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2月18日星期五

情人節後的啟思

情人節剛剛過了,您收到的情人節禮物是怎樣的?

今年的情人節,雖然沒有刻意營造的浪漫,又沒有任何特別的禮物,
可是,我卻很慶幸地收到男友那份令我感到溫暖的心意。
認識他接近5年多的時間了,我知道他沒有那種細密的心思,
但是他卻很欣賞他那份「想做便去做」的傻勁!

或許....為了鼓勵我在對中菜烹調方面的興趣,
沒想到用心良苦的他竟然身體力行,在情人節當日想起「煮飯仔」來。
雖然他為我煮調的只是一道非常簡單的「雜錦火鍋」,
但是要一個連公仔麵都要女朋友煮的男仔來說,
能夠煮出似模似樣的「雜錦火鍋」,都總算不錯吧!

煮食跟談戀愛一樣,需要慢慢用心和時間去累積和經營!
投放時間越長,或者經驗可以從不斷的嘗試中日漸豐富!
但是倘若無心去做,即使你再花多少的時間也是徒然的。
我很明白一點:「煮食要講緣份;談情說愛也要講緣份」
有一天,當你有目的,有興趣去學整野食時,你就要好好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
同樣地,當你有目的,有感覺去開展一段感情時,你就要好好珍惜這個緣份的安排。

在情人節前夕,我難得地碰上很多位懂得珍惜感情、珍惜緣份的女孩。
她們帶著不同的期望,不同的理由來到我家,
親手為喜愛的人製作出甜蜜的朱古力及可愛的曲奇,
我不知道這會否是情人節禮物的最佳選擇,
但我卻清楚明白,這是滿載誠意之愛的表現!

給你留下這個愛的食譜:

Photo Hosted at Buzznet.com

Love Cookies (情人節曲奇)


材料 (可做小型曲奇20-25片) :

原味曲奇

牛油 80g
糖霜 50g
鹽 少少
低粉(過篩) 125g
蛋黃 1隻
牛奶 1 tsp
雲呢拿香油 1/2 tsp

朱古力曲奇

牛油 80g
糖霜 50g
鹽 少少
蛋黃 1隻
低粉(過篩) 120g
朱古力粉 10g
牛奶 1 tsp
朱古力香油 1/2 tsp

緣茶曲奇

牛油 80g
糖霜 50g
鹽 少少
蛋黃 1隻
低筋麵粉(過篩) 120g
緣茶粉 10g
牛奶 1 tsp
雲呢拿香油 1/2 tsp

三款曲奇做法一樣:

1. 牛油及蛋置於室溫內待用
2. 糖霜分數次加入牛油,並攪拌至忌廉狀
3. 順序加入鹽、蛋黃、牛奶及香油
4. 加入過篩麵粉, 用刮刀混合成麵團.
5. 包保鮮紙入雪櫃半至一小時.
6. 幹平至約0.5 cm 厚, 在各種味道的粉團內,分別吸出圓形的圖案
7. 至於心形的圖案,則於圓形中央位置吸出待用
8. 最後以鴛鴦相間的形式,把不同粉團的圓形圖案與心型圖案拼合在一起
9. 完成吸模工序後,以180度焗10-14分鐘. 即成

標籤:

4 則留言:

Blogger gloria 說...

haha!好sweet呀!你個雜錦火鍋甜到漏啦!呵呵!
我好認同你既講法呀!'煮食跟談戀愛一樣,需要慢慢用心和時間去累積和經營!
投放時間越長,或者經驗可以從不斷的嘗試中日漸豐富!'雖然唔係每次都會成功,但你用過心去做,不論成功定失敗,都總會有得著!~~~exactly講出我既心聲啊!!!

星期五, 2月 18,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你就好啦~~"Coco"整o左個雜錦火鍋俾你食~~~
羡慕"屎" "和"喇!!
達達o個日好慘呀~~~
因為佢唔可以o黎我屋企,我都唔可以去佢屋企,所以無得煮愛心餐!! T^T
O個冕我O地去O左睇戲,好早入場,所以最後只係食O左個爆谷O乍 ^^"
"Coco"今次真係好抵讚呀 A+++++++++++++++++++++

星期五, 2月 18,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Hey Sammy, ur website is lovely, I have been planning to make one for myself but is too busy to start it so far...
So happy that u received a special gift from ur bf!!! I didn't receive anything that day!!!! :-P and... I didn't prepare anything for him too, cos I have no time to make cake foe him, hehe!

星期五, 2月 18,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其實雜錦火鍋,一d都唔簡單!

星期六, 2月 26, 20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