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10萬個為什麼??



知道大家對小婦人的「紐西蘭出走記」一定有很多疑問,

於是我決定來個Q & A 環節,為你們逐一解答:


Q:為何要參加工作假期計劃?
A:雖然我只是平凡的人,但我的世界不應只局限在工作上。我總覺得人應該勇敢地向前走,唯有親身經歷,這樣才可以見識更多。

Q:為何要今年參加,而不是結婚前參加呢?
A:結婚前,要小情人分隔兩地,我肯佢都唔肯啦!結婚後,他相信我已定性,所以相對放心一點!但最重要的還是快到30歲了,要趕上尾班車啊…

Q:去紐西蘭的話,現在的工作怎麼辦?
A:當然辭職啦!就算上司叫我停薪留職,我也不想再在這個「地獄」工作了,我受夠了…

Q:去紐西蘭之後,老公怎樣生活啊?
A:我離開之後,老公應該會返回男家居住,有奶奶的照顧,我絕對可以放心!

Q:同老公分隔兩地,你捨得他嘛?
A:話明自已最愛的人,一定不會捨得!所謂「小別勝新婚」,我相信經過今次的考驗,我們一定會更加珍惜及愛護對方!況且老公放大假的時候,會過來陪我遊玩嘛!YEAH~

Q:要分隔兩地半年以上,會擔心夫妻感情有變嘛?
A:走在一起快10年了…要是移情別戀的話,相信不需要等到這個時間!我們也是專情的人,相信分離以後,只會比以前更愛對方吧!

Q:家人對你參加這個計劃,有反對的聲音嗎?
A:本來以為家人會強烈反對,怎料卻出奇地支持及贊成,真的很感動啊…

Q:預算會怎樣安排半年的行程?
A:原則上會先決定第一個落腳點;然後再因應搵工的情況,來決定怎樣遊遍紐西蘭,總之就邊走邊玩吧!一定要去摘生果、玩激流、影靚相、玩滑翔傘、睇企鵝、行冰川……

Q:會孤身上路,還是有朋友結伴同行?
A:我今次絕對是「孤身走我路」,一個人上路的日子,感到害怕總是難免的!不過充滿正能量的我,希望可以出路遇貴人,多識一點朋友互相照顧吧!

Q:心心論盡又大頭蝦,老公及家人可以放心嘛?
A:我相信再大頭蝦的人也要過活!去到陌生的紐西蘭,凡事也要靠自已,所以一定會加倍小心,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已!

Q:可以在「幸福魔法家」繼續看到我的遊記嘛?
A:我會帶NOTEBOOK過去的,如果上到網的話,一定可以同大家見面架!

在好奇心驅使下,相信問題將有很多很多,永遠也會沒完沒了的…

歡迎大家隨時問我,也希望可以把今次奇妙的經歷,無保留地跟大家分享。
大家請為我多多打氣啊!

標籤:

11 則留言:

Blogger ° ☆ChErRy☆° 說...

wu..心心,真係不得不佩服你的勇氣及毅力。 "孤身走我路"實非易事呢~ 更何況以你大頭蝦的性格,又點會叫人唔擔心呢!! 你一定要好好take care,萬事小心呢!!

你們夫婦能否互相支持及信任,真幸福!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 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 詩篇27:1) 衷心祝福你有個奇妙之旅~^^

星期六, 4月 25,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支持你啊! 加油! 事事小心, 好好照顧自己.

Kayuip

星期日, 4月 26, 2009  
Blogger CATHIE 說...

當你在說有重大計劃的時候,我已經有預感你是去做WHM 呢!!!

其實我之前也有興趣去澳洲當WHM 的,可是經歷過澳洲之旅,我發覺自己原來很怕寂寞而且依賴性甚高,看來我不可以當WHM 了...雖然我也快30歲....

所以我好欣賞你的勇氣呢!!! 既然有勇氣又年青,身邊人又支持,我覺得非常值得一去,況且只是半年,只是人生中很短的時間,但得到的可能比留在香港十年更多!!!! 我支持你的!!!!!!!! ^_____^

相信這個旅程一定會給你好多特別的經歷呢!!!

點解你選紐西蘭而非澳洲呢?

星期日, 4月 26, 2009  
Blogger ღ 卡文媽咪 說...

撐你呀!

玩得開心啲,記住到時勤力啲寫blog呀!

星期一, 4月 27,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講樣好笑野比你知, 我同老公講話你將會去NZ半年生活體驗, 老公竟然叫我join 埋你一齊去, 佢話知我一直都O向往外國生活體驗, 咁難得又有人去, 可以一齊上路有個照應wor ...

哈哈, 我聽到都唔知開心定唔開心好 ....

patom

星期一, 4月 27,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2年 ?? 太耐了吧.. zealand 可以玩到2年嗎...希望你有新工作, 新生活, 支持你. yumi

星期一, 4月 27, 2009  
Anonymous sallyn_n 說...

wow~妳去紐西蘭呀?真係不得不佩服妳呢,還要一個人....妳好勇呀!!!支持妳!!

星期二, 4月 28,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cherry,

多謝你的祝福!

勇氣及毅力是磨練出來的,但願我可以做得到吧!至於克服恐懼及寂寞,也是我今次的功課,要好好加油啊…

kayuip,

多謝鼓勵,i can do it~

cathie,

為何大家也好像有預感我會參加whm?哈哈哈哈…真的很好笑啊!

怕寂寞且依賴性強,也是我的致命傷,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決定要把它們解決…

單是年青及勇氣是不夠的,我覺得自已還要訓練出耐力及細心,希望今趟出走可以有多點的反省及體會…

p.s.我個人認為澳洲的華人太多了,生活也較多姿彩,我嚮往寧靜的感覺多一點,因此選了紐西蘭吧!

星期二, 4月 28,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卡文媽咪,

thanks a lot~

遵命,如果上到網的話,我會勤力地update架啦!

patom,

你老公也很偉大啊…其實你可以參加另一個體驗計劃,一樣可以去有機農場工作,但以勞力換取食宿,不妨認真考慮一下!

p.s.這個計劃不限年齡架 :P

yumi,

你為什麼會看到2年???

你有老花了,我是去半年啊……

sally,

一個人去還是第一次,平常心面對吧!

我會努力架啦…

星期二, 4月 28,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係wor,我打錯左,哈哈 !!!
老人家係咁 !!

Yumi

星期二, 5月 05,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YUMI,

哈哈哈哈哈…你一時看錯而已,怎會是老人家呢?

星期三, 5月 06, 2009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