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6年6月15日星期四

再見,可惡的貧窮!



向來,我都是泰國電影的支持者!

前幾天,終於一償心願,與男友觀看了「再見流浪犬」。
感覺與預期一樣,有觸動情緒的地方,令人既傷感又感嘆!

對於喜愛小動物的朋友來說,以人狗情為題材依然吸引。
然而,從人與動物建立友情、甚至親情的過程中,
我卻切實地看到,電影背後更深層的特殊意義。

戲中,叉燒(小狗暱稱)雖被遺棄,仍可得到寇妞(女孩暱稱)的憐愛。
可悲的是,年紀小小的寇妞被母親以及親戚無情地遺棄後,
反而要自力更生,獨自面對現實的世界,甚至斷送寶貴的生命。

人和狗同樣被世人遺棄,遭遇和結果卻如此的不一樣!

流浪犬的遭遇惹人同情,然而流浪者的命運卻更加可悲!

導演不但透過電影宣揚了「愛護動物、珍惜生命」的訊息;
更重要的是憑藉叉燒和寇妞的遭遇,諷刺貧富懸殊的可悲;
同時,亦反映了泰國等發展中國家,街童處處的社會問題。

細膩能令人動容,真實才能讓人反思。
這一點,「再見流浪犬」導演真的能夠完全做到!

後記:

觀賞電影時,我竟發現童年時樣子,與寇妞確實有九成相似,哈哈!

標籤:

3 則留言:

Blogger 井底蛙 說...

係呀... 同現在都有點相似呀 :) 初初見到張相以為係你添 哈哈...

星期四, 6月 15,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蛙蛙,

跟現在的樣子還相似嗎?
哈哈~那實在太好了,因為我擁有一張長不大的娃娃臉啊!

雞翼尖,

下次見面,你記住要把我的樣子對照一下啦!
看看是否真的相似吧!

我是在屯門工作的!是新墟的仁愛堂啊!
哎喲.....你為何跟她們一樣破費啊?
真的不好意思再收你們的禮物了!
你們實在叫我感動,因為你們真的很好、很疼錫我呢!多謝你啊!

其實工作要緊!我們下次再約見面吧!
我相信總有機會的!

星期五, 6月 16,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不知道原來戲中的小女孩原來也給人遺棄,最後還會死添,真係好可憐呀!!如妳所講,不單是泰國等一些發展中國家,其實甚至我們的祖國大陸,可憐受苦的小朋友亦不計其數......
妳知麻,其實傻仔釗其中有一個心願是回大陸的鄉村教書,幫助國內窮鄉僻壤的小朋友,但礙於現實環境,我這個心願可能到老才能實現了!

我都想講,妳個樣真的似相中的女仔呀!其實套戲係咪心心妳細個向泰國拍落o架!?

星期五, 6月 16, 200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