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6年7月27日星期四

仍是要撐下去....



近日,又再收到有關長者離世的求助。

個多月前,有一位獨居長者因癌病離開人世。

原本以為,有聯絡人能夠代為跟進殮葬事宜,
可是,卻發現事情並非如想象般簡單.....
由於長者在港無親無故,加上擔保人失了蹤,
遺體被迫冷藏在屯門醫院殮房經已三星期了。

長者生前有一位很關心他的朋友,
臨終前,她答應過會替他好好辦理後事。
可是,現在卻面對無法領取遺體的問題,
這位有心人,也承受著相當沉重的壓力。

收到這位朋友的求助,我的心,一直也很難受。
很想幫忙這位朋友,完成她對長者的承諾;
也很想出點力、讓長者帶尊嚴的安然離去。

儘管竭力聯絡不同的單位,試圖尋找解決的辦法,
可是,卻發現許多纏繞其中的問題,竟是人為的。

力不從心,讓我有點迷惘和氣餒。
要做一個盡責的社工,有時真的很疲累。

搖搖頭,嘆嘆氣....
睡醒後,又是新的開始。

幸好,我天生就是一個不輕易認輸的人。

無論對天也好、對人也好,我還是選擇繼續堅持下去!

標籤:

3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真的不要氣餒!
倦嘛?有我的"關心"做你的椅墊,待你座下休息時感覺不是那麼倦!
迷惘嘛?讓"我"做你的燈塔,閃出會使你傻笑的光,使你醒一醒笑一笑不再迷惘!("傻笑的光"是什麼?例如失驚無神打比你交代多X的事囉!哈哈~~)
我明白你的感受,不過我們做社福的,其實助人的壓力,正正是工作的動力。不管怎樣也好,憑良心、盡了力,是我多年做社福的宗旨,做人做事都問心無愧便是了,希望你也一樣啦!加油呀心心~~

星期五, 7月 28,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對呀..別氣餒,要堅持下去,將來回頭再看,你會發現你所做的是很有意義!!

星期六, 7月 29, 2006  
Blogger 秋良 說...

我也討厭一些不能解決問題的原因是人為!
心心,別氣餒呀!

不要放棄做一些你認為對的事呀!

星期六, 7月 29, 200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