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5月4日星期五

澳門美食推介 (下集)

經過了一個晚上,肚子又再如常運作,美食之旅繼續出發!

第六站:瑪嘉烈葡撻



九時多,身邊的人早已梳洗完畢,跑到樓下享用「自助早餐」。剩下我一人繼續甜睡之際,妹妹突然折返並嚷著要食「真正」的早餐,因為樓下的那些食物及服務,實在不能夠接受!於是立刻整理衣裝過後,便大夥兒出發去吃我們的醒神早餐了!

葡撻加上咖啡,顯然是最適合不過的配搭。剛出爐的葡撻相當美味,冒煙的蛋漿香滑可口但略甜!提子鬆餅份量足夠,但味道稍淡而口感略乾,令人有點失望!至於咖啡則是預先沖製的,不知是否雪了一整晚的緣故,喝下去竟然沒有咖啡味,而且還讓我的肚子感到不舒服呢!

第七站:禮記冰室雪糕三文治



吃罷早餐後,我們乘的士到觀光塔遊覽,還到了荷蘭園一帶欣賞文物古蹟,當然還要試試懷舊的冰室食品。禮記冰室是很多遊客必到的地方,因為這類型特色冰室在香港已漸漸被淘汰,年輕的一代又怎能錯過這些寶貴的集體回憶呢!雪糕三文治和紅豆雪條也是自家製作,用心之餘又著重質素,單是這份心意經已值得欣賞尊重啦!

第八站:議事亭前地麥芽糖餅



沿著橫街一路走,我們到了人流最旺的大三巴牌坊及議事亭前地。就在這兒的一處,妹妹發現了有懷舊的麥芽糖餅售買。這個街邊檔的老闆是一名老伯伯,他純熟地用竹籤把麥芽糖及餅乾夾在一起,絕對是必選的懷舊小食。眼見妹妹邊走邊吃,真的既自在又寫意!

第九站:祥記麵家蝦子撈麵

轉眼已到中午時間,一向愛好中式麵食的爸爸,已指明要品嚐有名的「蝦子撈麵」了!我們選的不是港人常到的黃枝記,而是店子細細的祥記麵家。我們除了點了最出名的蝦子撈麵及雲吞麵外,還有美味的炸雲吞和炸鯪魚球及炆豬手。



個人認為蝦子撈麵相當出色,因為麵條確實彈牙爽口,而且蝦子香濃惹味。至於雲吞相當正宗,是典型的「細蓉」,一口一隻最好味!因為我不吃魚的關係,只從他們口中得知鯪魚球非常香口,伴以蜆芥醬來吃美味不過!不得不提的還有他們的韭菜花,淥菜的時間掌握得非常好,賣相青綠又好味!

第十站:陶陶居巧手中菜

下午時間,馬仔終於來到澳跟我們會合。再次見識過豪華而有氣派的賭場後,吃過晚飯便要向澳門說再見!由於爸爸和馬仔都是「小菜王」,因此聞名的陶陶居絕對是最佳選擇!自從裝修過後,無論格局及外觀也增值了不少。當然食物的味道和質素依然是保持水準,令我們無不食指大動!


右一:乾煎大蝦,大蝦難得做到乾身而入味,很好吃!


左二:菜膽雞,雞肉嫩滑,菜膽吸收了芡汁的味道,很juicy!
右二:咕嚕肉,排骨鬆化,醬汁醒胃!


左三:啫啫通菜,用熱鍋上的通菜很有鑊氣,菜嫩而青綠!
右三:招牌菜金錢蟹盒,把蟹肉、豬肉及冬菇及馬蹄切碎,再用豬網油包裹而炸成盒狀,很巧工夫的菜式!


左四:金錢雞,雞肝加肥豬肉的無敵組合,甘香美味但肥膩!
右四:清蒸奄仔蟹,蟹肉鮮甜,蟹蓋肥美多膏,味道一絕!

經過兩日一夜的瘋狂掃食之旅,嚇得我實在不敢上磅!澳門最大的娛樂就是開懷大吃,只有美食才能讓人心境開朗!假期後,又要再次回到工作崗位,希望多點家訪工作能有助消脂吧!

標籤:

4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嘩...好掛住去澳門的時候... 你去家地方..我同屋企人都有去過... 真係好好味呀!!
唔記得係佛笑樓定係陶陶居..個度d苦瓜抄蟹係一流家!!!

星期五, 5月 04,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我上月都去澳門o黎呀!不過未有時間將我拍的照片我和美食推介放上夢星雲,待我整理好後就send給妳,與妳分享啦!(我食的地方與妳的有點不同)

釗.

星期六, 5月 05,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臭屁JoYz,

其實澳門真係幾好玩架!
那裡的美食也真的相當吸引,根本無法可以趕得切通通吃完!

原來苦瓜抄蟹是一流美食?我唔食苦瓜架!會唔會好苦架?如果真係好味,咁我下次真的要試試啦!多謝介紹!

釗,

你好耐之前已經講過把梳打埠飲食遊記放上夢星雲啦!到現在還沒有啊......同埋你好耐無更新個blog啦~

星期一, 5月 07,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我會盡量抽時間寫我的梳打埠之旅的,另我的blog已經開始寫番啦!

釗.

星期二, 5月 08, 200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