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6年4月20日星期四

台灣自由行手記

Chp 3:「板橋」撞板記



以下是一件在台灣發生的真人真事:

有一對雙妹嘜,結伴到台灣宜蘭旅遊。
最後一天,兩個人由羅東乘火車返回台北,準備晚上返港。
由於火車開出的時間是早上九時,她們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趕到車站,
當座位安頓好後,緩緩的車速令疲累的雙妹嘜產生了絲絲的睡意。
整個車程需要接近兩個多小時,在火車行進間,兩人都不自覺地放鬆起來。而其中一人,更把原本繫在身上的包包(手袋)除下來,放在身旁暫放。

不經不覺,火車終於抵達台北車站了。
由於下車的人很多,她們也急急忙忙的帶著行李下車。
兩人在離開車閘後,其中一人才赫然發現那個包含「身家性命財產」的包包,竟然被遺留在那....8號車廂....第36號的座位之上。

不見了台幣不要緊!
不見了港幣亦不要緊!
不見了相機也不要緊!
但是不見了香港身份証....卻是非常非常之要緊!



那一刻,時間就好像停頓了,而她亦好像崩潰了一樣!

兩人似乎忘了行李有多沉重,只管發力奔往服務站求助。
由於言語不通的關係,原本緊張的她變得更加慌張,
被嚇至傻透的她,只懂用廣東話重覆著幾句說話:
「我不見了包包...唔該你...快d幫我搵啦!」
「死啦!我唔見左身份証...我實返唔到香港啦!」

自言自語的她,不斷埋怨自已的大意,只懂蹲在一旁大聲嚎哭,
在她極度恐慌之際,身邊的另一個她卻很冷靜地向站長說明失物的情況。這個時候,有一位熱心的台灣女士,看到她可憐的無助的慘況後,竟主動伸出援手,不但協助兩人跟站長溝通,還主動安慰傷心的她。

經過一輪查詢後,包包奇蹟地被板橋站的列車服務員找到了!
而且所有的「身家性命財產」也竟然完好無缺的留在包包內。
那位好心的台灣女士替兩人高興之餘,還主動帶她們到板橋站領回失物!
最後包包尋回了...而雙妹嘜亦終於可以鬆一口氣順利返港。

這個有驚無險的經歷,就這樣告一段落。
聰明的你們,當然早就應該猜出故事的主角是我和小寶吧!

在今次的事件上,我悟出了幾個道理:

(1)傻人真是有傻福的!
(2)找一個比自已淡定成熟的旅行伙伴是重要的!
(3)台灣人的友善不是傳聞,而是千真萬確的!
(4)在適當時候,眼淚原來也有其用處的!
(5)DoDo姐在廣告內所講的:「意外意外,即是意料之外,購買旅行保險是必須的!」我敬愛的DoDo姐果然所言甚是啊!

標籤:

6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傻瓜心心,真給你笑個半死。
你要感恩喔,因為你遇到最好的台灣人,還有你的伙伴。希望這次經驗能令你更認識自己,你要多多自由行呢!哈哈。看你的文章令小妹樂透。

星期五, 4月 21, 2006  
Blogger Eva 說...

嘩,好在有驚無險!

星期五, 4月 21, 2006  
Blogger tendy 說...

心心, 單看文章也替你緊張呢, 這次意外的結局也實在是太意外~~

星期五, 4月 21, 2006  
Blogger Queenie 說...

超好笑的一對實貝, 我一看到是"失雲"的紀錄, 便巳知主角便是心心公主了...

星期五, 4月 21,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寶寶,有勞妳幫忙多多照顧心心了!! ^v^

心心記住下次外遊要小心d喇!!!

另外,多謝妳們的手信呀,那個轉轉頭的pooh pooh經常被我手"痕"時,係咁"襟" >W< wakakaaaa~~~

星期六, 4月 22, 2006  
Blogger 秋良 說...

絕對認同台灣人是很nice的說法!

星期六, 4月 22, 200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