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6年4月14日星期五

幸福何價?



早前,朋友的好姊妹跟同居男友吵翻了。

吵架的原因,雖帶點老土卻極其真實:

男的只顧自已的前途,只想維持同居關係、不想被婚姻束縛。
女的盼望早日化身成為賢妻良母,憧憬著幸福美好的家庭生活。


最後,女孩子終於忍無可忍,鼓起勇氣向日漸冷淡的男友問:

「說到底...你現在還愛我嗎?」

男友也出奇意外地平靜回應:「我想...我不再愛你了!」

結果,一個快將30歲的女孩子就這樣痛苦地結束了這段接近3年的感情。

**********************************************************

事情發生後,我當然對女孩子的遭遇感到難過及同情,
然而因著這件事,也帶給了我和姊妹們一點點的啟示:

假若男與女的步伐和價值觀不一致的話,到頭來受傷害的不只是雙方的關係,最沉重而致命的打擊,相信莫過於凡人對愛情無法掌握的失望和恐懼。

婚姻,有如一場人生中“許勝不許敗”的賭博一樣。
事與願違,當然令當事人和旁觀者既感慨又無奈!
但勉強成事,將來的後果也往往可能不堪設想!
因此兩人能夠白頭偕老,相信務必與「七分幸福、三分知足」有關。

女孩子的青春有如花朵一樣,各有嬌豔動人之處,
無奈時間飛逝,再美好的時光也會有其終結之時。

心痛,應該不只是因為最終被愛人捨棄而帶來的;
無奈,或許與女人30才一無所有的那份恐懼有關。
雖然看似消極一點,但卻是現代愛情的真實寫照。

姊妹們,你仍願意接受婚姻這個挑戰嗎?

標籤:

5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現代愛情歌頌easy come easy go。香港雖然是大都會,女性高聲說男女平等,但內心仍有很多放不下的傳統觀念。例如:有何典故說女人必要在某個歲數結婚,不結婚,便給人恥笑、咒罵。又有何典故說女人必定跟男人拍拖以後,要對方娶你為妻?
小妹年紀就是一枝花,但我活得開心,亦不急於結婚。因為我相信,天父已為我安排合適的伴侶。所有世俗的加鎖,只會讓人進入萬劫不復和自我矛盾當中。

星期五, 4月 14, 2006  
Blogger Eva 說...

嘻心心,
我同我老公都是諗左十年才敢接受婚姻這挑戰咋!你說得很對「七分幸福,三分知足」這句真的好貼切。其實最重要的就是要雙方都要有共同的目標,如果一早已知大家路不同的話,就不要浪費時間喇!

星期二, 4月 18,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想[結婚]在大多數男性心中只是一個交代..過程.., 但在我心中係對愛的言續>>>我覺得唔應該用年齡來作準>>>>>不過盼望你的朋友早點度過,開開心心

星期二, 4月 18,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其實我覺得兩人能夠走在一起,怎樣來說也是一種福氣。所以無論現在的另一半,是否能夠成為共渡餘生的好拍擋,在過程中雙方也應該認真投入、坦誠及互信。

我時常也會想起一個定律:相愛是一個過程,婚姻是一個承諾,在愛的裡面要互信、懂知足,這樣才能容讓彼此享受愛的幸福。

其實結婚是一對情侶另一個成長的階段。願意接受這挑戰,並不能單靠一個「勇」字,我認為是要深思熟慮的!不應該為了向別人交待或適齡去做就做!

或者我最近也有認真的去想過這點,所以想同大家一齊分享吧!

星期二, 4月 18, 2006  
Blogger 秋良 說...

在這件事上,作為男孩子的我…兼且在以女性為主導的心心地帶上。我很難說出自己的感受和一點點的意見…

星期六, 4月 22, 200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