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1月26日星期五

車禍的啟示



前日深夜時份,收到馬仔遇上車禍的消息。聽見後,原本睡眼惺忪的我立刻嚇至整個人也跳起來。

雖然車身部份地方被對方撞至凹陷,幸好他和他的朋友也沒有在這次車禍上受傷。這總算是不幸中之大幸!心愛的坐駕被意外撞毀,當然既心痛又不忿!他的失落感覺,我或多或少也能體會得到。當然我亦都清楚了解,他受創的心靈,也絕不能單憑三言兩語便可以平復得到。

心情難免沉重,然而在這事件上,沒有在場的我卻看出了更重要的啟示!

在得悉車禍發生的一刻,我真的很激動!那時候,腦海忽然間湧起了很多可怕的情境。我緊張他有否受傷的同時,其實內心更強烈地感受到生離死別的震撼及傷痛!原來我寧可替代他受傷,也真的不能夠失去這一個人。

車毀,可以再作維修及整理;人亡,卻是永不能重來及彌補。如果損失金錢,換來的卻是可以一起白頭的前路,即使付出再大的代價,我深信一切也是值得的!

曾經有人說過,在生死存亡之際,往往最能驗證你對一個人的愛!那麼在面臨生死的一刻,你又會想起那一個人啊?

標籤:

13 則留言:

Blogger joyceyick 說...

SUM,
你的擔心都很正常,駕車真的要小心...
你要多點提醒馬仔呀!
祝福你倆
Joyce

星期五, 1月 26,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尤幸馬仔沒有受傷,在此我特意為他送上祝福,妳也不要太不安和想太多啦!

我記得我9月臨做手術之前,亦有過生死存亡的體驗,這核我想起的人是...我最愛的人,但有幸地,那朝早上亦收到......

真愛、相愛真的得來不易,有了今次小小的經歷,妳應更珍惜身邊的人--妳的另一伴,所以好好的照顧自己,以免對方擔心,其實都是愛對方的一種方法。

Snoopy釗釗

星期五, 1月 26,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我們還真是要向你倆說聲對不起,你知道嘛,我和阿發有多內疚啊!如果我們不是那晚約他和他們食飯,那次意外就不會發生,意外發生的一剎,當我知道各人沒事後,我第一個念頭是:"糟糕!這可是全新的車子啊!",我完全感受到那份可惜和不忿,可恨的是當時我們幫不到他甚麼,只希望他維修好車子,早日平伏心情吧!心心,對不起啊!要你擔心了!

星期五, 1月 26,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samsam,

It was great luck that no one got hurt! really nothing worths more than a life..

hope u two can cheer up soon la :)

星期五, 1月 26, 2007  
Blogger Yumi 說...

好彩無事呀,你咁好, 個天點會比你地有事呀, ^_^

星期五, 1月 26,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joyce,

你說得對啊,駕車真的要小心!

當然要小心的不只是自已,還有其他駕車人士,因為很多意外都是人為疏忽引起的!

我在他身旁時,一定會時刻提點著他的!

我也要祝福你和信信啊,真替你高興!

釗釗,

最緊要是他無受傷,其他一切都不重要啦!不然的話,我下半世都唔知點算啦!

每個人面臨生死,也有不同的想法!對我來說,我覺得每日也要好好珍惜,因為世界上有很多事情都無法掌握,活在當下,愛惜身邊的人和事才是最重要!

Hoi's ,

傻啦!為何要說對不起啊?意外是沒有人可以預計得到的!你們不要介懷,也不要內疚。

據他所講,其實意外發生的一刻,他沒有擔心他的車子,反而擔心你們各人有沒有受傷(尤其是阿能的BB)!車爛了可以再整,你們受傷的話就大件事啦!所以你們不需要自責,只要大家都平安無事就好了,知嗎?

同埋,佢個傻瓜肉痛在整車要花一筆,阻延了結婚的儲錢大計!所以咪心痛兼激氣啦!

佢無事架啦,唔駛擔心啦!

P.S.聞說阿發入了急症,佢家陣無事嘛?要好好保重身體啊!

kitty,

生命真的是最寶貴的!最緊要無事!無錢可以再搵,但出了意外就一世都唔安樂!

佢無事架啦!多謝你關心!

Yumi,

看到你給我的留言,我立刻笑了出來!不是因為你讚我好, 而是我覺得你話‘個天點會比你地有事呀’這句話,真的很令人感動啊!真的多謝你既關心!

星期五, 1月 26,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CoCo沒有受傷,那實在是不幸中的大幸!破財事少,生命安全最重要,今次又要靠妳這位新娘子安慰一下他吧!相信經歷了這人生中的小小考驗,他日你倆口子定必會更加珍惜對方。衷心祝福你們
白頭偕老!^O^

米芝甸

星期六, 1月 27,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無事就最好呢...^_^

星期六, 1月 27,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最重要沒事,叫馬仔以後小心點。

星期六, 1月 27,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我都覺得呢種感覺好恐怖~
其實我同eric都遇到過車禍,很幸運地,我們都平安無事,但感覺也很恐怖
其實我很怕他楂車..情願他搭地鐵算..

希望馬仔的心能快點"痊癒"吧,男人很緊張自己的座架的~ ^^

星期六, 1月 27, 2007  
Blogger Yumi 說...

$無左好小事,人無事就好了 ^_^

星期日, 1月 28,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老公都試過, 真係好擔心. 我唔擔心老公既渣車技術, 因為佢都渣左十年車有多, 所以佢對開車好有經驗, 最擔心係遇著黃毛臭飛, 技術唔好又走去開快車, 路面經驗又唔夠又走去扒頭攝位, 真係見到佢地都要行遠D

星期日, 1月 28,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米芝甸,

幸好CoCo沒有受傷,如果唔係的話就一定嚇死我了!生命的確比任何東西都重要,我寧願有事個個係我,都唔想佢有任何損傷!

我相信人生中總會遇上許多大大小小的考驗,我一定會好好珍惜他及身邊所有我愛的家人及朋友!!

ter,

對啊!錢無左可以再搵過,最緊要的還是平安無事.....

MABEL,

多謝關心!我一定會叫佢以後小心點!

bottle,

遇上車禍的感覺真的很可怕!好像一下子便要跟最愛的人分開似的,很無助!

我也很怕他?車,尤其晚上送我回家後的那一程,真擔心!所以我一定會等他安全回家後才做自已的事,免得邊做邊擔心!

男人真的很緊張自己的座架,因為這才是他的「大老婆」吧!

Yumi,

多謝你關心!無事確實是最好了吧!

winnie,

我對他的駕車技術都很有信心,因為他是一個很有分寸的人,唔會貪快、貪方便而亂來!不過其他駕車人士也就無法控制了吧!唯有事事小心!

星期三, 1月 31, 200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