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10年1月2日星期六

最後兩個月



踏入31週,意味著我的懷孕生涯已步入了最後階段…

還有兩個月,我家的小虎妹便要出世了…

回顧近來的身體狀況,真的出現了很多變化…

==============================================

體重:
123磅,Dr.Chan說她是很孤寒的,建議臨生之前不要超過130磅。

肚圍:
36.5吋,肚子偏圓,不太大,別人總誤以為我只有5-6個月身孕!

妊娠紋:
少量,竟然出現在肚皮的下方,害我一直發現不到,很可惡啊!

食慾/胃口:
沒有嘔吐,但又不會常常感到肚餓,依然繼續努力「戒口」中!

胎動次數:
非常頻密,在晚上臨睡前特別強勁,好像在肚裡跳舞一樣!

精神狀態:
下班後特別疲倦,吃飯前需要小睡;晚上有時也很難入睡,半夜會眼光光!

行動能力:
整體上依然健步如飛,只是起床時比較論盡,有時需要老公幫手扶助起身!

大小便情況:
經常感到急小便,半夜至少要去一次;大便比較困難,可能跟吃鈣片有關!

身體反應:
‧宮縮次數頻密,肚皮右下方曾數次出現抽痛的情況,常常以為自已早產!
‧尾龍骨及腰骨開始赤痛,不能坐得太久,要經常站立或來回步行!
.右小腿間中會有抽痛的感覺,但未試過正式地抽筋!
‧腳腫及皮膚痕癢的情況有改善!
‧因肚皮繼續向上推進,吃飽後會被頂至透不過氣來!

心情狀況:
‧心情大致開朗,依然喜歡為小事而快樂地大笑起來!
‧間中會忽然間炆憎或者著火,但只要想起小虎妹,又會回復平靜…
‧容易無記性,時常忘了自已有否說過某些說話或做過某些事情!
‧開始感覺緊張,經常擔心自已會早產…

運動情況:
每天上班時也會上落樓梯,間中又會被老公督促拉筋,其實都好懶惰…

==============================================



想不到寫著寫著,竟然有這麼多懷孕變化是值得記下來的。

相信將來小虎妹長大以後,當我們一起重溫這段歷程時,

我們兩母女,一定也會有奇妙及溫暖的感覺吧!

標籤:

12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Time flies......just like me be back from Taiwan already...... >.<

Wish you "yat ga sarm hau" happy and healthy in 2010!!!!

Sherry

P.S. As I seldom use yahoo blog, you can add my hotmail a/c to facebook if u got one and as your wish...just wanna keep on sharing my life with u........

星期日, 1月 03, 2010  
Anonymous Dorothy 說...

時間過得真快啊!!
還記得當天你在417B跟我說你有左BB時那種興奮的情況,想不到現在小虎妹就快出世了!!
太好啦!!!真替你們開心!!
繼續努力~~衝刺了!!

星期日, 1月 03, 2010  
Anonymous nana 說...

36.5吋?? 我現在已經有34吋了!!!

你連中間那條差不多人人都有的線都沒有?! 肚子好漂亮啊!!! 厲害!! 下面的妊娠紋就不用理會,生完會變淡的!!!

最後兩個月,加油!!!

星期一, 1月 04, 2010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Sherry,

話咁快你又返左黎啦!玩得開心嘛?

祝你們也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啦!

p.s.我好像沒有你的hotmail account 啦!不如你add我msn啊!我們可以在msn再交換facebook的電郵呢…thx~

dordor,

哈哈哈哈…相信很多輪到你在中心,跟我分享你有左BB的喜訊…哈哈哈哈…

放心啦!我同小虎妹會繼續努力啊…你也要為婚禮好好加油啊!

星期一, 1月 04, 2010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nana,

我也不明白我的肚子為何沒有中線呢…

我其實一直也期待著呢…

希望生完之後妊娠紋真的會變淡啦…

我同小虎妹會繼續努力啊!你也要跟小米b加油啊…

星期一, 1月 04, 2010  
Blogger ° ☆ChErRy☆° 說...

個肚真係圓圓的,好大個呀.....

星期一, 1月 04, 2010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cherry,

所以我話似西瓜囉…

星期五, 1月 08, 2010  
Anonymous 亨利 說...

很久沒有來訪了,希望你仍記得我,我是YAHOO BLOG那位跟你同行的亨利...

恭喜你啊...看見你的肚子大大,真替你開心...祝你一家三口日日都幸福快樂啊﹗

星期日, 1月 10, 2010  
Anonymous 匿名 說...

是啊,我都有中間條線,不過生完之後無左,係咩黎 ?? 仲有呀,要食多d菜呀.好期待呀

yumi

星期一, 1月 11, 2010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亨利,你好啊…先祝你新年快樂!

我當然記得你啦!大家也是當社工的,所以印象特別深刻!唔知你最近工作又怎樣呢?

多謝你的祝福,小虎妹還有不夠兩個月便出世了,真的很興奮呢…

有時間的話,多點來探我們吧!保持聯絡啊!

星期一, 1月 11, 2010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yumi,

你那條中間線生完之後會無左,真的很好啊!很多人說生完之後依然會在存在的…

我會吃多點菜架啦!因為我有少許貧血,所以醫生要我吃鐵丸呢!那就更加難便便囉…陰功…

星期一, 1月 11, 2010  
Anonymous 匿名 說...

是啊,有左果時沖涼好小心,無用力洗個肚,生完之後係咁洗,大力洗,過左1個月左右無哂,所以我以為係老泥.wahahahahaha... !!

yumi

星期六, 1月 16, 2010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