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不一樣の旅程



2009年12月,將會是我人生中另一個的轉捩點。

之前一直跟大家說我會有新方向,但遲遲還未公佈,

原因是我想等事情落實了,才快快樂樂地與大家分享。

"We are pleased to advise that your application under
the Working Holiday Scheme is approved......"


23.04.2009,終於收到由紐西蘭領事館發出的確認電郵。

我的紐西蘭工作假期計劃申請,正式成功批核!!

可能大家對這個計劃感到陌生,又或者早已略有所聞。

其實勞工處多年前已推出這個計劃,讓18-30歲合資格的青年人,

可以到海外短期工作,體驗異國生活文化,藉以增廣見聞。

************

在還未結婚以前,我一直也很想參與這個計劃…

可是因為時間及工作的不配合,我把這個念頭擱置了。

直至看到身邊好友的親身體驗,加上前人的有趣分享,

這份埋藏在內心深處的想法,又再次悄悄地湧現出來。

************

聰明的老公好像洞悉我的心意,竟然主動鼓勵我參加,

好讓我可以在當母親之前,無悔地實現多年來的夢想!

就這樣,偉大的他陪著我經歷了整個"驚險"的申請過程,

最後「過五關、斬六將」,成功申請了working visa!

************

今年12月初,我將會孤身離開香港,出走紐西蘭。

暫且放下多年來的工作,在地球另一端的環境下,

體驗不一樣的生活,為我的人生增添更多的色彩。

雖然這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但還是走出了這一步,

為了令家人及老公放心,初步預算半年後便會回來。

體驗這回事,應該著重過程的經歷而不是時間的長短,

況且,我又怎能捨得疼錫我的家人和體貼的老公呢?

************

農場工作、放牧生活、咖啡店或蛋糕店的體驗等等…

全也令我熱烈期待,但願我能享受這次難得的體驗,

好好學習獨立地生活,讓自已的生命無怨無悔!!

P.S.

部份可愛的朋友仔,已準備跟我Farewell了。

喂…喂…喂…仲有大半年時間,好似快左d喎?

不過如果想早一點約我吃飯,我絕對歡迎架,多謝大家…

標籤:

20 則留言:

Blogger La Belle Epoque 說...

好羨慕你~~
果然真是幸福的小女人~~
加油加油~

-BILLIE

星期四, 4月 23,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聽到依個消息真係替你開心, 這是一個難得機會, 亦係人生旅程中一個難得的體驗, 你一定要好好享受今次的旅程, 期待下年你返港後再同我哋分享你的奇妙旅程. ^_^

shirleyyau

星期五, 4月 24, 2009  
Blogger ღ 卡文媽咪 說...

我一直都認為,你會pass到申請

你就好啦!我就唔捨得對仔女,離開一分鐘都唔得呢~

我要約你吃飯、逛街、拍照哦!

我唔記得,之前有無俾過我手提號碼你?

星期五, 4月 24,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雖然常到此blog,但我很少留言.但今次也忍不住啦!! 你果然是不一樣的小女人.我會密切留意劇情發展.哈哈!

星期五, 4月 24,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都支持你架~~~
你要好好享受你既旅程...
等你返黎同我地分享呢
好難得你老公同家人甘支持你呢個決定~
真係好幸福呢~~

haha~我本來想用blogger身份留言~
點知我勁8痴..唔記得左個密碼囉~haahha~

係喎~我都仲未見到你on msn ar~haha~

yasu~~

星期五, 4月 24, 2009  
Blogger ° ☆ChErRy☆° 說...

我之前也聽過這計劃,但就沒想原來期待著的揭曉是這消息呢~ 真可喜可賀呀!!

獨個兒到紐西蘭體驗,真的沒問題嗎? 最難得是你老公也全力支持你呢~ 好體貼唷

幸福小婦人-心心..衷心支持你呢~ ^^

星期五, 4月 24, 2009  
Blogger 可可 說...

Oh, so this is your big plan. 難得家人老公都支持妳, 更難得你有courage走出去闖一闖, 就好好利用今次機會去experience一下不同的生活. 半年話長唔長, 話短唔短, 妳自己都要小心d呀. New Zealand 應該好靓, 可以四圍travel下. 恭喜o西!

星期五, 4月 24,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最耐只係試過去英國一個月,發夢就發過去捷克(!)讀書,現實中,要離開一段咁長時間,去玩又好,去做其他嘢都好,我都期望有咁嘅一日...我曾經半講笑咁同老公講過我想出國讀書,佢當然話唔捨得,我問如果我真係想去呢?佢話佢會陪我去,我只有報以一個微笑......

有理想、有人支持、兼且可以實行,勁過Kinder出奇蛋!

送上無限的祝福!

Sherry

星期六, 4月 25,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再一次恭喜你呀 !!!
我都好想再去一次,可惜.......
好好享受這次旅程,定必讓你一生難忘 ^^

meimei

星期六, 4月 25,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原來就是這個計劃,我身邊都有人曾經join 了這個計劃,但因為他們沒有詳細講述,我只是很羨慕他們為何可以在澳洲流浪一年..現在才知道是這樣的一樣東西...我有個朋友也是剛剛起程去了澳洲呢..

真的很想試,但奈何已經超出他們的要求了...:(

你捨得馬仔嗎?半年wor...真得很難得他也支持你去呢....路上小心,好好享受這個奇妙旅程!cin

星期六, 4月 25, 2009  
Anonymous winnievv 說...

我曾經都好想參加,但最後都無brave去做。好呀,你代我達成夢想呃!

難得馬仔同家人支持,真係唔放氣呀

星期六, 4月 25, 2009  
Blogger gloria 說...

HEEE..其實我之前都有D頭緒架啦,都估到少少,果然我冇估錯..HAA!!!
恭喜晒...呢個都係我個夢想啊!

嘻,我地個飯聚...幾時再黎先???

星期六, 4月 25,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BILLIE,

不用羨慕啊!因為我們也是為了自已的夢想而積極爭取的,就好像你的La Belle Epoque 一樣,對嘛?

一齊加油啊!

shirleyyau,

多謝你的鼓勵!如果上到網的話,我或許會帶notebook過去,咁就不用半年之後,隨時隨地也可以同大家分享啦…

卡文媽咪,

多謝你對我這樣有信心,不過我自已也不敢抱太大期望啊…

如果我有對仔女,我也不會捨得離開他們,所以現在唔去的話,將來一定無咁既機會!

我好像有你的手提,不如約5月中一齊吃飯啊,好嘛?

匿名朋友仔,

雖然不知道你是誰,但依然感謝你給我留言,希望有天你會浮出水面,讓我可以有機會認識你吧!

yasu,

忘了密碼是等閒事吧!我也經常這樣啦!

多謝你的支持,我一定會把所見所聞所感一一記下,放心吧!我是不會令支持我的人失望的!

cherry,

獨個兒到紐西蘭體驗,可能會問題重重的,不過只要想起是自已的選擇,我一定會努力架!

我的老公是世上不可多得的一個,沒有他的全力支持及體諒,我根本不能有這樣的機會,所以我一定會俾心機架!放心吧!

星期六, 4月 25,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可可,

半年時間,話咁快就過啦,我驚到時唔捨得走啊…哈哈哈哈…

工作了這麼多年,好想去體驗一些大自然的生活,我一定會努力啊!多謝你!

sherry,

我老公都好想去架!不過唔可以辭職嘛,所以我代夫遠征,哈哈哈哈!他說放假時,會過來探我的呢!

我當然捨不得他啦,不過小別勝新婚,我相信經過今次的體會,大家的感情一定會更堅固,更懂得對方的重要!

喜歡你的"Kinder出奇蛋"比喻,正啊…

meimei,

多謝你啊,如果無你的分享及鼓勵,我都未必可以下定決心成行啊!

熱切期待這次的旅程,希望一齊順順利利吧!

cin,

終於見到你的留言了,很感動啊…

雖然你未必可以親身經歷,但是看我的blog應該在可以感受得到,哈哈哈哈…

我同老公的感情及互信,已經提升到另一個層次。雖有不捨之心情,但還是讓對方實踐自已的理想,他真的很偉大及無私啊…

我一定不可以辜負他對我的期望…

winnie,

代你達成夢想?

嘩…好大壓力喎!

哈哈哈哈…我只是希望可以享受大自然的輕鬆生活,沒有什麼大抱負的…

btw,多謝你的鼓勵,我一定會努力啊!

gloria,

你原來一早有頭緒,真係好叻女喎…

你仍然合資格,不要浪費青春,只說不做,快點實踐自已的夢想吧!

我們的飯聚,5月中吧,ok?







cin

星期六, 4月 25,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真係好終於都approved o左啦, 真係又開心又唔舍得 ....

如果我仲未過30yrs, 我一定都會apply ....

你有時間call我出來飲野, 我可以分享o下我上次去NZ 的所見所聞 ....

patom

星期六, 4月 25, 2009  
Anonymous 森仔照相館 說...

我見到blog照片,以為你已誕下小生命..我想不遠了...

能夠得到另一伴的支持,實在難得! 好好體驗一吓啦!

星期六, 4月 25,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patom,

傻瓜,我一定會回來的…

我都想約你tea一tea,同埋問你借書啦…當然能夠聽到你的分享,更好呢…

咁我約你架啦,ok?

森媽,

已誕下小生命?

哈哈,未免太誇張了吧!

我還是想出走完才有bb呢…

星期一, 4月 27,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好呀好呀你快d約我啦, 我好心急呀 ... hehe ..

如果方便的話最好約星期二, 因為我星期二例假呀, 星期六日都ok 架 ...

如果你ok我就email我的mobile#比你再約啦, 不過最近要就你得閒先 ..

patom

星期一, 4月 27, 2009  
Anonymous sallyn_n 說...

我妹妹也會在今年年尾出發去澳洲呢~
妳真是很幸福,難得老公這麼支持妳,而家連家人也一樣支持妳,實在太幸福了!相信妳這次的旅程一定會難忘很愉快,支持妳唷!:)

星期二, 4月 28,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patom,

無記錯的話,你應該是住在屯門的,對嘛?

如果星期二的話,要等我放工才ok呢!就你的話,可以在屯門市廣場吃東西啊,ok?

不如我們直接在email聯絡,麻煩你電郵到我的hotmail吧!謝謝!

sally,

很久不見你的留言,以為你已忘記我了…

妹妹也是參加working holiday嗎?請替我跟她打氣吧!我也會竭盡所能,努力享受我的新生活的…哈哈哈哈哈…

星期二, 4月 28, 2009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