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2月24日星期四

屬於家的甜品

Photo Hosted at Buzznet.com

我來自識飲識食的家庭,家中的長輩無不精於入廚煮食。
從小開始我便無須踏入廚房,只要乖乖安座位中,便能嚐盡很多純正而又美味的食物!

媽媽廚藝了得就不用多說罷!她對於中、西、日、甚至東南亞料理,樣樣皆精!
至於爸爸則是一個醉心於泡製中華料理的「小廚師」,對於飲食,他的要求比任何人都嚴謹及挑剔。
他常常說:「食物講求美味之餘,更要講求鑊氣及賣相,三者要互相制衡,缺一不可!」正因為這樣,對於烹調煮食,他都保留著一份堅持和執著!

我常常以為爸爸只會對中菜有興趣,但從我開始製作甜品的這幾年間,我才驚覺他對於甜品的設計和味道,也有另一番的研究。我仍記得第一次製作蛋糕時,我花了很多時間及心思,結果卻弄了一個不太像樣的牛油蛋糕出來!心情既低落又沮喪!媽媽和妹妹一吃後便大呼「救命」,還著我以後可免則免。

幸而,只有爸爸才會常存那份無比的勇氣,只有他才會認真地替我分析那裡出錯、那裡需要注意、以及那裡需要改善等...
知道嗎?對於一個不嗜甜品的人來說,要常常親嚐不同的蛋糕,實在是非常難得的!
如果沒有他的鼓勵,相信我的甜品廚藝也不會有今天的成績!
如果沒有他的意見,我也不能有這麼多靈感和啟發!
如果沒有他的參與,我的蛋糕班又豈有這個風趣而又能幹的「小助手」吧!

家人永遠是我不斷泡製甜品的原動力!
以下是爸爸及男友最愛吃的葡撻,謹將這充滿家庭溫暖的甜品送上!

Photo Hosted at Buzznet.com

食譜節錄自「克萊兒的點心小棧」及「西點網」,我把兩個網站的葡撻食譜揉合而成,得出這個我認為較易的做法,試試看吧!

◎蛋液配方:

鮮奶油 200cc
鮮奶 500cc
細砂糖 250g
奶油 50g
鹽 少許
全蛋 4個
蛋黃 4個
雲呢拿油 少許

1.將鮮奶,鹽,奶油置於鍋中以小火煮(須不斷攪拌)
2.另取一容器將全蛋,蛋黃,鮮奶油,置於其中充份拌勻備用.
3.待奶油溶解後將糖放入繼續加熱
4.加熱至65度後加入第2部份快速攪拌均勻後離火
5.將煮好之蛋水用細網過濾後將起泡部份括除後待涼備用.

◎塔皮:

冷藏酥皮 一包
低筋麵粉半杯

1.請於製作前一天將塔皮從冷凍庫取出置於冷藏室保存
2.取一張酥皮,將其捲起成棍條狀,取第二張皮接著捲,如此將一包起酥皮統統捲完,要捲緊成一條像大洋火腿型狀.(約有6公分直徑)
3.洒低粉在工作台上,火腿放在上面,取刀切片,每片約0.8公分厚,雙面沾上低粉,像趕水餃皮那樣趕成圓形比塔杯大2公分的直徑.
4.裝入塔杯後稍整型.

◎烘烤:

1.先將烤箱熱至: 上,下火均 200度C
2.將蛋液倒入塔皮內, 進烤箱約烤 20分鐘

◎補充:

1.趕皮時多洒些低粉,可避免烤時塔皮出油,如此才可獲得塔皮烤出來時有一圈圈同心圓
2.因各人的烤箱不同,請各自按製成品去調節時間或溫度,塔皮的厚薄與烘烤時間長短有關
3.烘烤時,特別要注意的是觀察塔皮沒烤酥或烤焦, 奶水很容易烤,不需特別照顧

標籤:

4 則留言:

Blogger Queenie 說...

你的成績是有目共賭的.很愛你的網頁.一起努力:)

星期五, 2月 25,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最愛吃(你整的)葡撻

星期六, 2月 26,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吾系好明。做法?取一張酥皮,將其捲起成棍條狀,取第二張皮接著捲,如此將一包起酥皮統統捲完,要捲緊成一條像大洋火腿型狀.(約有6公分直徑)

既系?啊?

一?酥皮系吾系好大?噶?所以卷起?可以?成?火腿型?

星期二, 3月 01,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其實有些大型的超級市場,都會有正方形的大酥皮買,一包約有8塊,大約50多元!
先把一張酥皮取出,慢慢捲成棒狀!側面看好像卷蛋切後的形狀。
之後再取第二張酥皮接著捲,那之前棒狀的酥皮便會加厚,形成更厚身的酥皮棒,就好像外國大肉腸般的size,但側面呈旋窩形的酥皮棒棒.

lina,可能有點抽象,但希望你明白!
如真的不明白,我再想方法解釋吧!

星期二, 3月 01, 20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