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7月2日星期六

睡覺 vs 弄甜品



睡眠是身體休息和充電的最佳方法。
隨著人生不同的階段,不同年齡的人士也需要有定量的休息時間方為正確。
以成年人為例,每晚約需睡7至8小時(我一定不足這個數目)才能讓身體機能全面休息。
睡眠充足固然是好事,然而失眠的情況亦會在忙碌及壓力大的時候發生。
如果你長時間出現以下情況,你好可能經已出現「睡眠問題」,小心小心!

※晚上需要超過30至45分鐘才能入睡
※晚上多次不知因由的醒來
※早上很早醒來後,久久也不能再入睡
※醒來後仍然感到疲倦及精神欠佳

原來我們除了要留意睡眠不足的情況外,還要關心可能出現的失眠問題。
一個好的睡眠,不只是講求「定量」,還要重視「質素」!
我從健康網頁內找到以下的「安眠小貼士」,希望同大家分享﹕

●設定作息時間表,每天定時起床和睡覺,有助調校生理時鐘。

●盡量避免在日間小睡,以免夜間睡意減少。

●每天運動,運動有助改善睡眠質素,但應在睡眠前3小時完成。

●日間多接觸天然光。

●避免飲用含咖啡因飲料,如果需要睡前小食,可選擇一杯暖飲和幾片餅乾。

●飲酒和抽煙無助改善睡眠。

●營造一個舒適安全的睡眠環境:確保關好門鎖﹔睡床旁放一盞易開關的燈﹔房間盡量黑暗、寧靜、通風。

●設計一個睡眠習慣,每天晚上有規律的安排好,例如﹕靜下來看最後新聞,閱讀,浸暖水浴,告訴身體是時候鬆弛下來。

●當上床後15分鐘仍沒有睡意,應暫時離開睡床,待感到疲倦才返回睡?。

●不要對睡眠情況過於憂慮。

話雖如此!其實愚昧的我也深明早睡早起的好處。

只是在深夜時份總會心癢癢的,然後就會不自覺地爬起床、打開雪櫃找材料、以及開爐弄甜點!
我想.....還是要好好正視我的「睡眠問題」,以及改善我這個「不良習慣」吧!

好啦!真的要睡夢了,不然又會被媽媽鬧!
還是同大家在此說聲:「good night!」

標籤:

3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其實我跟你一樣常常睡眠不足,B女成日半夜咸一晚起身幾次,好辛苦.....還有心思思想整野食的情況.....哈哈
可能這是"我為美食狂"的原因

星期日, 7月 03, 2005  
Blogger 秋良 說...

實在是太有用的生活大智慧呀!

死啦… 我4中3呀!

晚上需要超過30至45分鐘才能入睡
早上很早醒來後,久久也不能再入睡
醒來後仍然感到疲倦及精神欠佳

救救我吧呀!

星期一, 7月 11,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東尼哥哥,

其實4中3的情況在香港是相當普遍的!

不過因為我長期疲勞的緣故,所以近來也好像患了渴睡症一樣!連平日我喜愛的傾電話環節,也竟然會睡著啊!而星期日亦好像昏迷一樣,睡至下午三時多,真的浪費極了!

如果你不能熟睡的話,我建議你找尋一些你最愛、或者最能令你感到安全的東西放在身旁。我就會選擇miffy公仔,而你呢....或者應該快點找個女朋友或老婆放在身邊,這樣應該會令你安心及睡好一點的!

星期二, 7月 12, 20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