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6年8月14日星期一

愛是......



〈以下的文章,願與同樣相信愛的你一起分享〉

愛是他在的時候,眼睛裡只有他一人;
他不在的時候,一切都帶有他的影子。
在寂寞的夜裡,思念如潮水般,心裡惦記著他此時是否還在加班,
有沒有吃晚飯,是不是如自己想著他一般想著自己 。

愛是希望他和自己步調一致,和自己心靈相通,
他無心說的一句玩笑,也能讓自己頃刻情緒低落,甚至眼淚汪汪。

愛是獨個兒在旅途中,站在海邊給他電話,讓他聽聽海浪的聲音
也會在異鄉的街道上,看到一個酷似他的背影而呆呆的愣在原地;
無論去到哪裡,總希望有他陪伴。

愛是他臨出差前,千叮嚀、萬囑咐;
往他的背包裡塞滿衣服和食物,在車站要等到火車開走才肯離開;
愛是幾天沒有聯絡的時候,著急得忍住眼淚打電話給他,
在他走後的日子,天天心神不定,用心禱告祈求他平安歸來。 

愛是在受委屈的時候,爬在他的胸前痛哭,沒有偽裝和顧慮,
把所有的煩惱統統告訴他,渴望從他的懷抱中得到安慰。

愛是利用週末的時間,親手為他做幾道菜,滿足的看他吃下去;
在寒冷的冬天,不斷為他的咖啡杯裡添上熱水;
與他走在街上,任由他緊緊挽著自己的手;
在他旁邊安靜地坐著,幸福地看著他在電腦前專心的樣子。

愛是聽他將自己童年的趣事,然後微微一笑,
心中更加憐惜眼前這個曾經如此調皮搗蛋的男人。

愛是走在一起時,每一秒鐘也都在思念著他。
任何時候都想跟他分享,甚至希望把所有的快樂都留給他。 

愛是輸不起的遊戲,當你付出全部後,
留下的可能是刻在心底裡永不磨滅的傷痕。

愛是明明離不開他,卻不得不放棄,
因為他要的幸福,也許我給不了。

愛是不敢霸佔他,心裡只希望看他找到幸福,
即使那份幸福不是跟我分享。

「愛」也許很虛無、很抽象,無論以什麼形式存在也好,
重要的是你有否抓緊自已的幸福,全心全意去珍惜你所愛的人。

選你所選,愛你所愛,願愛與你的一生永久相隨。
 

標籤:

6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愛是...
前邊的我很認同,也是同樣的感覺..
但..
後邊的...或許我太自私,做不了...

星期二, 8月 15,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bottle,

其實你不是自私,因為換著那是我的話,
也許我也做不到如此豁達、大方。

不過我確實有朋友能夠做得到,因為她實在太愛對方了,很偉大啊!

星期二, 8月 15,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睇完.....正想講, 我正是好努力咁做緊下半段, 不過真係好難好難.....

星期二, 8月 15, 2006  
Blogger Eva 說...

前段的我都認同, 但最後所說的..我想我會盡量去滿足他想要的幸福, 但若果他是愛我的, 就斷不會要求給他我做不到的所謂"幸福"....你覺得我說得對嗎?所以我相信愛是"自私"的!!!

星期三, 8月 16,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泡泡茶,

啊...原來你正努力做緊下半段...
心裡有點難過,亦覺得你好辛苦呢!

其實在愛的世界裡面,要把自已的所愛忍痛犧牲,真的既痛苦又無奈!因此你的堅持,讓我也有反思...無論如何,我也會支持你!

eva,

其實這段文章是朋友e-mail給我的。
我也很認同前段的描述, 因為這也是我和馬仔的生活縮影。但後面所說的...正是我想帶給大家的反思!

你知嗎?有很多人並不是如我們般幸福的...
原來找一個你愛他,他愛你的人,一點也不容易。有很多人為了自已所愛,是會不斷付出及忍受,對他們來說「愛是不講回報的」。

恭喜你啊!因為你的回應,反映了你真的找到了彼此相愛的人。我們是幸福的一群,那就更加要好好珍惜啊!

星期三, 8月 16,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妳說得對,不是所有人都幸福的...
此外,其實下半部是有機會做到的,當你真正愛一個人,知道現實是不可能的時候,你是會選擇另一種愛的方式...妳不要以為我是講我對邊個呀!其實有人比她更重要,是我真正"愛"的人,一個我願為佢......
其實不管"愛"怎樣表達,還是用心才感受,我相信戀愛中的你比我更明白。

星期三, 8月 16, 200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