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6年7月2日星期日

夏日之選



如果你家中裝有「有線電視」的話,
也許你都會看過由蘇施黃主持的烹飪節目《一粒鐘真人蘇》。
我們全家都很愛看這個節目,因為蘇施黃為人與她的菜式一樣,
永遠都是這樣率真的,令人有種親切及真我的感覺。

其中有一集,蘇施黃示範了秘製的「涼拌豆腐」,
夏日炎炎,涼拌菜式最易增進食慾,因此我們也跟著食譜試做了。

「涼拌豆腐」主要材料是優質豆腐、皮蛋、咸蛋及雪菜。
豆腐由於毋須經過烹調,所以要選取最新鮮、最優質的,
而我們亦特意到citysuper購買博多屋的「絹」豆腐了。



博多屋的豆腐是很有名的,因為口感很滑而且充滿濃濃的豆香。
不過每盒豆腐的售價為$16,就算「一分錢一分貨」也好,
相比街市出售的那些來說,也實在相當奢侈昂貴吧!



這個菜對我們我這些廚房新丁來說最適合不過。
只需把已冷藏的豆腐橫切成兩份(食譜共需要四份豆腐),
然後把新鮮皮蛋、已烚熟之咸蛋及已浸洗的雪菜切粒,
以對角形式分別鋪放在豆腐面上,淋上麻油作調味,
最後用匙羹把所有材料拌勻,即可享用。



試食評語:

味道不錯!豆腐拌入金銀蛋後滲有麻油的濃香,
即使當成前菜或冷盆享用,也非常合適。

標籤:

2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岩曬我~~~簡單易做透心涼~

QQ

星期二, 7月 04,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QQ,

真的很好味喎!快D試下啦!

星期三, 7月 05, 200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