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給某人的說話


終於等到某人返夜完畢,本來想跟他開開心心吃頓飯。

加上今日無驚無險地又完成了「夜與霧」的重要事工,

理應快快樂樂,暢暢快快地慶祝一下才對嘛!

**********

可是某人在決定去那裡吃飯時,看見我遲遲也未有頭緒,

便開始表現得忟憎及不耐煩,好一副不情願外出的樣子!

如果覺得真的很疲倦、無胃口出外吃飯的話便講出來吧!

為什麼要這樣不坦白?為什麼要這樣勉強自已呢?

看見你如此掃興的樣子,你叫我怎會有心情吃得下…

因此請恕我無胃口吃東西、無心情跟你說話好了!

**********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該體諒你多一點呢?

是不是不該為這些瑣碎的小事而生氣呢?

可是我就是如此率性,最不喜歡就是勉強這回事…

如果見到身邊的人不是真心快樂,我也不會快樂的。

**********

還有一件事,就是天天煮飯,其實是非常疲憊的事情。

尤其當我需要花費很多時間和心力去應付重案的時候,

可不可以讓我把這個責任,暫時放下一會兒,好嘛?

我這個傻傻的小婦人,最慶幸就是還有這片小天地,

可以讓我暢快地表達了我的心聲,真的舒服了很多…

但是無聲抗議將會繼續進行,直到某人真正明白為止!

標籤:

9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跳出嚟,睇吓點處理呢個case...

理性與感性,完全係自己選擇。明年今日,你諗返處理呢件事嘅唔同方法,會笑?會後悔?會"dum"心?...

唔鍾意2男1女嘅Sherry

星期三, 6月 03,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p.s. 記住呢個係屋企,唔係法庭...

星期三, 6月 03, 2009  
Blogger CATHIE 說...

最不喜歡就是勉強這回事

<--- me too!!!!! 所以我明白你架!!!!

星期四, 6月 04, 2009  
Blogger 秋良 說...

當看到這一篇網誌時,終於也忍不住要留言了!
因為我想稱讚心心你的「坦誠」!曾經到訪個別的網誌,每一篇也是在寫自己有多幸福,老公有多疼自己,但我死也不相信每天也會這樣子!這一種報喜不報憂不真實的網誌,還是少看為妙!
可是,當看到這一篇網誌時,我終於在這一遍天地,找到「真」也找到「愛」!我相信大家也知道誰是某人,感謝你在這裡教導(提醒)大家「夫妻相處之道:坦誠」老生常談的道理!我相信某人會是一個好丈夫,而你也會是一個好太太的!

P.S. 認同煮飯,其實是一件非常疲憊的事情!

星期四, 6月 04,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sherry,

其實我也不喜歡"2男1女"這回事,因為生氣也真的很累…

我寫左呢篇野之後,覺得有點後悔,因為令身邊的朋友也擔心我,還打電話問候我呢…

其實我只是想發洩下,根本翌日早上已經忘了嬲他啦,哈哈哈哈…

btw,多謝你關心啊…

cathie,

對啊…

世上那有勉強出來的快樂呢?

秋秋,

感謝你的留言,我以為你已經沒有看了!

我的性格就是這樣率直,喜歡的會大叫喜歡,不喜歡的便會大呼討厭,就是這樣愛恨分明!
所以我老公見到我公然地在blog內投訴他,也很無奈呢!

不過,很可能你所看到的幸福網誌,那位太太真的是每天也很幸福呢…哈哈哈哈…繼續祝福他們吧!

p.s.係喎,你自已一個人住,絕對明白煮飯又要洗碗的艱辛…真係辛苦晒啦…

星期五, 6月 05, 2009  
Blogger ° ☆ChErRy☆° 說...

你的性格依然這麼率直呢,很有不吐不快感覺...哈~ 是雙子座的特徵嗎??

星期五, 6月 05, 2009  
Anonymous winnievv 說...

不用勞氣,黎D事偶有發生,你唔想煮但佢又唔想出街食,咁我地最終決定會係買外賣,求其食算了!

星期五, 6月 05,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氣完就講野吧...
你有無留意...你每次發脾氣既時候...係咩時候發生呢?
點解我會咁問?因為有周期這回事的....
最近我獨居一星期...發現一個人好爽之外...原來放工返屋企煮飯洗衫掃地拖地...都真係可以用上好多精神和時間....現代雙職女性真係不易做呀...努力喇...過左啖氣...就唔好再氣喇...唔靚架...
maggie^^

星期五, 6月 05,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cherry,

嘻嘻嘻嘻…

或許雙子座就是這樣吧!大部份也很率直、也很易得罪人的…

winnie,

佢本來都無講話唔想出街食架,只不過當我想不到吃什麼時,他就開始面有難色…

唉…唔坦白的人好衰架…

maggie,

其實我嬲人唔超過1日,好快唔記得架啦…

我無計住自已幾時發老脾架,因為想發咪發囉,哈哈哈哈哈…

職業女性又要持家有道,真的一點也不易!希望你日後也可以做得好好,加油啊…

星期六, 6月 06, 2009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