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3月2日星期三

芒果布甸製作圖解



「芒果布甸」是我從小到大很喜愛的甜品之一,坊間有很多地方有芒果布甸出售,但部份店鋪的用料卻很「求其」,因此味道和賣相只是一般,令人不想再多吃一口!

自家製的布甸,味道雖然不是最好,但真材實料卻是好味的主要來源,所以很多時我都會為家人及朋友做這個甜品。有興趣的話,你也不妨試試親手造這個甜品!吃過後,你便會明白到自製中那份不同滋味!

附上圖解說明及食譜,大家一齊試試吧!

材料:

芒果3個
芒果者喱粉2盒
蛋2隻
花奶1.5杯(300ml)
熱水2杯(400ml)

做法:

(1)芒果去皮,切粒備用



(2)者喱粉加入熱水攪拌至溶解



(3)雞蛋打勻,加入花奶再攪拌



4)者喱水待涼後,用篩把花奶及雞蛋溶液倒入,以隔走雜質



(5)把芒果漿倒入已用冰水搪過之碗內(方便之後把布甸倒出)



(6)最後加入芒果粒



(7)放入雪櫃冷藏至凝固

標籤:

8 則留言:

Blogger Queenie 說...

我很愛芒果的呀...你令我心癢癢想今晚弄來吃呀.

星期三, 3月 02, 2005  
Blogger Queenie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星期三, 3月 02,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小苦妹,

其實不難做的,可遲些附上食譜給你參考!
到時試試吧!

星期四, 3月 03,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小小的布丁好可愛,很久沒有造自己喜愛的食物。這幾天打從心底的累透了,看見這個小布丁,心中以甜蜜蜜呢!不過最是感動的是之前你所分享的"紅絲帶"。我也非常喜歡這首歌,不論旋律和歌詞,聽後令人感動,它所表達的,就是我們所忽略的。但願天下所有人能珍惜身邊的所有。

星期四, 3月 03,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小妹,

我很高興你也喜愛“紅絲帶”這首歌!因為我很喜愛wyman的歌詞!而作為社工的我,清楚體會到歌詞背後的含意,所以自己有很深的感受,而我更明白珍惜的重要,哈哈!

星期五, 3月 04,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leafyu,

很高興認識你!他日整芒果布甸後,記得影影相,給我看吧!

星期六, 3月 05,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Sammy,

My recipe is difference from yours. I use hot water as raw egg may be harmful to health.
You may try mine & give some comments.

1. Beat and mix 2 eggs with 2 packs of jelly powder
2. Pour 400ml of hot water into the jelly mixture. Stir until jelly powder dissolved. Cool down
3. Add 320g evaporated milk (2 small cans) into jelly mixture and stir well.
4. Add diced mango & freeze until set.

BTW, I guess you must spend great effort in managing your site as it is really lovely. Keep on!

星期一, 3月 07,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阿加,

很高興收到你的留言,我會嘗試你的食譜。
同時亦很多謝你對心甜小棧的喜愛!我相信你也是鍾愛甜品的一員,大家一起努力吧!

星期二, 3月 08, 20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