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夜與霧後的曙光

首先,要多謝大家連日來對我的支持及關心。

無錯,我正過渡著工作生涯中最沉重的時刻。

最近,遇上棘手的「屯門的夜與霧」家庭暴力事件。

七旬母親終日被疑有毒癮的兒子肉體及精神虐待,

還不斷編造大量謊言,目的就是為了討錢買毒品。

令母親有家歸不得,有氣無得透,有冤無路訴…

********

身為他們其中一位負責社工,真的感到痛心又無奈!

經過幾次的面談,本以為可以推動及鼓勵她正視問題;

從無助、困苦及黑暗之中,陪伴她一步步地走出陰霾…

她不只答應我們為她爭取的臨時宿位;又開始明白安全的重要。

可是,今天所有事情竟來個180度逆轉,殺我們一個措手不及!

********

今天,兒子再次追著母親討錢,連街坊也被他嚇怕!

為了確保案主的人身安全,我們決定要為她即時找容身之所。

本來她也答應會即時離開的,可是不知道出了什麼亂子?

最後竟因為受情緒波動影響,堅決拒絕一切的協助及安排。

********

那一刻,我和同事也被她突如其來的轉變而呆住了。

原本所有安排好的計劃,如今很可能要全盤推翻及取消了!

我們的無奈,不是因為不願意去尊重和接納案主的個人決定;

而是很想她可以多為自已設想,不要再三讓自已身處危險的境地。

如果有些問題是改變不了的話,但願我們也能盡力阻止悲劇的發生!

********

記得小時候唱過一首聖詩,名為「神未曾應許」

今天雖然感到心灰失意,但卻令我想起這首歌: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
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常樂無痛苦,常安無虞。
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恩助,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朽的愛。

神未曾應許,我們不遇,苦難和試探,懊惱憂慮;
神未曾應許,我們不負,許多的重擔,許多事務。
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恩助,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朽的愛。

神未曾應許,前途盡是,平坦的大路,任意馳驅;
沒有深水渠,汪洋一片,沒有大山阻,高薄雲天。
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恩助,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朽的愛。


********

雖然我不是虔誠的基督徒,但還是深信凡事自有安排。

此刻的心情及士氣,當然需要慢慢地調適及重整,

不過,我知道要咬緊牙關去跨越這個心理障礙,

除了憑著我的工作熱誠外,還得靠自已的EQ去衝破。

就讓我能有多一點空間和智慧,來仔細感受及體會吧!

我知道,只要能夠取得平衡,我一定可以做得到架!


* 幸福小後記 *


今天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就在家門已聞到湯水的香味。

原來馬生落足心機去烹調「青紅蘿蔔豬骨湯」,

那份體貼的心思和誠意,喝後真的甜到入心吧!

這一口湯水,的確是治療我心靈的最佳良藥,

能夠有你默默為我打氣,我還有什麼需要害怕?

標籤: ,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