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12月6日星期四

做個好媳婦



今天,原本打算放假去剪頭髮。可是途中卻收到老公的來電,告訴我奶奶在家中跌倒,劇痛得不能動彈,需要叫救護車送院觀察!由於情況看似嚴重,放是我立刻改變主意,十萬火急的飛奔到明愛醫院探望她!

來到急症室時,看見奶奶安躺在病床上,雖然從她面上看見她的痛楚及辛苦,但是精神狀況及對答確實比我預期般理想。當她看見我到來的時候,表現得相當驚訝,因為她想不到我會立刻趕來看她!原來跌倒一事是昨天發生的,但因為當時不知道痛楚會出現惡化的跡象,故一直不以為然。直到翌日起床後才發現痛得無法動彈,故此才立刻召救護車送院。加上緊張的老公描述得如此嚴重,不然我也不能火速地飛奔到醫院吧!

由於奶奶痛得不能轉身,因此交由我這個新手媳婦替她換衫。之後,經過一輪檢查及照x光等程序後,她被安排於病床上觀察一段時間。而我和老公亦趁著這段時間,趕快地吃點東西及買外賣給奶奶醫肚。回來後,由我和老公輪流餵通粉給她吃,幸好她的胃口亦不錯,令我頓時放心不少!

之後,醫生向我們講解檢查的結果,幸好她的骨骼及其他部位也沒有損傷,只是某些關節有輕微壓扁的情況。於是在無需留院的情況下,我們便分工合作,由老公便替奶奶取止痛藥;而我則陪她去洗手間及慢慢的步行回家。

經過接近30分鐘的慢步後,我們終於回到家中了。回家後,我便替她換睡裙、塗藥膏、戴腰封、給她服藥、直至看到她安躺在床上休息後,我和老公才可以鬆一口氣!經過這次的經歷,我才恍然明白到原來當一個貼心的媳婦,可真是一點也不容易啊!

希望奶奶能夠早日康復吧!

標籤:

3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舊時人家話做人新袍甚艱難,其實我是認同的。為何我這樣說?因為婆媳關係是人類相處藝術中其中一樣最不容易的。現在是好開始,要繼續努力呀!

釗.

星期六, 12月 15, 2007  
Blogger sallyn_n 說...

我也祝妳奶奶早日康復!!

星期六, 12月 15,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釗,

雖說做人新抱甚艱難,但是我覺得現階段的我和奶奶,關係都算幾好,應該不會太難相處的!因為我愛錫我老公,所以我也愛錫我奶奶啦,嘻嘻!

sally,

多謝你的慰問及關心,你真有心呢!

星期六, 12月 15, 200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