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6年4月5日星期三

台灣自由行手記

Chp 1:自由行的樂趣

P1000070

許多朋友在出發前及回港後,也很緊張的問了我同一個問題:

「到台灣自由行?行程應該會很辛苦的、你行嗎?」

而我的答案由始到終也是同一句:「得架啦!我掂架!大不了咪死!」

雖然我的回應有點不負責任、甚至傷透了爸媽的心,
可是我很想表達的是:我對自已所作決定的那份決心。

無疑自由行是辛苦的!
無論在體力和精神上所要承受的,比起跟團旅行緊張得多,
然而每天從遊歷而得到的體驗和感受,卻是難以形容的豐富。

來讓我告訴大家一件事。
在台灣的日子,才令我真正領略到四出遊歷、體驗生活的吸引!

*************************************************************************

在正式出發前,我跟同行的小寶為旅程前後商量了許多次。
由行程計劃、航機選擇、到住宿交通等安排上,
我們也做了很多的功課。
從沒有想過,原來自由行是多麼煩人的一回事!
然而每一刻的煩惱,亦埋藏著我內心的期待和快樂。

經資料搜集及反複思量後,我們在台灣的六天是這樣過的:

Day1:西門町Shopping、圓山買維格鳳梨酥、遠望台北101、
誠品信義店買書

P1000043

Day2:三芝淺水灣尋訪特色CAFE、淡水四圍走、
美麗華百樂園坐摩天輪、土林夜市食宵夜

P1000119

Day3:陽明山賞花、看瀑布;北投泡地道溫泉

P1000234

Day4:暢遊九份、坐火車到宜蘭、遊冬山河、逛羅東夜市、住當地民宿

P1030111

Day5:參與宜蘭緣色博覽會、遊南方澳漁港、大橋賞風景、
豆腐岬感受海浪拍打、再夜遊羅東夜市

P1030165

Day6:坐火車回台北車站、西門町嚐街邊美食、買手信、夜機回港

*************************************************************************

別輕看每一個選擇,因全都是靠我們一步一步想出來、行出來的。由毫無頭緒、腦海一遍空白;直到絞盡腦汁、在有限的時間內塞滿無限的行程,說到底....也是一個微妙而有趣的經歷。

P1000208

行程中,我不但訓練了我的胃部,讓它可以24小時不斷運作,消化源源不絕的美食。同時,亦鍛煉了我的腳力和肩膀力,讓我可以支撐艱辛的行程和承受沈重的行裝。

然而最重要的是,自由行讓我能夠無畏無懼地跟不同語言、不同國籍的朋友溝通交流。從他們的幫助和分享中,深入了解當地的風土人情,體驗人的真誠和可愛。當然離開數天,也讓我由衷體會到在家的溫暖和對男友的掛念吧!

經歷此行,我一定會繼續選擇自由行,
因為這樣,才可以真正享受屬於自已的歡樂時光。(待續)

標籤:

9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自由行就是這麼可愛。你會慢慢的愛上它,也會愈來愈獨立的,因為在外你只有自己一個去解決問題,所以,自由行是鍛鍊意志的好方法。你還有很多機會呢!嘻嘻!有興趣跟我到西藏、尼泊爾一遊嗎!

星期三, 4月 05, 2006  
Blogger 井底蛙 說...

係呀係呀,非常同意,自由行... 正

旅行團唯一的好處是平,唔要自己動腦筋,車到邊,行到邊,食到邊,訓到邊

自由行+自車開車=更好玩呀
有機會心心你都試下啦

星期四, 4月 06, 2006  
Blogger 阿倫 森 說...

YEAH !! 當你愛上了自己計畫的行程後,回頭再看,你就發現自己成長了不少!

星期四, 4月 06,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Maggie,

我當然有興趣跟你到西藏、尼泊爾一遊啦!
到時千祈唔好嫌我麻煩、笑我愚蠢就好了!
不過我下一個planning的目的地是荷蘭。
諗住去探我的契仔和老死!

蛙蛙,

經歷完今次旅行,真的發覺自已租車外遊,一定會方便和開心好多!可惜我不懂駕駛,唯有下次等埋男友才一起去吧!

森仔,

我在那邊經歷了許多,所以真的成長不少。
遲些一定要再同你分享分享!
你遲d去日本是自由行嗎?
記住要事事小心喎!

星期四, 4月 06,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samsam

glad to hear that u enjoyed ur tour :-)

I just talked w/ gloria yesterday, she's back from Japan, too. We should have gathering nei, shouldn't we?!!
want to chat with u for long

星期四, 4月 06, 2006  
Blogger Eva 說...

對呀,以前常常認為跟團是何等的舒服,但自從試過自由行之後就被這"自由"之風吸引著呢!

星期五, 4月 07,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kitty,

我都好想找你出來吃飯談天啊,真期待呢!
不過妹妹正準備24/4入學堂,可能這陣子要多抽時間陪她,恐怕遲些會很少機會見面啊!因此可能要在四月尾才可以出來飯聚!
我再俾電話你啊~好嗎?

stephanie媽媽,

好啊!好啊!
我很想到你那邊遊玩,可以探望你及b女啊!
到時千祈唔好怪我黎攪亂檔啊!
你們最近好嗎?b女有無頑皮激親媽咪?
你這樣堅強,心情應該平伏了,對嗎?
我對你很有信心的,所以一定會支持你架!
keep contact~

eva,

你說得對!跟團應該比較舒服,但自由行卻令旅程更具彈性,可以更適合自已的需要啊!
所以我都會繼續支持支持!haha......

星期六, 4月 08, 2006  
Blogger tendy 說...

你地行程都幾緊湊wor~
要介紹一下你的戰利品ah, 我好有興趣呢~~

星期六, 4月 08, 2006  
Blogger gloria 說...

dear sam sam,
我都終於返左黎啦!!!哈,太耐冇跟團去旅行了,實在有d唔慣!!!自由行真係好好多啊!!!當你嘗到了自由行的樂趣,你真的會愛上它!!!我覺得由自己一手一腳做research,plan行程,book機票,訂酒店,去到當地周圍行,拎住地圖找景點,全部既一點一滴都是樂趣,雖然之前要做好多準備,但真係一個好好既經驗,會好記得成個trip ga!!!
hee...下次去旅行都係選擇返自由行先,習慣了自由自在既感覺!!!
我都好想住下民宿呀...下次記住預埋我啊!

星期一, 4月 10, 200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