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6年6月27日星期二

simple love,simple mind。


情像糖果,酸酸甜甜,令人再三回味。
與你們分享所有情侶也有會心微笑的小故事!


故事發生背景:
晚上十一點五分,傾電話中。
女人說得起勁,男人不小心打了呵欠。

好一個「不懂女人心」的例子:

女人(試探地問):「你想睡覺了喔?」
男人:「對啊!今天上班好累。」
女人(故作體貼狀):「好吧,不吵你了,快去睡吧!」
男人:「好!那你也早點睡。」(啪!男人掛下電話!)

五分鐘後,電話鈴響。

被吵醒的男人:「喂!?」
女人:「......」
男人:「誰啊?」
女人(一肚子委屈狀):「你是不是對我感到不耐煩了?」
男人:「啊?什麼?」(男人摸不著頭腦)
女人:「......」
男人:「怎麼了?」
女人:「你是不是覺得我很煩?」
男人:「很煩??為什麼??」
女人:「......」
男人:「到底怎麼了啊!你不說我怎知道?」
女人:「人家講到一半,你就打呵欠,又跑去睡覺...」
男人:「可..可..可是,是你叫我先去睡的!」
女人:「你都說要睡了,不然我還能怎麼樣?」
男人:「唉!如果你要我聽你講話,直接說嘛!幹麼叫我去睡,自己又在那邊生氣?」
女人:「我那有生氣?」
男人:「這樣還說沒在生氣?好啦好啦,下次我不睡了嘛。可以了吧?」
女人:「那有什麼意義?我要你自己心甘情願,想聽我說話才聽,而不是因為怕我生氣!」

最後結局:
男人又多花半小時安撫對方,實際就寢時間:十一點四十分。
加上先前爭執的緣故,睡覺時情緒有點悶。
搞不好的話,女人明天還會冷飯重炒一次。


************************************************************************

不如再來看一個「深諳女人心」的例子:

女人(試探地問):「你想睡覺了喔?」
男人(語氣雖疲累,但表示出興致):「有一點!今天比較累,不過你還沒說完,繼續說吧!我在聽。」
女人(得到安撫):「喔,不過你累了。不然你先去睡好了。」
(有試探意味,千萬不能中計,一定不可馬上掛下電話)
男人:「今天的確累一點。不如明天一早打給你,我們再聊久一點,好不好?」(記住要解釋原因,並且提出補償建議)
女人:「那好吧!快去睡!你一定累壞了。」
(女人已經願意放你去睡覺了。不過打鐵趁熱,別停下來...)
男人:「那你打算幾點睡?」
女人:「不知道,再過一下子吧。」
男人:「好啊。不過不要太晚睡,對身體不好。我會心疼耶!」
女人(撒嬌狀):「好啦!好啦!」
男人:「我最愛妳了!」(眼皮垮下了也要記得說,功虧一匱可就划不來了)
女人:「我也愛你!好好休息喔!」。(女人終於心花朵朵開了)
男人:「嗯。」(啪!女人甜蜜地掛下電話。)

結局:

十一點十分,完美的結局。男人順利就寢。睡得香又甜。
女人心情靚的話,隔天說不定還有morning call。

***********************************************************************
小總結:

結論1:女人要的是感覺。很多時候,不能太理性去思考她們的邏輯。
結論2:多花幾句唇舌,多講幾句貼心話,可以讓你省下不少寶貴時間。
結論3:遇到這種情況,要讓女人先掛電話,否則後患無窮。
結論4:如果你的女人不像上述例子,那麼恭喜你,請好好珍惜她!
結論5:如果你的女人和上述例子一樣,別怪責她,她要的其實很簡單。

標籤:

5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有緣份兩個人能夠相愛真的不易,所以怎麼樣也要好好珍惜呀!要用你/妳的心去愛對方。

星期三, 6月 28, 2006  
Blogger Queenie 說...

心心:
今晚我和男朋友的對話完全和你第一個例子一樣呀. QQ(試探地問):「你想睡覺了喔?」
BF:「對啊!今天上班好累。」
QQ:(故作體貼狀):「好吧,不吵你了,快去睡吧!」
BF:「好!那你也早點睡。」(啪!男人掛下電話!)不過, 雖然我心有不甘,但沒有再打給他了...


可以借你的文章放在我的心甜小記嗎?

星期四, 6月 29, 2006  
Blogger 秋良 說...

嘩…你這一篇Blog很貼心和生活化呀!是你的故事,還是FWD的EMAIL呀?
這個解決方法簡直是男仕救星,女仕黑星!以後有這個錦囊,人與人之間便少了許多不必要的紛爭了!

星期四, 6月 29,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感傷的朋友,

我明白啊!所以我會加倍努力架啦!

QQ,

哈哈!我也有類似情形呢!

不用客氣!隨便轉用吧!

秋秋,

是我的親身經歷;也是我從E-MAIL中看到的!我想很多情侶也有類似情形嘛!

其實女人真的好易?架!
要令她滿意,就要看你們的本事了!

星期六, 7月 01, 2006  
Blogger Eva 說...

心心,
如果你的這一篇文章早十年給我那個男人看看,我想他累積的睡覺時間足以令他後生幾年啦!
哈哈!

星期三, 7月 05, 200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