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1月31日星期三

入廚樂滿fun

今天因為放假的緣故,終於有機會入廚準備晚餐了!由於我懂得烹調的菜式並不多,因此最終還是決定動手做簡單的「肉醬意粉」。



根據媽媽口述的煮法秘訣,我用心地一步一步的試做著!雖然期間也出了不少差錯,例如:醃肉時把鹽當成糖、意粉煮得太多等等。但是最後依然成功地煮起了一碟「似模似樣」的肉醬意粉,總算合格吧!

對我來說,最開心的反而是平日「咀刁」的妹妹,竟讚賞我煮的醬汁很像樣!難得她對我的手勢也感到滿意,証明我都算有天份吧!所以我一定會繼續努力的~



除了「肉醬意粉」外,晚上還弄了講求功夫的「黑芝麻曲奇」。為了突出濃濃的黑芝麻香氣,我預先把黑芝麻用白鑊烘乾及炒香,然後才加入曲奇餅糰中烤焗。薄薄一片的曲奇,散發出濃郁的香味,實在非常的吸引。難怪妹妹及媽媽也預訂來送贈同事吧!哈哈!

標籤:

6 則留言:

Blogger joyceyick 說...

Sam,
我想問點樣整cookie架,我想學呀!
Joyce

星期三, 1月 31,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黑芝麻曲奇? 我黎到都嗅到好香呀!!!

星期三, 1月 31,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dear samsam
i can post u the tin for sure
but that was the last one i saw in the shop
i will go there to check it for u again anyway

also, cos it's made from metal
its quite heavy
it may cost $100 to post it to HK
(the postage in UK is extremely high)
r u sure u wanna get it in this price

星期四, 2月 01,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Joyce,

有關cookie的食譜,可到這個舊post處看看:http://samsam-mycake.blogspot.com/2005/02/blog-post_18.html至於製作過程中有不明白的地方,可直接致電給我,ok? 祝成功!

winnie,

黑芝麻曲奇的確很香,焗製的時候,整間屋也散發出濃濃的香味,真的很好吃!

vanb,

你所買的罐仔真的很可愛,用來載曲奇送禮的話就最一流啦!只可惜若要 $100 郵寄回香港的話,就真的太貴了!所以我還是決定不買了!謝謝你啊!

星期四, 2月 01, 2007  
Blogger gloria 說...

e,好似好香好好味咁喎...我屋企都有d黑芝麻淨左響度,等我都試下先...

但要等我病好先得了,唉~~~

星期四, 2月 01,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成日見心心煮o野食,真的不知有無機會參與其中呢?因為愛吃的人(即係我)多數都愛煮埋一份的。希望有機會跟心心學o野呀!!

為食Snoopy.

星期四, 2月 01, 200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