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6年3月17日星期五

旅行的意義


烏來瀑布(圖片轉載自:台灣旅遊網)

期待已久的台灣之旅快要來臨了!
心裡有點點的緊張,也有說不出的期盼。

這次的旅程跟以往的很不同,沒有了一成不變的行程、
沒有了喋喋不休的講解、也沒有了「你」陪伴在身邊。
雖然我明白沒有「你」的照顧和保護,我會不太習慣,
然而我卻想憑藉數天的旅途經歷,來認真思考我的未來。

人生去到某個階段,迷惘不安的感覺總會悄悄湧現,
我很想弄清楚自已的方向,很想解開疑惑的枷鎖。
在過去的一年,我赤裸裸地看到自已的無助和軟弱,
情況就有如醫生在診治時,在x光片上為病源打記號一樣,
一切也來得多麼的真實和可怕,令你無從躲避、無法否定。

從小到大,家人和朋友總視我如溫室的小花一樣,
處處需要他們的周章、凡是也要被照顧和提點。
活在被愛和寵幸中,雖然叫不少人既羨且慕,
可是卻令我一直迷失在任性和倚賴的漩渦中。

直到踏入社會工作,工作的承擔及生活的壓力,
才令我真真正正地看到自已的渺小及無知。
因此我毅然選擇了從事對人的前線社會工作,
希望從笑與淚交織的體驗中,領略到生活的意義。

過去多年來的工作和生活,令我感到疲憊及吃力,
原來要領略意義、體驗人生,是需要很大勇氣的。
工作要做得完滿,很困難!
家庭要兼顧得宜,也很困難!
感情要愛得理智,份外困難!

每一天,我也在思想自已的需要和方向。
我在想:到底我要的是一個怎麼樣的未來呢?

忙碌的生活,迫令我無法安靜的停下來,
然而腦袋中,卻反複浮現出這個疑問。

在這個六天五夜的自在旅程中,
我在隨身的旅行日記中寫下了「我要XX」這個題目,
作為協助我洗滌心靈、放鬆心情的一個提示工具。

此時此刻,只想提筆率先寫下幾個字:

我要快樂....我要旅途愉快.....

標籤:

15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人大了,面對的問題自然增多,迷惘、不安,我想絕大部份人都有經歷過...惟獨是各有不同、各有程度。就如我自己,縱使清楚自己的問題,滿腦子充滿計劃與方向,但仍未能消除迷惘、驅走不安...。而這一切一切,最終也只有自己才能解決,因為所有"迷惘的煙霧"、"不安的圍牆",全都由我們的"心"散出來、築起來,而亦只有"心"才能將這霧吹散、將這牆推倒。
願妳今次妳的旅程,真的如妳所說"洗滌心靈",讓妳的心重新感受,同時讓他(心)休息一下,回港後再面對一切。
再一次祝妳旅愉快!!

星期五, 3月 17, 2006  
Blogger tendy 說...

心心公主, 衷心希望你找到你的快樂 !

星期五, 3月 17, 2006  
Blogger 阿倫 森 說...

心心,祝你愉快。

星期六, 3月 18,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dear 心心,
祝你一路順風,散散心不錯呀!
台灣人都很友善的!^^

vanb

星期六, 3月 18, 2006  
Blogger 秋良 說...

親愛的心心:

看完這一篇「旅行的意義」的時候,心裡不期然在哼起綺貞的「旅行的意義」!哼歌的同時,我也不忘感恩可以認識到像心心這樣的女孩子!

從前,我也很喜歡像你這樣去「旅行」…去一個沒有人認識自己的地方、去一個沒有電話可以找到自己的地方…身邊各式各樣也是新鮮的事情,沒有熟識的街道、沒有熟識的人、更不會碰見從前的「她」…

想和你分享一個小小的經驗:學會「放開」,才能夠「擁有」更多!

希望你可以再次能夠找到你的「意義」!

等著你回來的秋秋

星期六, 3月 18, 2006  
Blogger Eva 說...

心心,
人長大了,要面對的問題會很多!
秋良說得對,要學會"放開",這個道理真的要慢慢去領會、去實行。努力吧,我相信這個應該難不倒你,就由這個旅程開始吧!

祝旅途愉快!

Eva

星期六, 3月 18,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盡情玩得開心D, 影多D靚相及吃多D特色食品!

星期六, 3月 18, 2006  
Blogger Bonnie Yves 說...

心心, 盡情放下現在的問題, 讓自己身心都來個大假吧!! 或者回來會有新的看法. 掛念您的姊姊.

星期六, 3月 18, 2006  
Blogger Queenie 說...

和朋友去旅行, 會有另一番樂趣呀~!

星期一, 3月 20,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這個星期都忙?做assignments....被它們壓到透不過氣來...

心心要玩得開心點呀~~ 祝旅途愉快~~~

星期一, 3月 20,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祝旅途愉快, 回來有新的心情, 新的體會!

星期一, 3月 20,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祝旅途愉快, 回來有新的心情, 新的體會!

星期一, 3月 20, 2006  
Blogger Alice 說...

心心, 祝旅途愉快, 返?既時候, 必定有一個好開始及好心情.
希望你以後都開開心心, 快快樂樂.

星期四, 3月 23,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公主:祝旅途愉快, 萬事小心呢..

星期日, 3月 26,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喂喂~~~ ^^
妳o地去完台灣未呀??
唔記得上次妳話幾時去

anyway, 旅途愉快呀!!

星期三, 3月 29, 200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