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4月27日星期五

不一樣的旅程

《以下內容可能引起公眾人仕不安,不便之處,敬請留意!》





今天,跟負責晚晴工作的同事出隊旅行。對我來說,這絕對是一次寓參與於學習的奇妙旅程!除了不同單位的同事以外,同行的還有一群思想開放的長者。

這個不一樣的旅行,行程的景點不是什麼博物館或者樂園!我們今天參觀的是棺材加工場、雲泉仙館靈灰位、和合石棺葬場、骨殖場、火葬場、骨灰位、浩園及骨灰紀念公園等。一日之內走遍了不同的地點,還認識了各式各樣的殯葬禮儀,不論是同事或者長者也真的大開眼界!

從沒有想到,我們的長者竟會如此勇敢,因這次的旅行全都是自發參與的!對於死亡,他們沒有絲毫的恐懼,不但樂於分享他們對辦理身後事的看法,而且還主動觸摸棺木及壽衣等.....其實不少殯儀工作者也說得很對,人死後與在生是沒有大分別的。生前我們要努力尋找安定居所,積極為個人意願作出選擇!死後我們同樣也要選擇葬禮的儀式,甚至決定安葬在何處等,這是我們無論生死也總不能逃避的問題!





旅程期間,有長者向我表示歉意。因為他們覺得年輕的我竟要陪伴他們來這些「不吉利」的地方,因而覺得不好意思!在分享的時間我告訴他們,既然長者也可以這樣積極勇敢的面對死亡,作為社工的我又怎能忌諱逃避?况且按照長者意願來妥善辦理後事,也是我們後輩對先人的一點尊重,我們又何需害怕呢?

不過,我也有一個心結是不能夠解開的!就是我不敢踏足殉職公務員之墓地「浩園」了。雖然這是一片令人肅然起敬的地方,但是裡面實在有太多因公殉職的警務人員了!每當看到墓碑上記載的生平事蹟,我的心也不自覺地刺痛起來,我彷佛感受到失去至愛的那份悲痛!這是我個人的問題,也是作為警務人員家屬的複雜心情!

出發前,我曾經跟負責同事和馬仔分別訴說出我的擔心,他們也不約而同的鼓勵我盡力克服和嘗試。終於我硬著頭皮走了進去,但一股打從心底的冰冷湧上心頭,我獨自一個向著梁成恩及曾國恆的墓地默默鞠躬,但腦海卻是一片空白。我已盡力了,不過我覺得自已還是需要多一點時間去調整心情!

標籤:

2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有認識到我中心的社工同事嗎?呢,有對好似ET的大眼睛的女同事呢!
「浩園」我每年都會去一次,前日先去完,因我的四伯麻就葬在浩園對面,所以年年去拜山我都會入去向殉職的公務員鞠躬。其實妳不用什麼擔心和害怕的,因為其實妳自己也是公務人呀!妳不是同樣在服務大眾嗎!?試想出任公職的妳,是搬出一顆什麼的心來工作?我相信妳和馬仔和其他為公務獻出生命的公務員是一樣的,所以妳根本不用擔心和害怕什麼的,因為妳和馬仔和我,還有很多朋友,人生是充滿意義的,社會工作不是很有意義嗎?
加油呀心心!!

釗.

星期三, 5月 02,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釗,

不是ET啊!是靚女同事才對啊!
我很明白你所說的,但現實當你品踏足這兒,難免會有感傷!很難告訴你箇中的感受,但依然感謝你的安慰!

星期四, 5月 03, 200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