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2月21日星期一

「提拉米蘇公主」身世之謎



話說在2001年的夏天,有一個很愛甜品的女孩子獻出了她的第一次...
就是第一次外出跟網上認識的“甜品前輩”學起蛋糕來,
而整的就是“提拉米蘇-tiramisu”了!
亦因為那一課,女孩子開始展開了她製作不同款式蛋糕的路途!

到了2004年的夏天,女孩子對蛋糕的熱愛仍舊熾熱,她不但努力在家中反複鑽研,而且更四出搜集心水食譜,希望可以累積多一點的煮食經驗。那時候的她真的很瘋狂,終日埋首於電腦螢幕前瀏覽蛋糕網頁,東找找、西找找!終於給她找到一個,她至今仍很喜愛的網頁-為食貓料理:http://www.leisure-cat.com/

為了紀念那啟發及觸動她的tiramisu,故在為食貓討論區上,她為自已起了「提拉米蘇公主」這個網名,希望朋友嚐過自已親手弄的「提拉米蘇」過後,也能夠感受到烹調者在美味甜品背後,為你們送上的誠意及祝福!

很想跟你們分享「提拉米蘇」的由來:

提拉米蘇的故事十分浪漫動人!
話說從前有一個意大利女人,為自己要出戰的丈夫製造了一個蛋糕讓他帶去,在義大利原文裡,「Tira」是「提、拉」的意思,「Mi」是「我」,「Su」是「往上」,合起來呢,就是「拉我起來」、「帶我走」的意思。這女人希望丈夫吃了此等美味後,就會幸福得飄飄然、宛如登上仙境一樣。帶走的不只是這個提拉米蘇的美味,還有那份愛與幸福。

朋友,下次再嚐「提拉米蘇」時,不妨細意用心感受這甜品所帶來的祝福!

標籤:

5 則留言:

Blogger Queenie 說...

好感人的一個名字, 原來tiramisu係咪解.
我都係為食貓友呀, 多多指教!

星期二, 2月 22,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heeehee*Z*我都係貓友黎架,,
個tiramisu你係用邊個食譜架??

星期日, 3月 27,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個tiramisu食譜係好耐之前跟人學時記下的,siuwing,你係咪想要?

星期一, 3月 28,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個tiramisu食譜係好耐之前跟人學時記下的,siuwing,你係咪想要?

星期一, 3月 28,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係呀,,^^,但我驚你麻煩wo要打出黎既話,一係你得閒先呀,,,唔該晒你r,,sammy

星期一, 4月 25, 20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