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

八號風球下的澳門

 


今天,讓我們跟大家率先分享上星期六的澳門驚險之旅。


延續著「玩樂の四月」的精神,我、老公以及他的一班朋友,一行12人,就在颱風襲澳的那天,經歷了今年第一個的八號風球。


那天早上,香港天文台懸掛3號風球。由於一早委托了友人的代購優惠船票,所以我們還是冒險如期出發。可能因為風浪太大的緣故,我和同行的女孩也感到相當不適,部份更忍不住嘔吐起來,真的很辛苦呢!


來到澳門,發現雨勢比香港頻密,於是便立刻乘接駁巴士到威尼斯人逛逛,之後再計劃到附近試試水蟹粥及豬扒飽。威尼斯人的地方雖大,但感覺上好像太人工化。而且商場內四周也是名店,同香港大型商場分別不大,所以總覺得內裡的一切也好像麻麻地般!



 


逛了一會,聽到工作人員表示澳門將於下午1:45懸掛八號風球,我們也被嚇得手足無措;於是我們便立刻趕往大堂看看什麼狀況。怎料,接駁巴士沒了、連的士站也被擠得滿滿的,那排隊的人龍竟長得可以繞十數圈......真的很可怕!


 


經商議過後,我們決定要離開威尼斯人,先返回市區以策安全。於是我們唯有跟著人龍開始排隊,耐心地等待的士來臨。我們從下午1:00開始,一直呆站到下午5:00,原本預計需要等待約一小時的人龍,最後等了接近四小時。人龍中,既沒有東西吃、也不能隨便上廁所、真的可說是飢寒交迫,辛苦得要死吧!


到了下午5:00,我們終於等到了!12人分別乘坐了3架的士,從威尼斯人向新葡京進發。甫上車,司機已表明需要按錶計算再加$200附加費,對於累透而又極度肚餓的我們來說,再多點錢也要願意啦!看我們坐在的士的樣子,是多麼的滿足及快樂呢!



到達新葡京之後,我們便急不及待的找東西吃。環顧四周,只有一間火鍋酒家依然營業。我知道部份同行的朋友,對於食物的質素、服務或價錢不太滿意,甚至略有微言。但是對我來說,我是絕對贊成老公的選擇!其實在颱風吹襲的時間,難得找到一間食肆可以給我們休息及醫肚,經已要懂得感恩啦!如果依然為了價錢而覺得不值得或介懷的話,那樣就真的令人太失望了!


我和老公,從來也是那些勇字當前的樂天派,看我們在打風時依然及只顧拍照,就知道我們有多頑皮吧!其實「浣熊」的風勢真的很強勁,我多次被風吹得不由自主的擺動起來,如果不是緊緊的抓緊老公的話,我相信我一定會被風被吹走了!


  


最後,待颱風遠離澳門後,我們前往永利賭場玩了一會,便集體到碼頭乘船回港。回港後,經已是凌晨12:00多了。大家吃過宵夜後,也就完成整日的旅程,回家睡覺了。


在此,要對關心我的家人及朋友說聲不好意思,抱歉讓你們在港也替我擔心,實在非常的 sorry !下次我一定會申請漫遊服務,定時向你們報告行蹤啦!


這次在澳門的難忘經歷,絕對是一個有趣而愉快的體驗。如果不是選擇在這天出發的話,又怎會有緣碰上強勁的「浣熊」呢?如其慨歎不如意的事情接連出現,倒不如積極樂觀一點去享受和面對。外出遊玩,最重要的始終是開心嘛!

標籤: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