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6年7月22日星期六

死亡的啟示



不經不覺,做了社工都有幾年了。
很多難忘的場面,我都總算有幸見識過、經歷過。

昨天,我與同事及義工一起經歷了很有意義的一天......

早前,收到一位獨居長者的求助。
希望我和義工們可以護送她出席丈夫的喪禮。
由於婆婆因中風而導致行動不便,加上未知家人能夠趕及回港,
因此我很快便答應了她的邀請,並聯絡好義工一起幫忙了。

我們的工作雖看似簡單,但要讓婆婆在傷心的情況下依然振作起來,
對於我和義工的內心來說,其實都有相當的壓力。

昨天的天氣非常炎熱,幸好出殯的過程也尚算順利,
除了在扶抱婆婆上落車的時候,有點辛苦和吃力外,
其餘的部份,也總算尊重先人的意願及婆婆的要求。

雖然我與伯伯素未謀面,但因著婆婆的緣故也總算有緣相識吧。
因此遺體從殮房被送走的一刻,心裡也暗暗地說了一句:

“伯伯,安心上路好了!”

死亡其實並不可怕!
社工的工作,既要鼓勵長者們勇敢迎接死亡、作好準備;
而更重要的是,協助他們善用晚年,積極追尋圓滿的人生。

如果有天真要離去的話,
我希望每一位曾經照顧過的長者,
都會是只帶尊嚴、不帶遺憾地好好渡過在世的時光吧!

後記:
伯伯出殯的那天,其實感冒依然未清
幸好,整個過程我依然可以支撐下去。
媽媽告訴我,這或許與先人庇祐有關。
無論如何,做到有意義的事,內心都是安慰的。

標籤:

8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Hi.你好啊..
你應該唔會記得我架啦..
我上年係協基到上過你既堂架...
我想要番上年既receipe...(我搬屋沒晒..)
唔知你有沒呢???
我淨係搵到你上年post既芝士波波receipe乍...
我msn係cyya2410@hotmail.com
你add我啦///

星期六, 7月 22, 2006  
Blogger Bonnie Yves 說...

心妹妹,

很欣賞您對工作的熱誠, 我相信伯伯在天之靈一定感到安慰.

其實我一直好希望可以做一些"善終義工服務", 如有需要, 望能出一點棉力.

Yves

星期日, 7月 23,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妳盡心盡力的幹社會服務,真的使我欽佩!做社福真的要有心,有良心、愛心、關心、善心...對任何人對應該如此......高興妳全部都有。但我工作所接觸的,所遇到的就......
妳不要讓自己失望,做一個好社工呀!

星期日, 7月 23, 2006  
Blogger 井底蛙 說...

心心,

你都要好好保重自己身體, 多做點運動, 病痛就會小D, 咁咪可以尊心工作, 幫助多D有需要的人囉 ^_^

星期日, 7月 23,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Angie,

不好意思啊!我印象中都好似記得下啦,希望你唔好嬲我喎!
我當然有上年的食譜啦!
你想要那些啊?不如你列出黎話我知,好嗎?
我很老土架!己經無玩icq及msn好耐....
你不介意的話,請把你的需要send 到:
sumsum619@yahoo.com.hk

等你覆我,thanks~

Yves姐姐,

多謝你對我的欣賞啊!
其實我只是做番社工的本份,做得幾多得幾多啦!希望令多點長者能夠受惠就最好不過了!

其實很多社會服務機構,例如:聖雅各福群會都很需要一些"善終服務"的義工, 好似陪長者拜山或出席葬禮儀等... 如果真是想出心幫手的話,可以直接聯絡我!

先代這些老人家向你這個好心人說聲感謝吧!

Snoopy John

我不是你所說般出色架!我只會承認我仍有社工的那團火、仍希望可以用心做好自已的工作和服務更多的長者!
其實你也很努力啊!我從來都認為做到野的不只是社工,前線文職同事的配合也非常重要!
所以你也很有心啊!至少你也會為長者的離去而難過吧,對嗎?

放心啦!我會繼續努力做一個好社工!
因為我不想令疼愛我的長者失望吧!

井底蛙,

多謝關心啊!
我會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了!
哈哈!如果精神好一點的話,我一定會多做運動.....唔再偷懶了....

星期一, 7月 24, 2006  
Blogger Eva 說...

心心,

老實說我的工作會接觸到一些社工的,但真心說句,你是我遇見的很有愛心的一群中之一個,我不敢說其他的是否只是為了"打份工",但我認識的都不會像你那樣!希望你永遠都能懷著這個目標,堅持自己的信念努力做下去,那麼到我老時都不會太難過啊!呵呵呵!

工作時工作,最緊要保重身體啊,叫馬仔陪你去做運動啦!

星期一, 7月 24,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eva,

多謝你對我的認同啊!
我時常也對剛入行的師妹說,如不是喜歡這份工作的話,就不要隨便選做社工好了!因為你需要付出的時間和努力,實在很多很多....
而且每次付出,也莫問回報..
的因為....這是我們工作的左右銘吧!

世上仍有很多有心人,放心吧!

星期五, 7月 28, 2006  
Blogger 秋良 說...

我到現在也未能參透死亡這個課題。
明知道人人有份,卻又想辦法逃避…

人死了之後,會去到那裡呢?

星期六, 7月 29, 200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