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6年5月2日星期二

合久必婚?

我大概未算學懂保護別人 
才無名無份以致我們拖拉至今
令你未放心 全情做我一世情人 彷彿還未夠相襯

大家忙 多麼漂亮理由 
愛不夠 只不過是借口
憑我愛你這麼久 亦沒信心走出教堂 沒理由

為何未夠好 請聽我預告 
就算跟你未游盡花都 可給你的都會做到 
並未求甚麼 唯一志願想你安好

為何未結婚 我也想知道
就算這相貌從未討好 總可當跟椅墊共老 任地厚天高
回家也都想得到擁抱 除非這感情 你不希罕太易得到



(自拍作品 2006)

2006年,果真是宜嫁娶的一年。

由年初至今,接連收到一眾友人結婚的幸福喜訊,
作為身邊的好友,也實在替他們感到興奮喜悅啊!

每每談到「結婚」這些甜蜜但又敏感的話題時,
不知怎的,焦點總會慢慢落在我的身上!

親戚朋友,都不約而同地提出有趣的疑問,
就是大家拍拖這麼久了,為何還未結婚呢?

我大概都會這樣回答:「結婚事,還是隨緣吧!」

之後,他們總會以一連串緊張的口吻勸戒我:
不應太過淡定....小心會有第三者介入....
不應左選右選....否則到頭來一無所有....
不應再孩子氣....始終都要學做稱職的老婆....

其實結婚是否合適,有誰比我還清楚呢?

談婚論嫁,是要講時機、講感覺的。
時機成熟、感覺一致的話,有情人自然就會終成眷屬嘛!

目前不結婚,其實也一定有其箇中原因的。

各位緊張大師,你們明白嗎?

標籤:

5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支持你啦!正所謂皇帝唔急太監急。結婚是你與他的事,跟他們沒有任何關係,要結,自然會結,無需要他們操心喔!

星期三, 5月 03, 2006  
Blogger Eva 說...

心心,
我好明白你呀!結婚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是一生的承諾,是一生的事業!所以要有充足準備才可呀!

Eva

星期四, 5月 04,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小妹,

唔知點解,始終覺得你是比較明白我的!
你講得對啊~感情事是屬於兩人的!
如果其中一方想結婚;但另一方還沒有心理準備的話,為了結婚而勉強一起也沒用啊!

stephanie,

多謝你的支持!不過有時候,我d親朋戚友亦真的太過緊張了!不斷的提問及勸告,令我覺得很尷尬及煩躁呢!激死!

eva,

你是過來人,說話一定有份量的!
多謝你的明白及鼓勵,我對愛情都是相當專一和認真的,所以更加會想得仔細一點吧!

星期五, 5月 05,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小時候覺得結婚是兩情相悅便足夠, 到現在大個啦...結婚當然是要大家相愛, 但更要是timing和配合...金錢, 雙方的家人, 很多很多的事都要考慮...

我看著朋友結婚要樂在其中辦婚禮, 但我...雖然是到了適婚年齡(應該是過了一點呀), 但仍未到這個心呢...

嘻嘻...公主你嫁時, 我都要去觀禮呀!

星期五, 5月 05,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esther (ter),

對啊!對啊!

結婚真的不能單單說兩情相悅便夠!
很多時候,結婚是需要經歷比拍拖更多、更艱辛的考驗!當然有些人成功,有些人最終抵受不了而失敗!

希望我倆能夠衝破困難,爭取最後勝利吧!
不過我知道一定會有難度的.....

如果最終成功,一定會邀請你見證架,哈哈!

星期五, 5月 05, 200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