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6年10月3日星期二

愛心遍部落(blog)



photo by Gloria


photo by Tendy

一直以來,我堅信社區關顧對無依的獨居長者來說,
是溫暖而有力的鼓勵。

自從做了社工以後,我更加認為長者需要放眼社區。
因此積極尋找資源並加以連繫,便成了我的工作方向。

月餅送長者的活動,每逢中秋佳節均會進行。
但今年的活動卻加入新元素,令平凡的活動倍添意義。
因為今年的中秋探訪,將由學生義工親手製作月餅,
然後透過上門探訪,把心思心意送贈予獨居長者。

***********************************************************

早前,透過電郵招募了一班充滿愛心和耐性的煮食網友,
充當「小助教」的工作,憑著她們豐富而專業的烘焙經驗,
指導他們一步一步地完成,屬於自已親手製作出的「愛心」月餅。

最後,我們在四小時內完成了接近200多個賣相精美的迷你月餅。

在過程中,衷心感激網友們的的積極支持及無私協助。
如果沒有你們的話,相信學生們未必能有這樣深刻的體會,
而且送贈月餅的活動,也就不能如此順利及成功了。

誰說網上的世界只充滿罪惡和欺詐的?
你們的參與,令我充份體會到友情的可貴!

*感激以下曾積極參與的朋友們,謹此致謝*

MaBeL、MaBeL仔仔、Ter、Eva、Kei、Tendy、
BoBoMilk、傻瓜寶、Gloria、雞翼尖、Toby

標籤:

15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好有意義呀^^

星期二, 10月 03,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可惜果日我黎唔到幫手. 下次如果有類似的活動一定要通知我喔 :D

星期二, 10月 03,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Mabel仔仔到底係Mabel o既??
(八掛中)

星期三, 10月 04,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echo,

對啊!我覺得活著就是應該如此有意義啊!

winnievv,

不要緊的!下次還有機會一齊做義工的。
我經常需要義工幫手做服務的!
如果有同類型活動,一定會邀請你啊!

甸甸,

這個Mabel不是葉寶寶!而是另一位網友啊!
為了分辨出兩位Mabel,葉寶寶經已自行化身成「傻瓜寶」,哈哈哈哈.......

如果她真的有「仔仔」的話,一定會勒令她話過你「豬」架,好姊妹!

星期三, 10月 04, 2006  
Blogger Eva 說...

心心,
看見同學們和網友們的熱誠,令我覺得這個世界是滿有溫暖的,希望收到的長者們都能深深感受到!
亦都要謝謝你給我機會參與這次有意義的活動啊!

星期三, 10月 04,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勁呀,大製作, 我諗收到既人一定有一個愉快既中秋勒

星期三, 10月 04,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大家也不要客氣呢...最重要是長者得到愛心和關懷, 而且參與的所有人都有所得著...

再有活動...真的不要客氣...大家都很願意幫忙的哦!

愛整餅的人...又充滿愛心(哈..哈...讚下自己先呀)

星期四, 10月 05,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eva,

其實,這個世界還真是滿有溫暖的。

很高興能夠認識到你們一班充滿愛心的網友們,同時間也替我照顧的長者感到幸福啊!

希望日後有更多一起做義工的機會吧!
多謝你!

泡泡茶,

哈哈,終於去完旅行番來了,好玩嗎?

現在回望那大堆頭的月餅,真的覺得很勁呀!我的同事還笑說我們所弄的是月餅山呢!

昨天,月餅已送上給長者們了!
我相信他們一定會覺得很心甜幸福呢!

ter,

你說得很對!

自製月餅的意義的確是希望出收到的長者可得到真正的關心,當然我亦很高興參與其中的朋友們,有所得著和體會吧!這點是很重要的!

哈哈!我都認為愛整餅的人是充滿愛心的。(哈..哈...讓我們一同讚讚自己吧!)

星期四, 10月 05, 2006  
Blogger tabo_sue 說...

心心~
真的很有義意~~
如果下次有義工服務我都可以出一分力嫁~~

星期四, 10月 05, 2006  
Blogger tendy 說...

其實我在心心姑娘身上都學到野ga, 我的愛心比以前多左少少咁la~~

星期四, 10月 05,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謝謝心心姑娘,
令我可以同仔仔一齊做件有意思的事,
再有這類活動,記得通知我。

星期四, 10月 05,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tabo_sue,

這次的活動真的很有意思!尤其收到長者們的答謝來電,就知道大家的努力沒有白費!
下次有義工服務的話,我都會邀請你一齊幫手架!

Kei ,

哈哈!多謝你答應幫手啊!感激感激!
其實我的安排一點也不算辛苦,最緊要大家也有得著啊!

tendy ,

你太客氣啦!其實我在你身上也學到不少東西架!所以更加應該互相學習架嘛!希望我們真正能夠發揮到助人自助的精神啦!

MaBeL,

要謝謝你與仔仔就真!
知道這是你首次做義工,但表現真的很好!這確是一個好的開始吧!下次再有同類活動,事一定會通知你架。

星期五, 10月 06, 2006  
Blogger Yumi 說...

心心. 吾好意思0個日要番工吾可以同你地玩,睇黎你地真係好勁好勁呀.仲好開心wor. 希望真係有一日可以同你地做這般有意義的活動呀.. 中秋節快樂

星期五, 10月 06, 2006  
Blogger gloria 說...

dear sam sam,
嘻嘻,當天我都玩得好開心呀,見到那些中學生放假都回校做義工,見到他們用心又落力地包月餅,見到他們因為成功做到第一個靚靚月餅而開心興奮,我都感受良多呢!!!

'施比受更有福',用自己空餘時間去幫助別人,令身邊人感受到'愛',別人開心我又開心!

下次再有義工活動記住搵我啦,時間許可的話我一定到!!!

星期五, 10月 06,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yumi,

不要緊呢!
下次我們再一起做義工吧!
約定你啦!

gloria,

多謝你特登請假來幫手,萬分感激!
我相信上天也會欣賞你的誠意吧!

下次再一起做義工啦,ok?

星期一, 10月 09, 200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