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10年1月14日星期四

「轉贈」的意義


小虎妹雖然還未出世,但是為她準備的衣服實在太多了!

相信就算天天為她轉換不同的款式,也足夠穿至三個月大啊!

自從知道腹中的BB是女孩子後,爸爸幾乎每隔數天便一袋兩袋的回來,

這些全新及二手的BB衫,都是老公的同事轉贈給小虎妹的!

之後,身邊不少已有小孩的朋友,開始陸續把衫仔預留給我們,

每次接收及檢視衣服的時候,也是一次又一次特別的體驗!


基於環保及珍惜的理念,我從不介意使用別人二手的東西。

除了內衣、手套及襪仔等比較私人貼身的衣物,需要全新購置之外,

原則上,我也歡迎朋友把曾經穿過的衫仔轉贈,讓小虎妹有更多選擇!

不過有時候,當我看著某些人所轉贈的東西,卻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

因為我曾經試過,收接到很多千奇百怪的衣物及雜錦用品。

部份甚至比回收站撿回來的,更污穢、更破爛、更不可思議…

那一刻我在想,到底他們是不是誤解了「轉贈」的意義?!

為什麼會把家裡所有用不著的東西,大大小小也擠進袋內呢?

甚至連成人及寵物用的衣服及物品,也一併當成BB的賀禮呢?


無論如何,我也感謝每一位真心轉贈衣物給小虎妹的朋友。

倘若小虎妹長大了,我也樂意把她的衣物捐出給其他有需要的人。

不過同樣地,我會絕對尊重轉贈背後的意義及目的!

每一件衣物,背後或許也有一個故事,是絕對值得珍惜的!

其實名牌與否、價值如何、從不應是轉贈的重點;

最重要還是物品是否完好、整潔或者合用,

真真正正讓別人用得其所,大家認為對嘛?

標籤:

4 則留言:

Blogger ° ☆ChErRy☆° 說...

聽說BB仔著人家轉贈的二手衫比新衫好!!小虎妹有咁多哥哥姊姊送贈的衫仔,一定會為她帶來福氣架ja^^

星期日, 1月 17, 2010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cherry,

我不知道是否會帶來福氣,只是覺得二手衫比較環保同實用啦!

星期二, 1月 19, 2010  
Anonymous 匿名 說...

對呀!轉贈不是掉垃圾!

有好多衣服等待執拾拿去夠細君的Sherry

星期四, 1月 21, 2010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同你一樣,有好多2手衫,不過太dirty既都忍吾住掉,吾通又留比下一手咩.哈哈
.

yumi

星期一, 1月 25, 2010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