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6月27日星期三

韓國錦城飯店

一直以來,我也很喜歡品嘗韓式美食,這可能與從小已接觸韓國燒烤有著密切的關係!記得年紀細細的時候,爸媽最喜歡帶我到尖沙咀的滿拿餐廳品嘗韓國燒烤。那裡的烤肉雖然比較濃味,但卻非常可口!加上傳統煙囟式的裝置以及那種煙霧彌漫的氣氛,就令人再三回味了!至於埋單時奉送的綠箭香口膠,亦是兒時的難忘回憶。



說起韓食,我不太喜歡港式的韓國燒烤餐廳。因為無論食物的款式及味道也太港式化,燒烤時竟可以看到紅腸、金菇菜、豆漿、五花茶等出現,未免太格格不入吧!因此可以選擇的話,我寧可挑選一些傳統的韓式小店,既能品嘗正宗美食之餘,又可以認識其他國家的飲食文化。

韓國錦城飯店,位於尖沙咀堪富利士道。店鋪分上下兩層,雖然店面較細,但勝在有家庭的感覺!店主是一對韓藉夫婦,兩人均相當友善,且能操簡單的廣東話。店內的顧客,大部份是來港定居的韓國人及韓國遊客,因此韓語反而成為這裡主要的溝通語言。幸好餐牌亦有中韓對照,令本地的食客也要能看得明白。

飯店雖以燒烤為主,但仍有不少巧手的傳統美食!相信大家也知道,燒烤的靈魂是來醃料的味道。整體來說,這裡的烤肉的味道不俗,惹味之餘又不致令人感到口渴。至於香濃的炆牛肋骨煲,亦是這裡的必食推介。由於炆燉的時間相當足夠,牛肋骨鬆軟而帶有膠質,吃一塊經已相當飽足了。



至於另一種值得推介的食法,是以麵豉醬(額外點配的~)伴烤肉,再以生菜捲起來品嘗!不少地道的韓國家庭也會自製麵豉醬,用來配以稍微燒焦的烤肉,加上清新的生菜包裹著,簡直是另一種味覺的享受。



不同的韓式餐館,其味道及前菜配料也各有不同。這裡的前菜款式很多,除了泡菜醃漬略鹹一點以外,其餘的也充滿著濃厚的家庭風味!順帶一提,這裡是沒有套餐的,亦不會奉送白飯或餐湯,記得不要失禮啊!來到這些傳統的韓式小店,不妨放下港式口味的眼光,好好盡情享受異國美食的樂趣。

標籤:

6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我一定會去試呀!我亦最喜歡別國的原創與原味。就如去外國旅行,我最喜歡就是逛人家的市場(街市)及超市,又或是遊客不會到的當地人生活社區,因為這樣才能夠體會到當的「人文文化」。

釗.

星期五, 6月 29,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之前都去過金巴利道食過由韓國人主理既食肆, 味道真係唔同, 我最鍾意係佢D飯前小碟. 正!

星期五, 6月 29,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wow~看樣子好像真的很美味呢!
我很少吃韓國美食,因為怕辣~"~

星期六, 6月 30,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釗,

去試啦!雖然簡陋的一間小店,但滿載著地道而親切的感覺,是我韓食的心水推介!

winnie,

由韓國人主理既的確味道是好一點,而且也會是講究一點!我最喜歡吃泡菜!所以特別喜歡逛韓國專門店(尖沙咀金巴利道有很多耶~),買韓國人弄的那些!真的好好味!

sallyn_n,

其實我也會怕熱氣的,所以只是簡中品嘗而已!哈哈!

星期六, 6月 30,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你喜歡炆牛肋骨嗎??
莊園也好出名的,我之前吃過都有介紹過,TST和CWB都有,你下次可以去試試,很有地道韓國FEEL~

星期六, 6月 30,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nana,

其實我很少食牛肋骨,因為我較喜歡食菜!
我會試試你的推介,thank you~

星期五, 7月 13, 200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