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左鄰右里?


這是我從我家小露台,往上面拍的照片。

自從結婚後,我們就搬進這裡暫住,

本以為等大半年,便可以等到警察宿舍,

怎料一年復一年,現在還在苦等之中…



有看我Blog的朋友都知道,

我們在這個家經歷了很多事情。

水浸啦…M巾災禍啦…垃圾攻勢啦…

最可憐的是,近日竟然經常倒水及丟Condom袋。

有無攪錯?!氣得我忍不住對著樓上大聲謾罵!

(當然我老公已失控地狂爆粗了~)

**********

有一天,樓上突然一大盆水倒下來…

我立刻跑出露台,再仔細望望及逐層搜索,

初步懷疑是10樓住戶的所在所為…

剛巧老公回家,我立即叫他出來視察一下,

怎料,他竟然氣得要帶同看更上門理論,

我頓時被嚇得冒汗,因為「老公發火,非同小可」!

**********

老公著我乖乖留在家中,等他回來。

過了大約15分鐘,他終於回家了!

原來他跟看更到10樓拍門的時候,

那位女戶主竟然遲遲也不肯開門,

之後還多番抵賴及誣衊是上層住戶的惡行。

於是老公督促她一齊到上一層,即場對質!

不過看更就在此時指出,上層住戶外出還未回來,

而且所住的是個年屆80的老婆婆,

豈能夠力把整盆水倒出去呢?

**********

結果上到11樓的時候,婆婆剛好回來,

亦證明那位大嬸極有講大話的嫌疑。

老公說,以他多年當差的經驗就知道,

大嬸的神情及說話,絕對是一副作賊心虛的模樣!

經過他嚴肅警告及訓示,相信她短時間內不敢再犯!!


我真的不太明白,為什麼有些人的公德心可以盪然無全?

在這裡,我不期望能夠認識到,非常具人情味的街坊…

但是如此討厭,還要妄顧環境衛生的「所謂鄰居」,

真的想講句:呢d左鄰右里,真係唔駛同佢客氣!

見到自已每次也要戴著口罩,還要老公幫手一齊掃垃圾,

你叫我怎能再忍受?你叫我怎會不心痛、不動氣呢?

希望上天知道我們的難處,快點給我們編配宿舍吧…

標籤: ,

10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嘩~~~我睇見都驚呀~
乜d人可以甘衰可以冇公德心成甘架~
而家仲有d甘既香港人架咩~~
希望你快d有宿舍可以搬離呢個甘既地方喇~

yasu!

星期一, 5月 25, 2009  
Blogger ° ☆ChErRy☆° 說...

咁衰o既d人,又m巾又撥水又垃圾又condom..oh,no!!好變態呀~
一次都情有可原,但兩次三次都係咁就忍無可忍喇...所以馬生上去理論對質係o岩架,絕對唔可以坐視不理~

星期一, 5月 25, 2009  
Blogger CATHIE 說...

嗯....O的人真係好冇品....

咁有冇諗搬去第二度住呀?!?!?!

星期二, 5月 26,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嘩!!!我仲以為發生咩事呀!!
真係惡夢...>_<..
仲有,依家D菌咁厲害,D人都仲咁痴線架,
真係唔發火都唔得啦!!!!
當你O地好恰呀?!
mabel

星期二, 5月 26,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yasu,

你睇見已經驚,我每天活在這個垃圾房旁邊,豈不是更心寒吧!

香港人可以好好,亦可以衰到無人有,無計…

我也希望可以快點申請到…

cherry,

真的好變態呀!當我看見condom袋旁邊的大舊廁紙,真的不敢想象是什麼來…

不過呢d人是死性不改的…

cathie,

絕對有想過…

我們在考慮中…

mabel,

咪係囉…H1N1咁厲害…

我也忍不住大聲爆粗,真的嬲到爆…

星期三, 5月 27, 2009  
Blogger 秋良 說...

鄰居這一回事,就如女人一樣,好就女人,唔好就累人…(希望你唔好介意我用這一個比喻)
不過,慶幸你有神探老公仔,要是我只能啞忍便算了!希望你們也可以快些編配到宿舍啦!

星期四, 6月 04,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秋秋,

哈哈,你的這一個比喻,很貼切呢…

我本來打算忍忍,但確實好難忍,真的很想快點可以搬進宿舍啊…

星期五, 6月 05, 2009  
Anonymous winnievv 說...

嘩!真係好無公德心呀!

星期五, 6月 05, 2009  
Blogger A-nose 說...

其實這種人很多﹐都是看人欺負的﹗就是這樣才會妄為做這種欺負善良d人的事情﹗太多這種人都要吃硬不吃軟不然自己本身中招才知道味道﹗我就是太怕事才會被人欺負..可悲/_\

星期五, 6月 19,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winnievv,

祝我快點有宿舍吧!

Samewish_sandwich,

希望有一天,你能夠變得更加勇敢,不要再被欺侮啊…加油啊…

星期六, 6月 20, 2009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