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6年6月24日星期六

滴著淚看的電影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是一個喜愛「煲碟」的人,
我只會為我認為值得的電影,才願意乖乖的靜下來專心觀賞。

好不容易,才等到韓國影片《真的愛你》推出vcd。
於是懷著期盼的心情,急不及待欲地租回家觀看。

一齣電影,八位主角,四個感人故事。

電影的英文片名被翻譯為:Sad Movie,意味著故事令人感傷。
我向來都是一個感情豐富的人,我知道眼淚一定有如決堤般按捺不住。
然而我深信淒美故事的背後,總有著發人深省的反思及提醒。

*********************************************************************
當中,我特別喜愛「消防員的故事」。



熱血消防員打算為女朋友準備一個難忘的世紀求婚,
怎料卻因為怕醜緊張兼內向,一直錯過不少寶貴的機會。

女友不喜歡他過份投入工作,害怕終有一天會失去他,
於是一心等待男友的求婚,希望能夠憑籍婚姻的承諾,
緩和他對工作的拼搏,以及完全完全抓緊他的心。

一對深愛對方的戀人,因各自堅持自已的想法而屢生誤會,
幾經艱苦,兩個人才冰釋前嫌,重修舊好。
可惜,天意弄人。消防員最終因為一場大火而殉職送命。



女友既等不到下雨、亦等不到男友的求婚。
消防員亦因為趕不及,而帶著遺憾跟女友說永別。

兩位原本會有幸福、美滿結局的人,
最終也只能透過錄影帶說出臨別的一句:我愛你。

********************************************************************

故事雖簡單,然而內容真實,情感真摯。
至少,還能觸動我這些身同感受的人,令人眼淚直流。

我想...互不相識的人能夠走在一起,畢竟也是緣份。
困難和爭吵,目的不只是令人淌淚,而是要考驗雙方的互信,
既然彼此有共同目標,即使再難,也得攜手勇敢向前走。

大團圓結局,不是垂手可得的。
不懂珍惜、不願把握,良緣一定會消失溜走。
無論結果怎樣,也得全心付出、盡情享受,
不然,就只可抱頭痛哭、追悔莫及。

最後,很想跟大家分享寫載在「本片簡介」中的幾句說話:

“每個人都要面對人生各種各樣的別離,
可以是情人分手、朋友離開、家人逝世等,
但分手不一定痛苦,適時放手愛反而長久美麗”.....
共勉之

標籤:

6 則留言:

Blogger Queenie 說...

i want to watch this film too~ !

星期日, 6月 25,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有時人與人之間就是製造這麼多矛盾!
想愛怕愛。現實有很多不懂得愛的人,他們找不到目前,也捉不住將來。
愛人,不是埋藏在心裡便叫浪漫,對方不是你肚裡的蟲,不要時常作「以為」、「我覺得....」為奴隸。

星期日, 6月 25, 2006  
Blogger gloria 說...

我響戲院睇左呢套戲呀,我睇到消防員響錄影帶表明心跡果度,d眼淚不斷係咁流...另一個個感動位就係個小朋友看到醫生在急救媽媽,他在巴士站(我唔記得係咪巴士站啦)邊喊邊說好掛住媽媽,我同個fd都係咁喊...

睇完之後真係覺得要'珍惜眼前人',想對方知道的一定要話俾佢知,因為真係唔知之後會發生咩事....

我剛買了這隻dvd呀,因為真係幾鐘意呢套戲呀!

星期一, 6月 26, 2006  
Blogger 秋良 說...

想不到你也會被這齡戲所感動…
其實我覺得這齡戲直譯成《悲傷電影》更為貼切!
而我個人就最喜歡啞巴少女與畫家的故事!

星期一, 6月 26,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小妹,

總之,一句講晒:「最緊要係活在當下、惜取眼前人!」

gloria,

我相信無乜女仔睇完後會唔喊掛~

秋秋,

激氣啊!我點會唔感動先?
你都知我男友做邊行架啦?
消防員同警員都係危險工作人士,你話我這個女朋友會唔會寧舍身同感受啊啦?

星期一, 6月 26, 2006  
Blogger gloria 說...

哈,我有個女仔fd話佢只有想喊既衝動,冇喊出黎既意圖law...我都十分驚訝呀...

星期二, 6月 27, 200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