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4月6日星期五

戀愛這一課



我知道,很少人一生只談一次戀愛便能成功!

馬仔告訴我,我是幸福的少數,因為我的愛情路上只遇上他一個。這份得天獨厚的福氣,是上天賜予我們最珍貴的禮物。說真的,由相戀的一刻開始,我早已認定了他是值得我真心付出的人。

可能因為我對自已的直覺太有信心,又或者是我太堅持專一的原則,因此無論經歷幾多考驗與困難,我也從沒有想過要放棄!那時候,愚昧的我時常告訴自已,能有美滿的成果是「種善因、得善果」的回報。正因為我全心全意地愛他,所以他同樣專心一致地愛我,這絕對是最理所當然的結局吧!

不過,從別人的經歷及多年的學習中,我才深切領略到這一切並不是必然的。任何一種形式的關係都需要雙方同步前進的,步伐不一的戀愛是最容易觸礁的!當你認為自已經已很愛對方的同時,你有否停下來想想對方所追尋的,是跟你同樣憧憬的未來嗎?這一點,是許多不快經歷的致命傷,也是不少失戀情侶的創傷及烙印。

我們不能夠要求對方跟自已付出同等的努力,但我們卻可以憑藉自已的力量去觸動身邊的人,以真心感染對方。倘若大家的目光也是一致地朝著共同的目標進發,而彼此也懂得感激及珍惜,相信這樣充滿反思的緣份,才能成就出真正幸福的一對吧!

戀愛與婚姻、同樣都是難以預測的漫長競賽,碰上喜歡的人容易,選對正確的人卻相當困難。雖然比賽有輸有贏,但是過程卻是成敗以外更重要的一課。我深信,唯有經歷才能引證出戀愛的意義和價值,不要讓你的付出變成徒然,因為「今天傷痛的眼淚,是明天豐盛的碩果」。

後記:這是今天收到一個消息後的反思。雖然事出突然,但仍希望這個我很關心的朋友,能夠了解我的一番說話!無論如何,但願你能弄清楚內心的疑惑,好好地走出這片悲傷的陰霾!我,一定會支持你的!

標籤:

2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妳說的沒錯,我認同和支持妳今次這篇文章。

釗.

星期三, 4月 11,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因為有感而發,所以寫下了這些心聲,多謝支持!

星期四, 4月 12, 200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