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8年4月16日星期三

台灣之旅 day 2-part one

 


台灣之旅的第二天繼續出發啦,要大家久等,真的不好意思呢!


第二天,我們主要是朝著台灣的鐵路沿線遊覽,來個不一樣的懷舊「鐵路之旅」。而我們的第一站,當然是港人必到的熱門景點 — 九份。


大清早,我們吃過早餐,便起步向台北車站進發了。由於要趕及乘搭上午10:05的莒光號 (從台北車站前往瑞芳),我們的步伐果然比之前快了很多。事實上,台灣的火車分了三種,有自強號、莒光號及區間車。當然自強號最快捷和舒適,區間車最慢但卻最有味道,而莒光號就最普通和穩陣啦!


 


經過差不多45分鐘的車程,終於來到瑞芳站啦!穿過這條昔日為防空洞的隧道,便可以在車站外乘的士或者公車到九份。由於我們一行五人,乘的士會較化算一點,因此我們用了大概200元台幣,花了差不多10分鐘便抵達九份啦!


談起九份,連今趟在內計算,到這裡應該有三次了。但最奇妙的地方是,每次來這裡也有不同的體驗,也會看到不一樣的景色及景致。今次我帶著相機,邊走邊拍的記下這裡的一點一滴,原來竟讓我發現九份另一種的美態。


 
   


那些充滿民族特色的檜木製品,還有一雙雙可愛的木屐,很有味道嗎?無論走到那裡,九份的大街小巷也掛滿了不同顏色的掛飾及不同形狀的燈籠,令整個地方也滿載著懷舊的感覺,真的很適合取景拍照呢!


       


除了有天然純美的風景之外,這裡還有很多特色的小食,例如:大大魚丸及貢丸、旋轉薯片、香脆蝦餅及美味鐵蛋等,都把我們吃得飽飽的。當然,這裡的美食實在太多了,我們又怎可能盡嚐呢?所以也只好用眼睛來看個飽、用鼻子來聞個夠了,哈哈!


   
 
走到累了,我們便挑了一間很雅緻的cafe稍作休息。


這間由紅綠兩色配搭而成的小店,一共分為兩層。上層同下層均有舒適的小桌同梳化供客人嘆茶,而上層更有天窗把陽光直照室內,真的既舒服又溫暖。如果喜歡在戶外賞風景的話,又可以坐在露台位置遠眺九份的山景,的確很寫意啦!


這裡的擺設及佈置,正是我夢寐以求的那種家的感覺。能夠寧靜地在這裡喝喝茶、談談心,所有的憂愁同煩惱就自自然然消失啦!


有機會來九份的話,一定要親身來這裡感受一下店主的心意。


 
          


待續......

標籤: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