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6月24日星期五

我是我



生日過後的這個星期,發生了不少令我感受良多的事情!
兒歌有云:「人人常歡笑,不要眼淚掉!」
能夠每天笑臉迎人,固然是一件幸福不過的事;
然而人生卻總要面前種種的困難和無法預測的挑戰,
因此即使淚流滿面,也要嘗試學懂自省和感謝。

我是一個很喜歡思考、很著重自我反省的人。
我深信人在不同的階段,也會讓自已演繹著不同的角色。
到底20多歲的我是怎麼樣的呢?
我為真正的自已,定出了以下的「描述」和「解說」:

1.高興時會笑聲震天;悲傷時會哭崩長城
2.腦袋無時無刻在轉動,即使睡覺時在夢中也常常上演不同主題的「大電影」
3.99.9%水造,愛哭,哭得厲害時會容易抽搐,形成不能夠收放自如的尷尬局面
4.滿腦子鬼主意,愛替朋友起花名,愛為朋友帶來驚喜,愛與男友發明小遊戲
5.起床後個多小時仍不能出門,出名「慢吞吞、食雲吞」
6.仍然改不了「遲到」這個壞習慣,朋友、同事也只可無奈地接受(對我放棄)
7.思想矛盾,雖然無膽玩機動遊戲,但又會驚住去排隊、以及於玩時大聲尖叫
8.外表溫文、大方且女性化;但實際是粗魯、固執兼男仔頭
9.被男友取笑像「鬼妹」,鍾情於外國文化,不懂用筷子,喜歡食西餐、看西片
10.無記性、明明放在手中也會經常四圍搵野、是個不折不扣的「大頭蝦」

11.鍾意買衫、喜歡打扮和配搭、會為著上一件不稱心的衣服而悶悶不樂
12.喜歡四處搜羅民族服飾,常被爸爸笑指為「印度婆」
13.喜歡收藏大量別人口中的「無謂野」,家有不同主題的小型博物館
14.會理性地極力制止自已買野,但又會任性地鼓勵自已「買、買、買」
15.口頭禪是:「好得意!」、「好攪笑!」、「你又知?」、「原來係咁?!」
16.身在福中常知福,會為很簡單,很平凡的事情而開心大半天
17.為人感性,會為一曲一語、一人一事而感動哭泣
18.喜歡天馬行空的幻想,常常發白日夢,以為自已是故事中的女主角
19.喜歡「創作」,容易為一些虛構的內容而「戲假情真」,令男友痛不欲生
20.時常把「公平公義」、「邪不能勝正」、「捍衛權利和自由」等句子掛在口邊

21.不能容忍不公平的事情發生,老是替別人出頭而不自覺地犧牲自已
22.心口掛著勇字,唔識死,性格衝動常闖禍
23.義字行頭,重視朋友,是他們眼中的「拾義妹」
24.性格率直爽朗、有個句講個句,因此坦白得令人討厭
25.有小聰明,即使猜透男朋友的安排,也不會踢爆他苦心經營的驚喜
26.喜愛研究星座和塔羅,時常扮演「神婆」來為朋友指點迷津
27.遇到「婆媽」、「長氣」、「自大」和「計較」的人,會以9秒9極速逃走
28.有很多十年也不見的朋友,然而一重聚卻又會隨處坐在空地上,傾至天昏地暗
29.家中出名的夜鬼,遲遲也不睡;「在家精神、在外遊魄」
30.從一而終,對自已的選擇有信心,有一個由初戀至今也沒有分離的男朋友

31.只懂弄甜品,不懂煮中菜,煲湯還是努力學習中
32.與「魚」無緣,任何與魚有關的東西也不能接觸,否則後果嚴重
33.被家人與男友寵壞,性格硬頸,偶然會有「大小姐脾氣」
34.每當被男友讚我「乖」和「叻」的時候便會心甜和暗笑,但又會裝作若無其事
35.喜歡老人家,老人家也很喜歡我;尊重與我並肩作戰的義工,熱愛目前的工作
36.對整甜品有不可解釋的執著和堅持,是証明我「三分鐘熱度」的失敗例子
37.會因為聽收音機及回憶起以往片段,而失禮地在公眾場所傻笑
38.口硬心軟,除非對那人徹底失望,否則嬲人絕對不會超過三個時辰
39.著重心靈感受,喜歡有心思的安排,提倡大浪漫主義
40.還有.....不會為討好別人而刻意改變,因為「我就是我」

標籤:

6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性格,缺點,優點
所以你是你,他是他,我是我

星期日, 6月 26, 2005  
Blogger 秋良 說...

哎呀~ 好正呀!

我曾經係其他 blog 見過有一篇叫做"我的五十",內容係有50點去形容自己……好似呢一篇咁!

不過,每個人的"我"都是獨一無二、各有不同!睇完之後好似對你認識又深了許多!

唔!我都要快d寫番一篇咁樣先!

星期日, 6月 26, 2005  
Blogger Queenie 說...

你好了解自己呀~!!我對你又多了一份了解了~!

星期一, 6月 27,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東尼& queenie,

不但你們對我的認識深了,
連我也從反思裡認識了自已不少啊!
其實我還可以繼續寫的,不錯怕悶親你地啦!
哈哈!

星期二, 6月 28,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很喜歡你那句「我就是我」~~~
不需刻意隱藏自己,這就是我所認識的sam sam.
你令我想起一首歌,有點土但每次聽到都眼濕濕
幸運是我 - 葉德嫻

深信幸運是在我手裡 今天我能高飛
只想你也替我開心 感覺樣樣都得意
一樣是舊日的我 今天笑意甜絲絲
聲音裡也帶一點光彩 感覺是特別的美
曾嘗遍失意時 卻找到快樂匙
那裡會知 就是自己 原來是個幸運兒
誰人亦有得意時 這一刻最特殊
滿有信心 默默地輸 幸運是個小諷刺
雖說幸運是個諷刺 它使我能高飛
它可帶予我一絲驚喜 可以實現我心志
夢變真 夢變真 求可以

其實幸運是自己爭取的
你令我想起幸運

星期二, 6月 28,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mabel,

談起歌曲,我喜歡的是另一首老歌:「問我」
歌詞中我最喜歡的是:

『無論我有百般對 或者千般錯
全心去承受結果 面對世界一切
那怕會如何 全心保存真的我

願我一生去到終結 無論歷盡幾許風波
我仍然能夠講一聲 我系我』

每逢遇到失意時,我也會勉勵自已要爭氣,
因為無論如何,那個仍然是「我」。

星期四, 6月 30, 20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