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6月15日星期三

戰友,站起來吧!



2005年6月12日(星期日) 天晴

在這天氣異常酷熱的一天,我懷著火熱的心參與了「612社福大遊行」!
以往社工率領服務使用者遊行,為的是鼓勵他們爭取他們應得的權益!
今次的社福界遊行,是一次團結是業界同工的積極行動!
亦是『保服務、護尊嚴』的一次清晰表態。

遊行背後的理念和動機,並不是要與政府對立、令社會分化!
而是希望透過行動,讓市民大眾了解社工的真正需要和感受。
我作為一個前線社工,深明服務質素對受助者的重要性。
然而從事最人性化工作的我們,偏偏卻被削減資源而遭受最不人性化的對待!
這個社會現象可笑嗎?



「人手緊絀不用講、同工變晒工作狂
服務質素倍下降、做到個個都入廠」

這些業界的情況可悲嗎?,
普羅大眾的市民,你又知道嗎?

很慶幸.....儘管當日的天氣有多炎熱,汗水有多惱人!
但仍然無損3000多位社工同業對反映政策不滿的決心,
因為我們明白社工也要站起來,為捍衛社工尊嚴和價值而抗爭。

我很希望社工的未來,不會只是淪為社會上「有短暫利用價值的工具」,
我渴望在一個有良心的社會下,做一個真正能夠助人自助的好社工!
這是我的夢想嗎?
不....因為我相信只要堅持我們的信念,有天理想終可達到!

各位還有工作熱誠的社工,請努力吧!

標籤:

2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其實我覺得社工的工作,很難很辛苦,加上政府cut錢cut人手,令工作中的社工很苦,所以你不要灰心,因為香港還有很多有良心的人,我也會在遠方??支持你....努力加油..
努力加油...努力加油....^^

星期三, 6月 15,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stephanie,

真的感激你的明暸和支持!^.^
我很喜歡我的工作,所以我還會要堅持下去!
anyway,真的要多謝你!

星期四, 6月 16, 20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