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2月16日星期三

「心甜小棧」終於正式成立啦!




由我開始整蛋糕的一刻開始,我從來也沒有想過蛋糕能夠帶給我甚麼?
或者整蛋糕只是多心的我,那時候其中一個較專注的興趣吧!

但不知怎的,我總是覺得整蛋糕的過程是有趣而又奇妙的。因為我大部份整蛋糕的時間總在深夜,雖然夜閑人靜,但我卻很享受獨個兒在夜深時製造蛋糕時的平靜感!或許你們也會明白,日間的工作壓力實在很大,唯有輕輕鬆鬆地去嘗試創造不同的蛋糕,以及感受到在焗爐前靜待它出來的溫暖感覺,這才是我減壓的最佳良方!

我很感謝每一位傾聽我訴說理想的朋友,我更感謝每位勇於親嚐我各種製成品的「壯士」,如沒有你們的支持和鼓勵,相信我那有這份源源不絕的毅力,在蛋糕製作的道路上,大膽地去實踐我的夢想。除此之外,我還要感激家人無條件的支持及無間斷的鼓勵,相信認識我的朋友一定會明白箇中的感受!

我是一個很重視過程多於結果的人,雖然我曾經為自已許下不少的承諾,但往往總容許自已以「只享受過程,不問結果」這藉口去放棄。說實在,開初整蛋糕時我仍然抱持這種心態,即使蛋糕焗不成或味道很差,我也總會用不同的理由為自已解釋。直到後來,我開始明白到整蛋糕不只是一個製作的過程,成功與否是需要用心和時間去慢慢領略!用心造出來的蛋糕,是有說不出的特別及溫暖,亦因為這份感覺,才讓我緊記用心的重要性。

一年前,我說過要把整蛋糕的樂趣帶給身邊的人,結果就是在偶然的機會下,開展了擔任蛋糕導師的第一步。雖然只是在週末的日子,跟三數個朋友一起切磋,但是經已夠我樂透了!接著下來,我要為自已創作一個簡單的網上日記 (雖然對於電腦白痴的我,是一件天方夜譚的事),為一些有興趣整餅的朋友打開溝通的渠道,讓您可與我一起分享甜品放在口中及放於手中的樂趣!



標籤:

8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係Samsam 家中的一位白老鼠—Scherzo.

對於在下的蛋糕,我相當欣賞!但最令我感到佩服的是:你對蛋糕的熱誠及嘗試!
你整的每一個蛋糕,無論味道如何,我都能夠看到你在當中的努力,如果你有機會吃到的,相信你更能體會到那份誠意呢!

「自古成功在嘗試」相信離開你擁有屬於自已的「李氏甜品屋」,不遠矣了!

預祝:「光宗耀祖、揚名立萬」

星期三, 2月 16,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收到samsam 甜品網頁誕生的消息,
感到突然又驚喜。
「甜品」本來只是一頓豐富飯餐裡的小配角,
甚至並非必需品,可是,「她」不單令整個吃
飯的過程變得「完滿」, 不單令吃的人嚐到
「幸福美妙」的感覺;「她」更「豐富」了
某個人的生命,令本來枯燥不安的生活帶來了
理想與希望。
從來看不見samsam 那麼專注一件事,
專注那麼久,付出那麼多。
看來samsam真正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啦~~
不幸地,這個「幸福」竟然不是"馬仔"
OH~~~~~~~~~ GOD BLESS~~~~~ ^0^~~~hehe

星期三, 2月 16,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另一件事,Sam 你懂得放你的作品於網頁裡嗎? 或者可以link去你既相簿都ok 架
其實我都識識地架, 我都曾經試過整網頁既(中學時代),有時間可以一齊研究下.
去你屋企學完整甜品再一齊研究囉~~ok?

星期三, 2月 16,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athena,

無論同用您分隔多遠,你總是最明白我的老友!一句到尾:真是多謝您的支持同鼓勵!
你好鬼衰架!咁坦白咁樣講中我的心聲,
的而且確,現時的「幸福」不只是"馬仔"
還有我的蛋糕理想啊!所以應該是兩者同樣重要才對樣啊!記得係佢面前強調這個重點,ok? 拜托你啦!

另外,我暫時確實不懂把相片放進網頁內,你記得要教我啊!thanks!
見您肯教我咁乖,請你食蛋糕又點話呀!

星期四, 2月 17,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最記得我最初對你的印象係...
雅典娜口中一個好鍾意整甜品蛋糕的人

但我想像不到,你熱愛整蛋糕的程度...是足以影響了一個只懂吃而不做cake的人去學!!

所以嚴格來說,你可說是我的師傅
我從來不會覺得自己可以整出什麼甜品,只懂得吃...
但當真真正正整了一個蛋糕出來時
真的感到有完成了一個作品的滿足感..
也有種"it's impossible?" 跟住阿乜大叫:"it is possible!!!"的感覺呢~~
屈指一算,都跟你學了幾堂整蛋糕呢~~
希望有一日,可以拿我的製成品給你品嚐,給點意見~~

p.s 知道你不懂得打字,我不由自主地慢慢看你打的字...感受到你對甜品的狂熱(篇篇都好長呢...)

星期五, 2月 18, 2005  
Blogger gloria 說...

哈哈,真高興見到你個網頁終於誕生啦!恭喜恭喜!唔錯啊,我原本同你一樣,想整個site想左好耐,但一路都好忙咁(其實係懶囉!)見到你個網頁,搞到我都心郁郁想'的'起心肝整返個呀,等我都可以upload下自己d作品相,同d志同道合既朋友交流下!!!
識你唔係好耐,但每次見面都雞啄唔斷,好開心識到你,b媽同美寶呀!!!我覺得你好勁ga,令到身邊從不動手既人會開始整下野,動下手,甚至愛上整野食...哈!你既影響力都幾大啊!你整野既技巧就真係掂啦,我都要上多幾次你度上堂先得啦!!!hee...努力努力!!!

星期五, 2月 18,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工喜功起
我好Suprise 睇到你個網頁!!
勢估唔到雞年第一件大件新聞就係呢件
真係不得不講個-----------------
---------------大家以為我係講"服"字呢~!
其實唔係>-<~ 我係要講:"so far so good la, ha ha^0^"

星期五, 2月 18,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老婆,你愈來愈叻,博學多財........
我都要加油!!(食你整d野)
可以整下中菜嗎??


from the sky of the
london

星期六, 2月 26, 20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