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2月23日星期三

又愛又恨的冬天

Photo Hosted at Buzznet.com

我愛冬天,因為我很喜歡冬天的一切!
雖然冬季快要結束,但寒風對我們似乎仍很留戀,久久也不捨得離開我們~
寒冷的天氣,令人總想躲在被窩內;在被中溫暖的感覺,令我感到無比的幸福!
此外,冬天還會亦令我想起熱騰騰的火鍋及暖笠笠的熱朱古力,
在寒冬中享受,實在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架!

一切似乎也很美好!但從另一個角度看,冬天對我來說卻是一個很沉重的考驗!
好像寒風來臨的這幾天,作為社工的我實在既忙碌又擔心,心理壓力委實很大!

「忙碌」是因為有很多獲捐贈的禦寒物資,到現時仍未送出;即使我已盡力分配時間,甚至工作至晚上八、九時,手上的工作總是沒完沒了的。有時我真的在想,究竟我應從那裡開始做起呢?

「擔心」是因為我實在很害怕我所服務的獨居長者,會因為寒冷的天氣而不適入院,甚至凍死家中。如果因為缺乏照顧而有不測,相信我的內心一定不會好受。
天啊.......

為什麼那些有錢人總是這樣即慶,忽然才想到要去「關心」身邊的老人家?
為什麼那些只講物質的人總是喜歡把捐贈當成為他們慷慨的「幫助」?
為什麼那些無知的人總是不懂長者的需要,自以為這樣經已很偉大、很有愛心?
為什麼那些「關懷」總是這樣虛假、冷漠和不負責任呢?

多年來的冬天,我得到了很多東西;同樣地,我也失去了很多.....得失並不重要,我只知道從今年的冬天開始,我不會再去問“為什麼”,因為我永遠也不會跟「他們」一樣,我只知道:

「我要珍惜時間,每時每刻認真地對待身邊的長者,因為這樣才是真正的尊重和關心」

後記:
這幾天你生病了,我不想再為你煮生病時才吃的粥,要好好保重身體,不要令我為你擔憂,好嗎?

標籤: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