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6年4月27日星期四

台灣自由行手記

Chp 5:不一樣的九份



相信到台灣遊覽的朋友們,
一定不會錯過「九份」這個熱門景點。

兩年前,我到過九份。
可是那時天空正下著大雨,
山上的霧氣把美好的景色一一遮蓋著,
朦朧的感覺雖然淒美,但卻有點掃興。

兩年後,我再踏足九份。
天空沒有烏雲,再也沒有霧氣和雨水,
站在涼亭,我看到聞名已久的山城景色,
再吸一口氣,才發現這裡的空氣竟是如此清新的,
在晴朗的天空下,我從新探索了九份不一樣的美。



其實未到這裡遊覽前,我早已很喜歡聽「九份的咖啡店」這首歌。
陳綺貞獨特的歌聲,再配上柔和的結他聲和生活化的歌詞,
彷似把我帶進了一個充滿幻想而又舒服放鬆的世界裡面,
或許,這就是兩者同樣獨特而吸引的地方吧!

坐在九份的咖啡店內,令我再想起了這歌。



九份的咖啡店 (曲:陳綺貞 | 詞:陳綺貞)

這裡的景色像你變幻莫測
這樣的午後我坐在九份的馬路邊
這裡的空氣很新鮮 這裡的感覺很特別
仰望這片天空 遙望我對你的思念
窗外的星空像你嬉笑不眠
這樣的午夜我坐在九份的咖啡店
這裡的街道有點改變 這裡的人群喧鬧整夜
望著朦朧的海岸線 是否還能回到從前
昨日的單純今天的實際像你
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 是一杯調和過的咖啡
懷念著往日淡薄的青草味
窗外的景色像你
沒什麼道理
這樣的午後
我在忠孝東路的咖啡店
這裡的街道有點危險
這裡的人群面無表情
想問你也問自己
是否還會記得從前
昨日的單純今天的實際像你
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 是一杯調和過的咖啡
懷念著往日淡薄的青草味
懷念著往日的堅持和現在你我的改變

標籤:

2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我六年前去九份和妳兩年前去所見的一樣,也是下著雨,煙雨濛濛的,但這也是九份的另一種美呀!
台灣,我會再來的!

星期六, 4月 29, 2006  
Blogger 阿倫 森 說...

之前也沒有太留意這首歌,看過心心在九份的景色後,我聽著歌,閱讀著歌詞,原來歌詞跟意景原本就是一樣。

星期六, 4月 29, 200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