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6年2月11日星期六

「去迪士尼做足準備!」

Photo Hosted at Buzznet.com

下星期五,我將會為體弱的獨居長者舉辦新春大旅行。

這個旅行活動,長者們均紛紛抱有很高、很大的期望,
因為行程將會是萬眾期待的:香港迪士尼樂園..門外的..音樂噴泉。
或許你們的反應會是:有無攪錯啊!迪士尼樂園出面有咩好睇啊?

雖然只是樂園門外的一個小噴泉,但對於甚少外出的獨居長者的來說,
我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一點:旅行對於長者來說,也許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
因為長者的年紀越大,能夠自如且快樂地外遊的機會則越來越渺茫了。
對於能夠在有生之年踏足香港迪士尼,他們也顯得非常的雀躍和興奮!

Photo Hosted at Buzznet.com

你們知道嗎?今次參與的長者大多數已年過80歲了!
而且他們更是行動緩慢、以輪椅代步、甚至是要倚靠義工護送的一群。
雖然我很想實踐他們的夢想,帶領他們到樂園內四處見識和遊玩,
可是我清楚明白要做到的話,當中也實在要面對非常多的困難吧!
因為無論在資源分配及義工配套上也存在著不少的限制,
為了要在資源運用、長者安全與期望等因素上取得平衡,
最後我還是作出了今次的決定來滿足他們。

我很喜歡服務的長者,因為他們天真可愛的一面,猶如小孩子一樣。
近幾天,他們經常致電向我查詢迪士尼樂園的種種事情,例如:

究竟去迪士尼那天要帶些甚麼?
那裡是否真的有「老鼠」(米奇老鼠)出現?
「噴水壺」(音樂噴泉)是什麼樣子的?真的有音樂嗎?
附近是否還有一個湖(迪欣湖)可以逛逛?

他們有趣的提問,令我想起宣傳廣告內的一句:
「去迪士尼做足準備!」
長者們早已為今次奇妙的旅程做好準備了!
希望這個小小的安排,能夠為他們帶來夢境成真的愉快感覺吧!

標籤:

7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我都很喜歡老人家的!
非常認同他們天真可愛的一面像小孩子一樣啊!>u<

vanb

星期日, 2月 12,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加油呀^o^

星期日, 2月 12,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公主:加油呀! 我家也有一個可愛的長者, 就是我媽媽呀!

星期一, 2月 13,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加油呀!! 支持你~

星期一, 2月 13,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小狗的身份原來已經給妳揭穿了,嗚嗚...
^_^但我知這是遲早的事,不過沒想到這麼快就給......

另外,如果我們的機構多幾個像妳的社工,我們機構的受助者將有福了!妳要加油,為去?士尼做好準備啦!

星期一, 2月 13,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看到妳的愛心,周詳的考慮和預備,真是老人家的福氣.
我想問妳幾時會再開班,因為我想跟妳學習呀. :)

星期二, 2月 14,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snowheart,

抱歉為這樣遲才給你回覆,我到過你的日記看過了,很有味道呢!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長者,所以為他們悉心安排也是很值得的。

我遲些會再請大家一齊玩,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一起切磋切磋啊!

很高興認識你~

星期六, 2月 18, 200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