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11月13日星期二

'絕不可怕的炸彈'



過了今晚,明天就是11月14日。剛好還有兩個月,亦即是1月14日,就是我們的婚宴大日子了!日子越近,也就真的越來越忙碌、越來越緊張了吧!

其實從11月開始,我和老公也加緊婚宴籌備的進度。現在比較忙的是要商量賓客清單,補購紅酒、預訂花車、構思小禮物包裝、預備場地裝飾等。當然還有一件非常重要,而又非常艱巨的任務,就是要相約一眾親朋密友派發請帖了!

提起派請帖,我發覺的而且確是有難度的,我所指的難度主要是來自如何挑選合適的來賓。回顧從前,上一輩的人往往習慣在派帖時,把請柬一次過派發予所有的人。當中包括了—些感情深厚的親友,當然還有一些所謂萍水相逢的朋友。正因為這樣,喜帖被貶義為紅色炸彈。人們看見喜帖,就不知不覺地忘了那份替別人高興的快樂,反而負面地聯想到要付人情的悲哀!

時至今日,人們都會向計劃宴請的來賓「先查詢、後確認、再派帖」。如果遇上有事無法出席的來賓,現在的新人一般都不會勉強發帖,免得連累別人枉付人情嘛!

個人認為這樣的做法就比較大方及合宜!如果來賓由衷的答應出席,希望能夠在宴會中為你送上祝福,自然地就會很樂意主動的接受邀請。相反地,如果老是要勉強宴請,就難免出現左閃右避、藉口多多的尷尬情況,這樣就會令雙方也變得更為難堪。

幸好對於這方面,我和老公也早有默契和共識。我們也認為在如此重要的婚宴日子,絕不想胡亂邀請一些無誠意的賓客。需知道新人尊重來賓的同時,參與的來賓也得尊重一對新人吧!因此我們盼望場內的每一位來賓,不只是真心真意地替我們高興,還會是樂意與我們共享這珍貴的時刻吧!

在即將來臨的12月,倘若收到我們的邀請,懇請大家也能夠坦誠的回覆我們!無論結果如何,這也是出自我們最真摯的誠意,同時我們也會尊重大家的決定,因為你們永遠是我和老公最珍惜的朋友嘛!

標籤:

9 則留言:

Blogger Queenie 說...

����:
����������BLOG����,��֮ǰ�]�����^���EMAIL��.
���^1��14���ґ�ԓ�������, ��o���� �ҕ���Ӣ��TRIPѽ, һ��ɴε�TRIP...
���@�eף���ゃ.
HOHO, �ҳ�����һ��

QQ

星期三, 11月 14, 2007  
Blogger Queenie 說...

oh, i don't know what the chinese became monster!!
let me tell again in English.
I will not be in HK on 14/1, as i will go to UK for business trip if there is no change (i need to go twice per year), so i give my best wishes to you here.

add oil!!

i am the 1st one to leave message here :)

love
QQ

星期三, 11月 14,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請客真係好大學問呀,我都好想收到帖來飲既人係真心黎祝福我地架,所以除左親戚之外,淨係請老友記咋,真係唔希望人地當我炸佢架

madam

星期三, 11月 14,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哈哈,小妹原來都是貴賓,那麼要出來見面聚聚吹吹水囉!人情,小妹要沾染你的幸福呀,當然樂意奉獻啦!哈哈。

星期三, 11月 14,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哈哈.... 114... 好快war...
wedding party 最緊要happy!!
有最愛係身邊...是...幸福的!!!

星期三, 11月 14,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炸吧!盡管炸吧!我樂意給好朋友炸的!因為炸得我好開呢!因為妳是我的好朋友,我樂在分享妳的喜悅!^.*等妳約出來比貼我呀!

釗.

星期四, 11月 15,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QQ,

不要緊吧!我知道你是真心替我高興的!

雖然心底裡真的很想你出席,無奈時間不合,無法啦!那我要快點告訴秋秋,因為我擔心他會怕悶而不來啦!哈哈!

madam,

對啦!請客的確是天大的學問!雖然所有宴請的人都是我的好朋友,不過到最後都可能會得失到某些人,我們也決定不會計較別人怎樣說,只要自已明白和開心就足夠了!

小妹,

你當然是我的貴賓啦!我都想同你出聚聚啦,你要等我電話啊!OK?

JoYz,

114的確好快到啦!放心啦!我們一定會用最快樂的心情來迎接,因為大家也來給我們贈慶吧!哈哈!

釗,

那我就不客氣的炸你了!

我想約你遲些見面啦!都係同一句,給我一點時間安排,等我電話啦!

星期四, 11月 15,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同妳一樣,都係先問問朋友是否出席才
派帖給他,我也不想來飲的人不是真心
想來的!如果沒空來的,也不想他們破費!

星期四, 11月 15,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sally,

我覺得先問朋友是一種禮貌!至於能否出席也不是我們所能控制。其實只要有心就得啦!我們最終也不應該因為別人而影響自已!哈哈!

星期五, 11月 16, 200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