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7月11日星期三

永不完結的晚餐




自從決定結婚以後,現在的我比以前更積極爭取每個入廚的機會!以往,爸媽因為怕我會把家中的廚房焚毀,因此堅決不讓我自行煮食。雖然他們老是把我說成「恐怖份子」般可怕,但我知道他們都是因為愛錫我,才游說我晚一點才入廚吧!

今晚,我膽粗粗地承擔起大廚一職,為我的家人預備晚餐。花了接近一個小時,弄了「香蔥蝦仁炒飯」和「香草肉醬意粉」,當然飯後還有美味的「雪糕涼粉」作甜品吧!雖然我自知能力有限,弄的亦只是最簡單不過的麵飯,但這是我長大以來,第一次完全獨立製作,而又得到他們高度評價的晚餐!

當爸媽及妹子一口一口的咀嚼時,我的內心突然加倍感觸!回想起這二十多年來,我每天也是倚賴家人的照顧。因為懶惰及沒有耐性的緣故,我從不願意認真地去學習煮食。有時候,我會嫌棄餸菜太單調,味道不夠好,甚至諸多藉口拒絕進食。當然弄一頓稍為像樣的晚餐給他們吃,就更加少之又少吧!

直至這次我站在火爐前,從頭到尾認真地煮食之時,我才恍然明白到箇中的辛苦。一頓晚餐包含的不只是父母的汗水,當中還有他們愛護家人的情意。如果我們嫌棄或浪費父母給我們烹調的食物,這樣不只是糟蹋了他們的心血,而且亦會讓他們感到傷心及難過。

這次的晚餐,讓我看出了珍貴的意義,亦讓我更珍惜與家人共聚的時光。爸爸媽媽,很想告訴你們一件事:

未來的日子,無論我是否在你們的身邊。只要你們喜歡的話,我會一直努力的為你們煮下去...煮下去...直到永遠...從不休止...

標籤:

5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乜妳入到廚房真的好恐怖的嗎?我唔係咁相信,我都係同樣覺得妳爸媽愛錫妳o者!
另妳明白父母對妳心意,懂得珍惜家人,我相信妳未來與馬仔的家庭,一定會是母慈子孝呢!加油啦準馬太!

釗.

星期四, 7月 12, 2007  
Blogger 阿倫 森 說...

又有得食!

星期四, 7月 12,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也很久沒有弄晚餐給家人吃了~

星期四, 7月 12,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釗,

我入廚的時候也真的有點恐怖!因為我一定會整到亂七八糟的!不過我都會自行收拾爛攤子的!

父母的心意,我是懂得的。不過自從自已親自做過,也就更加明白箇中的辛苦和滋味,如果唔尊重、唔領情的話,一定會把爸媽的心傷透! 所以我以後都唔會啦!

森仔,

你星期日咪有得食啦!

sally,

你一定是整最多俾馬生食,但是家人也不可以忘了,要公平一點耶~

星期五, 7月 13,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你好叻呢~
我都是結婚後才開始入廚,所以之後你一定無問題!!!

星期五, 7月 13, 200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