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6年7月6日星期四

別了,公主!

“....流連陌路大街上 找你卻欠缺方向
累了再笑更牽強 退避放棄這真相
誰為了我怕刺傷 悍衛是大理想 從前快樂舊模樣....”

“....原來幻象是這樣 感動到我迷戀上
直至我記錯方向 碎掉愛你這真相 
童話賜予我內傷 照著夢幻鏡中 公主只靠扮相....”




一直以來,堅信愛會隨年月飛逝而漸趨鞏固。
愛裡要忍讓、要信任、要堅持;
同時亦要互相尊重、彼此愛護及勉勵。

可是,別忘了一點。
愛不應該是一成不變的。
常思考、勤付出,真愛才能歷久常新。

你累了,我不應再迫你玩猜心的遊戲。
選擇放棄,雖帶遺憾,但畢竟也曾努力過。

再見了!如今的我,永不會再是公主了。

標籤:

13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CD﹣ROM了心心的BLOG只有幾天, 今天大清早起來看到了這篇文字... 我再也忍不住, 決定要給你留個字!

我想, 這個世界上有著無數飄浮半空的公主們, 包括你和我. 無定向不知道在等什麼的活著每一天的生活.

無論如何, 希望你心裡的公主不死!


一位路過的公主.

星期四, 7月 06,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看完你的文章後有點唔開心的感覺,而我總覺得有時候要失去了才會珍惜以前所擁有,很少人可以接受倒由一個階段(熱戀)進入另一個階段(穩定,但又稱平淡)。有時想,平淡都是一種褔氣…
別氣餒 ! 心心加油 !

From : Gu Ma

星期四, 7月 06,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不知道你所面對的問題是什麼,只是想留個言,給你一點鼓勵,一點安慰...

星期四, 7月 06,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小比,

收到你這位新朋友的留言,真的既感觸又感動。回想以前,我很喜歡「偷看」別人的日記。請別誤會!「偷看」是指無意中發現一些觸動我的日記(blog),然後忍不著每天也要看一趟。有時候,看到一些令我有啟發的題目時,我也會鼓起勇氣留個言,說些話。因此到你的留言,令我不禁想起以往的情景呢!感謝你多走前一步,讓我可以有機會認識你。

我想, 每個人心目中都會為自已來個「形容詞」吧!有些人稱呼自已是「傻瓜」、「聰明豆」;有些則稱呼自已是「懶蛇」、「細路女」等等,而我則會叫自已做「公主」。雖然沒有公主的美貌及智慧,也沒有豐厚的身家及權力;然而我的成長卻跟公主一樣,有著悉心的照料及無限的寵愛。公主不一定像童話般美好;公主也可以是極度平凡及樸素的。只要我們心中認為自已是的話,人人都可以是公主。

很同意小比說世界上有無數飄浮的公主。有時候當我們感到迷惘及困惑時,人就像氫氣球般飄浮,不能著地!唯有把生命中寶貴的經驗一一累積,氫氣球才能因重力下垂而變得安穩,我們才能從惶恐中平靜下來,回想及細味自已所擁有的一切。

放心啦!公主正在努力自救中!

感謝你,希望這位路過的公主日後多來吧!

Gu Ma,

先要多謝你!不過我只是想分享內心的感覺,因此你亦唔好唔開心喎。

其實我並不是不接受感情的轉變,我明白隨年月增長,感情一定會由熱烈轉化平淡。

從幾年前開始,看見身邊的朋友,我早已準備接納平淡的感情。我知道平淡不一定是壞事,亦不希望要失去才懂珍惜。我堅信幸福需靠自已去爭取的,因此我對他、對我的感情是相當專一及認真的。

其實,我所追尋的是大家的努力;而我所爭取的是大家的共識。有些決定,不應該是一方面覺得好便是好的。即使為我好,也得停下來問問我的需要及看法,對嗎?

也曾認真想到未來!就是因為這樣,我才盡索思量,努力尋找解決的方法。

anyway,仍然感激你的鼓勵!

snoweheart ,

雖然你不知道我所面對的問題是什麼,但仍然給我留言,給我安慰及鼓勵,這份心意相比其他東西,來得珍貴而重要吧!

感謝有你這樣的一個朋友。

星期四, 7月 06,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雖然不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事...
不過你好像有點不開心...
人總經常面對不同的難題...
但千萬不要氣餒...
要加油呀!!
大家都會支持你的!!

星期四, 7月 06,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唔好咁啦!試o下放開o的、自然地去想,其他世界上每日都有無數對情侶發生著、思考著妳現在的問題...所以妳試o下放低自己,將自己抽離,換一個角度去看看現在你倆的關係...我估妳看完,妳會是傻笑的多,點解?因為你倆的感情是在成長的。何以見得,因為你說累了、唔迫佢玩猜心了、又放棄唔做公主了,這表示妳成熟了、長大了,知道彼此所要的是什麼,你會為對方甚至自己放低一o的o野......文字唔懂點表達啦!有機會通電或見面時傾啦。記注呀心心,你永遠是屬於大家的公主,同時亦是你另一半的公主,這身份是不變o架!!不過不要做刁蠻和任性的公主播,如果唔係貶你做庶民你到哭都無用啦!哈哈~~~(笑o下啦心心)
釗釗相信,如果另一半是好男人的話,一定會將女的視作公主般看待的,不管你是十八廿二,還是已經是白髮無牙婆!

星期四, 7月 06,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公主:
你知嗎, 看見你的文章的最後一句, 真的令我呆了...因為不只一次, 我曾在自己的blog裡這樣寫著, "小公主巳不再存在了"...
小公主這個名稱, 是我現任男朋友給我的... 在他的眼中, 我就像一個小公主, 要讓他保護和珍惜. 但隨著時間流逝, 小公主被迫著長大, 珍惜我的他換了另一個方式去對我, 要我自立, 由那時開始, 我不能再撒嬌(知道你累了便不能再嚷著傾電話), 不能亂發脾氣(要你玩猜心遊戲你不幸地輸了), , 要講道理 (就算發脾氣也得用最短時間去復原), 這些對於我來說是一件甚艱難的事, 因為以前我的確被家人和幾個ex男朋友寵慣, 但因為愛, 我為他改變了, 雖然為一個人去改變原有的性格我是不支持, 但是想深一層, 他要我改變是因為想我去成長, (他可以不讓我成長,永遠在他的護蔭下, 但是我不能這樣被保護, 因為我要在社會工作, 我要面對世途險惡... ) 起初傷痕累累, 但爬過起來便覺得自己長大了 ~ 畢竟, 我們都要長大呀.
偶爾, 我還是會發脾氣, 但是絕對不是以前那種橫蠻, 要他哄我大半天我還在氣...
你和馬仔的感情是深厚的, 還記得你說過你倆甚少會吵架的, 怎麼你在鑽牛角尖呢... 公主永遠都是公主, 但是是懂得體諒(不要再玩猜心)和諒解(8體諒多些馬仔)的公主呀.

希望你快快沒事. 你看, 實在有太多好朋友在支持和愛護你呢.

QQ

星期四, 7月 06,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wai,

我無事啊,不用擔心我!
有不開心是真的,因為有些問題想不到嘛..
感謝你的支持,我不會這樣容易氣餒的!

星期四, 7月 06,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呢排忙於HAND OVER D 工作,
無搵到你呢...
嗯...
...
..
.

我看見你這個POST,反而覺得你有D想通了.
與另一伴磨合,總會失去一些自我,真我..
但是最後所得到的,會不會是更多呢?

星期四, 7月 06,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小比就你的這篇文字也有感而發了,
是小比自己的一點點感受。

愛情是不能用文字寫出來的.
這是一種太抽像的感覺...

那麼公主的心思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傳達出來呢?
還是要願意用心的王子努力猜透這摸不清的底?

將近二十有八,
內心的小女孩還牢牢的藏在深深處...
不想長大,
希望可以永遠在那個人面前撒嬌!
不要成熟,
盼望可以永遠被那個人照顧著!
沒有的是時間,
還可能回到那單純的年份嗎?
失去的是幻想,
處處避人的現實還要重繫多少遍?

王子, 別再躲懶了.
如果這就是你認定的公主,
請好好愛惜她的心!

花朵不可能用遠盛放,
公主的心也可能終有一天會死.

星期五, 7月 07,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是小比公主?國的公主
昨晚我們兩位公主經過閉門會議後,還得再次確認...那些奴什子王子是撤旦變身來的..
公主卻是永永遠遠的..
最近公主也從王子身上學習了變身...變化成為女巫了...
不過那是迫不得已的...

星期六, 7月 08, 2006  
Blogger gloria 說...

你還是大家心中的提拉米蘇公主,還是馬仔心中最寵愛的公主啊!
只是這個公主不是活於童話中,而是要在這個現實世界中打拚,要與王子慢慢經歷過磨練才可快快樂樂地生活!現實中的公主是需要成長,需要長大啊!!!
看過你這文章,我相信你已明白你的步伐要如何調節才可與他同步.
努力吧!我知你好快會'調節'到的啊!!!

星期六, 7月 08,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看到你的文章, 只覺得你應該是不開心吧!

朋友的不開心, 我很少會問原因, 因為每人也有自己的感受, 我只希望發生甚麼事也好, 你都要愛惜自己...不要令自己不開心.

永遠是你SUPPORT TEAM的成員哦!

星期日, 7月 09, 200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