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

老婆唔易做


極度期待今個週末的假期,因為有老公陪伴吧!

鬼馬的他,原本提議參加兩日一夜的短線內地遊,

於是待我放工後,他便帶我到旅行社看看資料,

可是由於所看的團種均不合適,因此計劃只好泡湯了~

再加上要慎防H1N1感染,我們唯有循本地遊方面想想吧!

**********

飯後的時間,老公忽然說起自已婚後的性格。

他直言是個好脾氣的人,因此從不為會為我生氣及吵架。

率直的我於是順勢問他,怎樣評價小婦人婚後的表現?

怎料老公竟坦白地說,婚後的我脾氣比以前大了

他還替我解釋說,可能這是我常常對他撒嬌的技倆吧!

當他的話傳來耳邊時,那一刻的確有點氣餒及不快…

我心裡暗暗在想:脾氣比以前大了?哼....我那有啊?

**********

早前有網友跟我在MSN談起「拍拖與婚姻」的不同,

我說拍拖時的相處跟婚後的生活,完全是兩碼子的事!

兩個性格不同的人,要在同一個空間相處及生活,

當中出現的大小問題,還有需要適應及磨合的地方,

絕對不是單憑「喜歡和愛」便可以一一解決及消除的。

兩口子一起生活,既要懂得尋找及欣賞對方的優點;

又要培養良好的耐性,包容、接納及體諒對方的缺點,

縱使他是你身邊所愛的人,這種相處上的微妙關係,

也只能靠自已的力量去感應、反省及領會……

**********

回家後,花了一些時間靜心地回想老公的說話,

某程度上,我覺得他說的話是很對的。

可能因為生活的壓力,同時又要不斷平衡家庭與工作,

很多時也會處於疲憊及心煩的狀態,情緒也會隨之起伏不定。

雖然我沒有為此解釋,但我還是真心感謝他的提醒及體諒,

原來我向來只著眼在一些所謂「重要」的責任及事工上,

例如:要求自已要煮好每頓飯、打理好家頭細務等等…

反而一些細微的態度及感受,卻在不為意的時候忽略了。

盡管自以為有多稱職,原來好老婆真的一點也不易做!

這一個當頭棒喝,確實來得非常合時吧!

看來小婦人要得到真正的幸福,還有漫漫長路啊!

標籤: ,

3 則留言:

Blogger CATHIE 說...

看來小婦人要得到真正的幸福,還有漫漫長路啊!

<-- 我不贊成呢,其實真正的幸福已經在你手了!!!!! 有一個願意遷就自己,願意提點自己人,你已經好幸福了!!!!!!!!

星期六, 5月 16, 2009  
Blogger ° ☆ChErRy☆° 說...

婚前可能會去想怎做怎做就可以成為好老婆的表現,但往往婚後才知道要做一個好老婆,並非易事~

你們結婚才不久,還要去學習相處呢~ 相信假以時日,心心你一定會成為稱職的馬太呢~

星期日, 5月 17,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cathie,

哈哈哈哈哈…

我一定要警惕自已架,不然就會被老公笑我太任性、被他寵壞呢…

cherry,

我們結婚已快要兩年了,真的一點也不短呢!

不過我認同相處和溝通是一輩子的學問,唯有慢慢來吧!

星期一, 5月 18, 2009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