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6年7月11日星期二

身教的意義



這是我在今天下午看到的一則網上新聞。
老實說,作為社工的我,也有一點點的啟發及觸動。

【orisun.com專訊】

二萬多名小學生於過去三個月,每日儲一元,成功贊助了一千八百名長者參加香港遊。今日將會到流浮山及鯉魚門品嚐齋宴,部份獲得贊助的長者表示非常感動。有參與活動的學生則表示,見到長者們開心,他們也十分高興。
策劃今次計劃的耆康會代表指出,希望藉著這次活動,可以令小朋友學習到敬老的重要性,以及體會儲蓄也可以回饋社會。


常聽說現在的小朋友:勢利貪心、古惑老積,大不如前。
這樣的小朋友也許為數不少,然而懂得尊長孝順的亦大有人在。

我深信,孝順的父母,才能教養出孝順的孩子。

以身作則,言行一致,才能樹立一個良好模範 。

成長在批評中的孩子 →他學會責難
成長在敵意中的孩子 →他學會抵抗
成長在嘲諷中的孩子 →他易於畏縮
成長在羞辱中的孩子 →他易於虛怯
成長在忍讓中的孩子 →他學會堅忍
成長在激勵中的孩子 →他充滿信心
成長在讚美中的孩子 →他充滿感激
成長在公平中的孩子 →他學得正義
成長在安定中的孩子 →他學會信任
成長在讚許中的孩子 →他學會自愛
成長在接納及友誼中的孩子 →他會在世界中追尋愛

「人間有情」是需要我們努力延續及維繫的。

身教,你說重要嘛?

標籤:

3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總是很喜歡看你的文章!

「人間有情」是需要我們努力延續及維繫的, 是的呀...人間確實有情, 只是大家的表達方式和感受不一樣呢...

現在的小朋友...勢利貪心、古惑老積,大不如前. 我覺得部份是受這時代影響的, 每人也要適應社會, 我想小朋友只是適應社會吧!

有時我會想...大人們(包括自己), 也曾是小朋友, 按照理論大人應該是會明白小朋友, 但小朋友未曾做過大人, 她們又怎能明白我們呢, 所以大人們是不是應該為小朋友多做點東西呢? 多在他們角度看吧! 為他們在這勢利的社會尋找童真!

講了一大堆東東呀!

星期三, 7月 12,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ter,

我贊成你的說話!!
其實小朋友性格轉變,同社會和我們這些大人有不可推卻的關係,我們也要對他們負全責吧!

說得對啊!如期坐著研究,不如實際一點去教好佢地。我希望我將來的小朋友,也要做個有禮貌和乖乖的人,所以我會以身作則,帶佢地一齊做義工,讓他們學懂怎樣尊重長輩。

星期五, 7月 14, 2006  
Blogger joyceyick 說...

見到你用了我做的機構的新聞,也有點反省
好多時我們每天都忙著做很多事,忘記了本身理念是什麼?例如這個活動雖然我因有其他活動在身而沒有出席,當天同事辛苦極了,但當中的意義是十分深遠。
多謝你讓我記起了做社工最基本的︰身教

星期三, 7月 19, 200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