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6年4月25日星期二

再難走,也要走下去!



剛過去的星期一,是感受良多的一天。

大清早起來,看見身穿套裝的妹妹,拖著紅白藍膠袋離開溫暖的家。
雖然清楚明白,她終要踏上進入學堂的人生旅途;
然而望著她的背影,那一刻,內心依然有種依依不捨的傷感。

或許因為這樣,整日工作也有失魂落泊的感覺。
雖然落力掩飾,但仍難專心投入,畢竟這才是27週的第一天而已。
我想.....埋藏在心裡的點點擔憂,別人應該是看不出來的。

到了今天晚上,終於收到妹妹的來電,是媽媽第一個接聽的。
本以為對話內容會是輕鬆愉快的,怎料媽媽竟說出市這樣的一句:
「傻女,為甚麼哭起來啊?訓練是否很辛苦啊?」

我聽後心裡很難過,很想搶走聽筒跟她說幾句!
當媽媽訴說了好一陣子後,終於輪到我跟她談話了,
在電話的另一方,聽不到完整的語句,只聽到可憐的偷泣聲。
(我還記得上一次聽到這淒酸的哭聲,是她在前途決擇上被誤解的時候。)

我很清楚妹妹的性格,她是一個從不輕易落淚的人。
她性格倔強、硬淨而堅強,從不會因小事而流淚。
這次的哭聲說明了一件事:裡面的訓練一定是異常辛苦了。
言談間,她斷斷續續地訴說出昨天筋疲力盡的慘況,例如:
手腳因訓練磨損、掙不到熨斗熨制服、半夜清洗宿舍、只得一小時睡眠等...

雖然聽後很替她擔心,而眼眶亦慢慢有淚水打滾著,
但我還是隱藏著不安的心情,故作鎮定的安慰她、鼓勵她。
那時候,內心的複雜之情,實在一點也不好受。

掛上電話後,心情很忐忑和鬱悶。
我覺得很無助,因為我無法能夠為她分擔此刻的痛楚。
看見媽媽擔心得要死的樣子,還有那不停拭淚的動作,
我只能繼續強裝鎮定,以樂觀的態度開解難過的母親。
因為妹妹臨走前,我答應過她要這樣做的。



為免持續地坐立不安,我決意弄甜品以忘記苦惱,
於是我便努力地弄了「Lamingtons - 林明頓蛋糕磚」,
還找了媽媽幫手,弄過痛快之餘,亦可暫忘擔憂!

睡覺時,我躺在床上,
腦海不斷在想,快點到星期六便可見面了。
到時我要弄她最愛的朱古力曲奇、與她一起吃她最愛的片皮鴨、
跟她在碌架床上摸黑漫談、還有很多很多................

標籤:

13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很感動喔!心心妹妹一定會捱過來的,只要想著自己的理想,再辛苦、再艱難,也得撐下去,你們一家也得默默支持喔!很欣賞你為妹妹所預備。這次經驗是她成長的開始,繼續為她整作甜品吧!為你們一家祈禱!

星期三, 4月 26,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再難過 都會過
再難走 都會走得過
:)
佢今日流既眼淚 係日後得到佢幫助而感動流淚既眼淚
佢今日既付出 係為左將來佢命運中要幫助既人而付出
叫佢努力呀?個結果 最後好似食到呢個甜點咁甜嫁?

星期四, 4月 27, 2006  
Blogger 井底蛙 說...

心心:
唔好太擔心啦, 學堂的生活是一個"刻意"安排好的艱苦訓練, 妹妹星期六放假出山, 就會買齊好多好多的用品工具入去, 咁就唔要同人掙, 減少等候時間, 她會學會同同學分工合作, 增加睡眠的時間, 體能亦會一日比一日好, 更艱苦的訓練都無問題, 你準備多D美味的食物和一個好好的睡眠環境比妹妹啦 ^_^

星期四, 4月 27, 2006  
Blogger gloria 說...

對,再苦都要走下去!!!因為經歷了這個艱苦的訓練,日後她才有強健體魄,堅強意志及冷靜頭腦去處理各式各樣的突發事情,去保護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

我諗不單我們會撐佢,香港市民都會撐佢架!!!

星期四, 4月 27,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不用擔心的,妳要對妳妹妹有信心,妳妹妹今次是入學堂,不是入幼稚園呀!她現在的磨練,亦是對妳一家人的磨練,因為她雖然在學堂裡頭辛苦,但妳們一家人在家天天記掛和擔心,心靈也不是辛苦嗎?所以妳們一家都要和妹妹一起努力,不斷支持佢,妳做這個家姐o既真係要弄多o的好o野比妹妹食,她先有氣有力迎接學堂的挑戰呀!而我這隻八掛Snoopy,也出一分力,精神上全力支持妳、妳妹妹和妳家人啦!!!

星期四, 4月 27,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小妹,

多謝你為我們一家的代禱!
其實我也有向天父祈求,希望給予她多一點能力上可以應付到的考驗,讓她可以從磨練中領悟!真的.....感謝你對我們的祝福!

hatty,

多謝你了解作為姐姐的感受啊!因為從小到大,我們的感情也很好,因此感受會較深刻!
讓我代妹妹向你說聲感謝,因為你們的支持,對她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
我深信她會努力的!

我愛你,

你的一言一語也真的為之動容!
我相信妹妹看後一定會明白及得到力量的!
有你的鼓勵,真好!

蛙蛙:

相比之前來說,其實我經已無咁擔心啦!
因為男友也曾經歷學堂艱苦的訓練,因此對於裡面的生活,亦經已作出不少的提醒。

我時常也希望看到她從學堂中,得到成長及改進。但有時也會為她的辛苦而心痛!真的很矛盾吧!我一定會準備多D美味的食物給她架!因為這是我唯一可以做到。

anyway,感謝你的一番支持!

星期五, 4月 28,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zoe,

我當然高記得你啦!
很高興看到你的留言啊!
其實我間中仍會到你的舊blog瀏覽,看看你會否突然間復出吧!
哈哈!有空一定要多來。

gloria,

一切盡在不言中,感謝你!

雞翼尖,

抱歉在你難過之時,仍要反過來安慰我們!
我很明白你所到說的話,相信她一定會振作及盡力的,真的多謝你!你也要加油啊!

snoopy,

不擔心是難的!
不過我仍然對妹妹有充足信心,因為佢用係我心目中是最好的!
你說得真對!我們天天記掛和擔心她,內心實在很在難受。從今天起,我們也要一起努力。尤其是我,真的要弄多點甜品給她品嚐!

聽聞你早前也受傷了,對嗎?
記得要多點休息,小心身體,知嗎?

星期四, 四月 27, 2006 9:36:40 下午

星期五, 4月 28, 2006  
Blogger joyceyick 說...

Sam Sam,
知道你妹妹的情況,也叫人擔心,但擔心的背後,我們相信這是成長的一個過程,讓我們去學習面對困難,你說得對,「再難走,也要走下去」。
相信她是明白你的關心,我也為你的妹妹禱告啦!
努力呀

星期五, 4月 28,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看見身邊的至親傷心,實在很難受.
你做得好好,以樂觀的態度開解她們.
不過,你自己也別太抑制自己的情緒,
在適當的時候,讓自己發洩出來吧.

你妹妹今天吃的是苦頭,
將來學有所成便成甜頭了.

星期五, 4月 28,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先多謝妳的關心和問候,但我想知妳點解會知到我受傷o架?我的"夢星雲"也未邀請妳進來......難道仁xx現在會發放各單位同事受傷的消息去其他單位的?還是我上了新聞紙也不知道呢?好驚呀~~~

星期六, 4月 29, 2006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spoony,

其實是你的好朋友多木小姐,關心你的情形才把此消息告訴我,不用緊張啊!

星期六, 4月 29,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Make me recall the day when my son called back from the army camp, he cried over the phone because the training was damp bloody tough. I couldn't do anything to help him, just controlled my tears and consoled him at the same time. Also warned him abt the consequesnces of AWOL (Absence Without Official Leave). Managed to crack some silly jokes and make him laugh, but, after I hung up the cradle, I just sobbed uncontrollably.

星期六, 4月 29, 2006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沒有緊張、沒有緊張,見到妳所寫的,我反而有種很"窩心"的感覺呢!再一次多謝妳與"她"的關心。(o^_^o)

星期六, 4月 29, 2006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