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6年7月4日星期二

無底洞

“...有時寂寞太沉重 身邊彷彿只是觀眾 你的感受沒有人懂...”

“...穿梭一段又另一段感情中 愛為何總填不滿又掏不空
很快就風起雲湧 人類的心是個無底洞...”




自從生日過後,心情有種莫名奇妙的失落。
我覺得現在的我,生命裡好像缺少了一些東西,
亦因為這樣,內心深處,充斥著若有所失的感覺。

前幾天,收到另一位舊同學懷孕的喜訊。
我作為與她一起成長的好朋友,心情當然特別興奮。
這幾年,眼見身邊好友紛紛實現人生大事(結婚及生兒育女),
她們由昔日的小女孩變成今日的好太太、好媽媽;
見證著這些成長的轉變,心裡總有種奇妙、讚嘆的感覺。

夜深時,問問自已:「如此的人生,到底期待嗎?羨慕嗎?」

我想,現階段的我,是羨慕多於期盼的。

雖然有時候,我也會幻想自已擁有美好的家庭,
有疼愛我的好丈夫、有與我長得同樣活潑精靈的小寶貝。

只可惜,現實是現實。
有時候,太幸福的憧憬,往往是不容易實現的。
事與願違、總叫人失望感傷、慨歎不已。

此時此刻的我,有種跌進無底洞的感覺。
想不通、摸不透、似乎不能夠掌握自已的需要和感受。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放棄了期待。
連自已也不明白為何,我竟有如此消極的念頭,
或許懦弱的我已厭倦等待,害怕承受再次失望的打擊。

仍是那一句:「沒有期望、就不會令自已失望。」

將來,還是隨緣吧!

標籤:

9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既幸福同難處, 爭在自己點面對, 眼見人地既幸福唔需要羨慕, 因為你都好幸福架嘛, 你有既野人地未必有, 人地有既野你又未必一樣既, 人地既難處自己亦唔會知亦感受唔到, 最尾果句就岩勒, 一切隨緣就最好, 上天總為我地安排美好既路等緊我地架^^

星期二, 7月 04,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公主:我和你的思想,也真是十分的相似, 看著你的文章, 仿佛在說著自己...我也羨慕身邊的朋友,自己也在等待,期待...然後失望,跟著便著自己不要想太多,讓自己好過些. 每次獨及敏感話題,又會不了了之...
不過我相信馬仔是知道你心意的, 這些都不能操之過急呀.
心心是一個滿載著幸福的女孩呀~!

星期二, 7月 04,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看完妳所寫的,我不懂說些什麼,只有為妳送上衷心的祝福,願幸福與快樂一身伴隨妳,希望這樣妳再用不著「期待」與「失望」以及那消極的念頭。
再一次默禱:愛與樂的能永遠普照您。

釗釗.

星期三, 7月 05,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泡泡茶,

你的意見很獨到,令我看後也有反思及檢討!我明白每個人也有自己的前路,也許會暢通無阻;也許會艱辛困難。無論怎樣,我也會勇敢前行,多謝你!

QQ,

果然,我和你的確很相似啊!
因為我也是這樣,有時很明白自已是幸福的,很懂得為所擁有的而感恩;但有時也有會因不明所以的擔憂而失望沮喪。之後又好像忽然明白起來,提醒自己不要想太多....如是者循環不息,出現再出現....

今天晚上,馬仔說看過我所寫的日記,知道我好像不開心,因此向我問過明白。當然我沒有正面回答,只是告訴他要嘗試動動腦筋去思考,一言一語背後的玄機。

也許,這是好機會讓他也付出一點點吧!

Snoopy,

不用擔心我啊!把你嚇壞,真的不好意思呢!我只是患上了「週期性情緒低落症候群」而已,我間中會病發,然後又會忽然間不藥而癒!哈哈!任由我發癲之後,就會無事架啦!無論如何,都多謝您的祝福,(感動中)!

星期三, 7月 05,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我已忘記自己多久?有上你的日記了, 今天在清理自己的電郵時, 再次發現了, 打開一看, 咦! 一篇蠻有意思的文章啊!

我相信如果你男友, 完完全全明白你心中所想、所要的話, 心心, 我告訴你!他才不是男人呢!

我很久以前已放棄研究自已的男友, 為何他總是不明白我所想的呢? 我改為研究我自己, 我發現我每次給他的啞謎, 原來並不是IQ題, ?有特定答案的, 只想他去為我做一些事, 我後來也明白, 如果我不是經常這樣的話, 心心, 我告訴你!我才不是女人呢!

每個人的戀愛裡, 都總有這個"期待"這個階段的, 對有些人來說可能已是過去式, 而對你來說, 只是現在式而已, 我相信很快亦會是你的"過去式"了!

每當自己迷網的時候, 想一想你們快樂的時光, 很快就會對他重燃信心的了。有哭, 有笑, 有淚才是戀愛呢!

星期三, 7月 05,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海c,

收到你的留言,很驚喜啊!
多謝你在我迷失的時候給我打氣,感覺真好。

你的留言很有說服力;而你的分享,更令我有種舒服的感覺。不知怎的,我覺得你的思想真的很成熟呢,果然適合做準新娘喎!

明白你和男友經歷了許多年、許多事,所以明白應如何跟他相處溝通,是你努力得來的成果!對於這點,我還在學習中、摸索中!

或許你說得對,或許每個男友也就是這樣!

而女人也就同樣,是一種喜歡庸人自擾的動物。我承認我也會時常給他猜謎語,而謎語背後往往也有指定的答案。如果他心水清,猜對的話,自然地我便會很開心,覺得他也挺明白我吧!可是倘若他猜不透、甚至放棄思考的話,那我會很激氣,覺得他懶惰、不明白我心意、不願意付出等等。

我認為戀愛裡有"期待"是浪漫的。 可是另一方面我卻又很害怕、害怕他沒有準備、擔心他猜不透我的心意、困惱著自已是否想得太多。

放心吧!我已明白你的分享了,多謝您!

說真的,其實我很羨慕你們,每次和你們一起,我也看得出男友對你24孝的寵愛。而你也是很愛很愛他吧!我深信你們會是快樂幸福的一對!祝福你們白頭到老,哈哈!

星期三, 7月 05, 2006  
Blogger Eva 說...

心心,
我"年青"時總是像你提及那樣,看著別人的幸福總是希望在自己身上出現;又覺得別人的幸福才算得上幸福;但現在開始領會到別人的際遇若果在自己身上發生可能結果和感受都不一樣,嘗試去感受自己在不同際遇中所得和失,設法去享受自己的經歷,多些接納自己所愛的人的想法和他的付出,因為他願意留在你身邊聽你差遣,這己是一個很大的福份呢!
以上的說話都是我理性的想法,但情感上仍然要好好的去學習呀!大家一起努力呀!

星期三, 7月 05,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告訴你, 我很喜歡你的日記,你朋友給你的留言, 甚至你的回應, 這裡, 滿包圍著愛呀~!
所以, 你要加油努力呀~!

星期四, 7月 06,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Eva,

過來人的說話,總是很有說服力的。

在此先要感謝你對我的鼓勵,是真的!
其實我並不是在羨慕別人的幸福!說真的,男友給我的愛是百分百的,有時候我覺得他對我的愛總是超額的,反而令我感到有點慚愧。

這陣子,因為要開始認真面對我們的人生重大決定,反而讓我體會到溝通的困難。他對我的付出是無條件的。不過很多時候,就是一心為我好,反而忘記了我的選擇、令我好像沒有了選擇的空間。

我希望我們在一起生活前,能夠培養好有商有量的習慣,令大家也能夠了解對方的需要及想法,而不是只為愛而失去了自已。

不知你能否給予我一點意見呢?

QQ,

我也很喜歡你給我那些愛的留言啊!很感動、而且很有共鳴呢!很喜歡有你這樣的朋友!

星期五, 7月 07, 200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