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6年4月12日星期三

台灣自由行手記

chp 2:烘焙之都

台灣,是繼日本後第二個注重甜品烘焙發展的都市。

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不少具規模、高水準的烘焙工房,
各式各樣賣相精緻、味道出眾的甜品,往往令人有種心花怒放的感覺。
在短短的數天,我們幾乎每晚也會走進一些具特色的烘焙店逛逛,
當然還會選購「本店推介」來品嚐,看看它們作為招牌的奧妙之處。

好像開張不久的誠品信義旗艦店,本以為只是一間最新、最大的書店,
但原來在下層的foodcourt,卻開設了一間具特色的hellokitty烘焙屋。

P1000048

我們熟悉的sanrio卡通人物,例如:hellokitty、布甸狗、肉桂狗等...
都紛紛成了蛋糕甜點的主角,雖然款式不算多,但裝飾卻很講究。
每一款也這麼可愛、這麼吸引,真的令我瘋狂得不斷尖叫起來!
(sorry....我想...我定把同行的小寶嚇壞了!)

Photo Hosted at Buzznet.com

Photo Hosted at Buzznet.com

Photo Hosted at Buzznet.com

Photo Hosted at Buzznet.com

最後我也抵擋不住它們的魔力,購買了這款輕乳酪芝士蛋糕,
細心的店員還為我附上這可愛的蛋糕盒及精美的紙質手挽袋,
天啊!他們的服務實在相當貼心呢!很有日本的影子啊!
難怪小寶也指那一刻的我......真的樂透了!

Photo Hosted at Buzznet.com

Photo Hosted at Buzznet.com

除了嘆甜品外,我們還一直逗留在誠品「打書釘」至凌晨二時多,
而我亦當然把所有的集中力,全放在我主攻的烘焙書籍上吧!
雖然書本的種類繁多,但我的戰利品卻不是很多!
因為很多值得購買的書,我已在香港購買了;
而那些新出版的,主要吸引的對象是初學者。
因此我反而集中購買了很多中菜的食譜(無辦法啦~要學嘛!)

Photo Hosted at Buzznet.com

上圖:我手中的正是楊桃文化出版的《蜂蜜蛋糕經典配方》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本地出版的烹飪書籍,例如:楊桃文化系列,
內容既多元化、又實用;而書本的印刷和設計也實在認真又精美。
當中不但詳列出製作的步驟及心得,而且更有不同的主題可供選擇,
絕對值得所有愛餅之人收藏及參考啊!

台灣在烘焙業的專業表現,真的超棒啊!(待續)

標籤:

13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I want to go this Hello Kitty 烘焙屋 and bring all their goodies home! May I add your blog onto my list?

星期三, 4月 12,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mrsleung,

很高興能認識你這個新朋友!
我當然歡迎你啦!有空多來交流交流啊!

你說得對啊!我也真的被那小店弄得我發癲了,因為實在可愛死呢!

他日到台灣旅行的話,一定要去啊!

星期三, 4月 12, 2006  
Blogger Alice 說...

我上次去都未見依間Hello Kitty 烘焙屋呀!我都好想再去睇?呀!
我上次去買?好多書返?呀!
你有冇收穫呀?

星期三, 4月 12, 2006  
Blogger Eva 說...

我每次去台灣都會買好多書架,同埋d書店又舒服又大,我都好想去掃貨呀!

星期三, 4月 12, 2006  
Blogger Queenie 說...

心心,這個月底我也會去台灣呢, 你手上之書也是我要買的其中一本呀!~
我想問烘焙書在誠品(24hrs營業那間)在那一層呀?

星期三, 4月 12,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都想再去一次台灣呀!因為這已經是2000年的事了!台灣吃、買的、看的全都好o岩我,再見到心心妳這次台灣之旅的所有新事物,真的很誘人哦~~

星期三, 4月 12,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聰明!誠品信義店是最大和最新的。
記得學懂中菜後,邀請小妹品嚐喔!

星期三, 4月 12,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食甜品...好多喎...睇黎..食左....
又唔覺肥...係冇??!??!

有恆心 呀你,
唔多覺, 寫旅遊日記既?? ..亞保姐...

睇相呀...得閒就...

無做亞茂好耐, 復活節有堂上無??

知唔知呀??? 我講o的野呀!!!

仲乖.......麥兜姑娘 (個腦...有o的痛)

星期四, 4月 13,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alice,

我的收獲主要是中菜食譜,所以最大得益的應該是馬仔啊!

eva,

台灣的書店真的給人一種很free、很舒服的感覺,好像生活的一部份一樣,超正!

QQ,

你指24hrs營業的那間,應該是位於忠孝敦化的分店,對嗎?由於我在04年去過,現在也真的忘記了,所以幫唔到你,真不好意思啊!

stephanie,

我覺得台灣和香港買書都算平,有需要的話,我幫你買,再寄往澳洲吧!

星期四, 4月 13,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spoony,

想再去一次台灣,就要下定決心啦!
因為台灣真的一次也玩不夠嘛!

小妹,

多得你的好介紹,才知道誠品信義店的正斗!
thank you so much~
我煮中菜你都夠膽食,証明認真是好老友。
我一定會此而加倍努力架,ok?

麥姑娘,

你個d麥兜兜語言,都總算易明白!
我覺得自已都幾犀利!係台灣勁食都無肥到!
旅行日記,我都好想快d寫好,但仍需時間啦!至於寶姨,都好似放棄update日記好耐啦,算把啦!

我都想約你出來聚聚,好掛住你啊!
復活節比較唔得閒,因為想趁妹妹入camp前,多見面、多傾訴嘛!所以未有空開班啦!
或者遲一點吧!不過依然可以先出來聚左先,再call你啦,ok?

hatty,

你喜歡hellokitty嗎?
如果真的喜歡,到這間bakery就開心死了!

nice to meet u here~
你記住有空多給我留言喎,ok?

星期四, 4月 13,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親愛的心心公主:真對不起, 近來忙著都沒有上來看看你的台灣遊記, 嘩...現在看後, 你也玩得很開心呢...

那些Kitty的蛋糕和packing真的十分漂亮, 真想真想...明天復活節假飛去台灣哦

星期四, 4月 13,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Oh my GOd!!! Hellokitty hellokitty hellokitty hellokitty........

星期四, 4月 13, 2006  
Blogger tendy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星期五, 4月 14, 200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