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4月17日星期日

『軟心朱古力小蛋糕』製作圖解



已經接近凌晨三時,剛剛才清現乾淨廚房,真的很辛苦呢!
由於小妹天生喜歡創作及貪玩,於是整了幾款不同的造型,
連我也忍不住偷食了一件熊仔形狀的,現在都有點飽!
蛋糕外層包裹著濃厚香滑的朱古力,很美味啊~

這是我剛才努力創作的作品,雖則樣子帶點「古怪」!
但始終還是一件不折不扣的軟心朱古力小蛋糕 Truffle cake
為你送上這個朱古力迷至愛的食譜(可製作6-8個小蛋糕):

材料:

(1)8吋朱古力海綿蛋糕 1個
(2)黑朱古力(切碎) 300g
(3)淡忌廉 150ml
(4)Rum酒20ml
(5)蛋糕面裝飾 隨意

做法:

(1)將朱古力海綿蛋糕切成3-4片


(2)選擇你心愛的公仔模,並在蛋糕片上吸出不同形狀的蛋糕片


(3)每款公仔形狀的蛋糕片,大約需要吸出5-6片,留在一旁備用


(4)另一方面,開始製作truffle。先把黑朱古力(切碎)


(5)淡忌廉煮沸後熄火,將朱古力加入攪溶(利用忌廉煮沸的餘熱把朱古力溶化)


(6)待朱古力完全溶解成朱古力溶液後,加入Rum酒混和即成truffle


(7)把較完整的蛋糕片放底,將truffle加入抹平


(8)鋪上另一片蛋糕,再加truffle抹平,重覆上述步驟,直至至鋪上面層蛋糕為止


(9)最後把蛋糕放在鐵架上,把truffle以微微繞圈的方式淋上整個餅面,
待稍為凝固後即可隨意裝飾


(10)蛋糕切開後的內貌


製作小貼士:

※淋truffle上餅面時,切記要留意truffle的質地,不可太杰、也不可太稀
※如果truffle的質地太杰,可以把truffle隔水座溶,待稍為溶解後即可使用
※要蛋糕朱古力外層順滑,淋餅面時切記要一次過完成,不可重覆
※淋餅面時,建議可讓朱古力溶液會自然覆蓋及滑落,無需刻意修補,否則形態將受到影響

標籤:

8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多謝你分享心得, 仲有step by step圖解, truffle 蛋糕我未做過, 有時間我都試下先^^

cookpo 來自 kiukiu cafe

星期四, 4月 21,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Sammy~
你好喲~我是貓友zozo~你可以叫我zoe吧!^^跟你一樣,我對甜品對烹飪從小亦有著一份不可解釋的情意結!我上貓友網已好一段日子了!對"提蘚米拉公主"這個名字~~亦不覺陌生(因公主你常有佳作現身啦^^)!說實話,我很喜歡看貓友們的作品,心中亦常驚嘆你們有這樣的一雙巧手,自己的作品遠遠還追不上,常看得我目定口呆!但奇怪地,我偏偏不太懂回覆你們作品的留言!常常一看再看,只是悄悄地晃過!
沒多久前,我已知你有"甜心小棧"這個小天地了,但就沒有詳盡的探訪過!所以對小公主你都沒多識認,只從貓網中看出感覺你真的頗喜歡miffy!剛巧今天見到你在貓網的post"軟心朱古力小蛋糕『已加入製作圖解』",就進來看看你的心意!發覺圖解十分詳盡,感覺原來你真的很好人,很無私的跟別人分享你的熱誠!無意間,再看看你以往的日記!(平常的我,其實不一定會看,但今天就不知不覺的看了^^)一看之下,給了我一種很特別的感覺!真的很奇怪,不其然對毫不認識的你產生了很大的好感!使很少會對不認識的人去主動溝通的我,大膽地對你留下這古古怪怪的留言,說出我的感覺,希望沒把你嚇一跳吧!~.~'也很希望以後可跟你多多交流呢~~~ ZOE~貓友zozo

星期四, 4月 21,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zoe,

誠意邀請你一齊參加我們的蛋糕聚會,
有時間的話,不妨齊來聚聚吧~

心心

星期五, 4月 22,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是從leisure-cat中留意到妳這個網站的!
希望妳不介意我留言給妳吧!

有問題想請教妳啊...今個週末很想試試妳這個蛋糕..有圖解好像比較有信心!=)我想問食譜中的朱古力是用Semi-sweet chocolate or 要有分%的朱古力呢?朱古力不加糖會很苦嗎?

感謝答覆~

星期日, 6月 19,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小寶,很高興收到你的留言!
以後除了有疑問可以一起討論以外,歡迎你隨時隨地給我留言啊!

我個軟心朱古力蛋糕所用的其實是二記的包裝朱古力鈕!我一定不會在朱古力內加糖,因為會影響朱古力溶化後的質地,我試過用61%的法國v記朱古力,但亦不會很苦啊!

所以你可以試試啊,努力努力!

星期日, 6月 19,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好開心見到你既回覆呀!!!真的!! =)

咁我用二記一大舊的黑朱古力磚(沒有指明%的)也沒有問題吧?

用semi-sweet亦可以對嗎?

星期日, 6月 19,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小寶,

二記的黑朱古力磚是沒有問題的!
不過記住一定要切碎d朱古力!
其實用semi-sweet亦可以的,試試吧!

星期二, 6月 21,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看到妳的回覆了!謝謝!!

還有啊..我看見妳的照片..十分年輕啊!但見你說妳已經出來工作了..不說還以為你還是學生呢..看你小小年紀已經懂得弄那麼多甜品..真係好叻呀!..仲有啊..我想問你點解可以唔跟recipe都可以自己整到甜品的?我一定要有食譜才可啊!你怎樣知道幾時用多少隻蛋..多少克flour..etc呢??我真係好佩服懂得自創食譜的人啊!!

星期二, 6月 21, 20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