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5月3日星期四

澳門美食推介 (上集)



「食在澳門」,這句說話一點也沒錯!

完成了36小時的澳門之旅後,我的肚皮實在脹得不能再滿了!除了進入極盡奢華的賭場見識以外,我們還試盡了不同的特色美食。由早餐至宵夜,我們的咀巴從沒有停下來,簡直是挑戰「大胃王」的極限!不如就同大家一齊分享我們的美食之旅啦!

第一站:氹仔大利來記「豬扒飽」

幾乎每本旅遊書都推介的「豬扒飽」老店,豬扒以鬆化美味馳名港澳!但我們到達該店的時候,「豬扒飽」經已火速售罄,真是有點失望!幸好還能一嚐「豬扒多」及自家沖製的香濃奶茶,總算不枉此行!至於咖喱魚蛋及魷魚,普通之極,不吃也罷!




第二站:沙度娜木糠布甸

認識「沙度娜」,是因為他們曾在旺角開了一間專賣木糠布甸的小店。雖然味道不及最出名的「九如坊」,但勝在款式多及方便。可能因為放在冰箱雪得太久,所以質感太硬,像雪糕遠多於布甸!



第三站:咖喱全鴨血麵及拼盆

走多幾個鋪位,我們又試了「咖喱全」的鴨血麵。我始終不太明白鴨血和豬紅的分別,味道沒有太特別可取的地方!至於店主推介的咖喱小食拼盆,有黑柏業、牛腩、魷魚及雞翼尖等,咖喱汁惹味但辛辣,食完後大家連忙爭著買飲料「救火」。



第四站:新裝「佛笑樓」

記得年輕的時候,每逢來到澳門遊覽,爸媽總喜歡帶我到「佛笑樓」品嚐地道的中葡美食。隨著時代轉變,老店也要換個新面貌繼續發展!於是便在觀音像對面,開設了具設計特色而優雅的新店了。

為免太飽,我們一行五人只是點了四款主食,包括了葡式炒蜆、葡汁焗蔬菜、非洲雞及焗骨飯。所有食物的味道皆非常正宗,而且帶有濃厚的葡式風味!隨檯還附送熱辣辣的香脆豬仔包,令我們也相當滿足!





第五站:三元粥品雙丸粥

在永利賭場逗留了二小時多後,我們的晚餐差不多完全消化了。於是在凌晨時份,我們便跑到手信街的三元粥品,品嘗彈牙香綿的雙丸粥。肉丸是師傅用匙羹一勺一勺的弄出來,一夥夥如乒乓球的肉丸很有屋企的感覺。

可惜老闆掛住收鋪而催逼我們,而我們又掛住食而忘了拍照,結果只得我的口述紀錄而沒有照片了!

標籤:

8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我下星期都去澳門玩呀~但我仲未plan好行程...如果可以的話可否提供你的行程以作參考?

仲有我想問下你有冇d咩美食推介?有咩係不食不可?又有咩係名不附實可以不理的呢??

今次係同我男朋友慶祝生日的2日1夜的美食自遊行~我真的希望佢能盡興而回~如心心你能出手相助~實在感激不盡!!thanks!!

e-mail:isabelwai0219@hotmail.com

星期四, 5月 03,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wai,

原來你下星期同男友去澳門玩,咁我預先祝你這個甜蜜的旅途幸福愉快~其實我們都沒有計劃行程,只是隨意邊走邊食而已!
由於我們居住氹仔的麗景灣酒店,所以就由氹仔出發,拿著飲食指南開始展開我們的美食之旅!

我會繼續報導是次行程的美食,因為我不清楚你的口味,不如你看看有什麼喜歡食的話,我再給你餐廳的正確地址吧!

星期四, 5月 03,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真是麻煩你了!我想要以下的地址~
三元粥品
沙度娜木糠布甸
陶陶居
祥記麵家蝦子撈麵
禮記冰室
瑪嘉烈葡撻

還有~我想問下你本飲食指南係邊買嫁?
thank you very much!!

星期五, 5月 04, 2007  
Blogger Yumi 說...

嘩,吾好食到fat fat wor,要做靚靚fit新娘呀.

星期五, 5月 04,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wai,

對不起!
這陣子較忙碌,到現在才可以給你回覆:

三元粥品>福隆新街,近舊佛笑樓附近

沙度娜木糠布甸>氹仔地堡街泉福新村一期六座嘉裕閣地下aa鋪

陶陶居>爐石塘巷6-8號

祥記麵家>福隆新街68號

禮記冰室>荷蘭園大馬路12-12a

瑪嘉烈葡撻>澳門市政廳41-A

其實不需要刻意買飲食指南,你可到以下網頁看看:http://www.foodidea.net/restaurant-index.htm

希望幫到你啦!

星期一, 5月 07,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yumi,

放縱完,又要keep fit啦!
放心啦!我會保持完美體態架啦!

星期一, 5月 07,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九如坊的木糠最正宗啊..而且很好食~
下次記得去啦....在新馬路那邊的~

還有那個佈袋,我想買呀,好喜歡.
有沒有其他顔色可以選擇呢?
我喜歡沉色底色,然後陪襯SHARP的顔色
交給妳了....痲煩曬...
我8號給妳寄錢啦...^^

星期一, 5月 07, 2007  
Blogger charlie 說...

烧的真不错, 肚子饿了 :-)
charlie
blog: ch-en.blogspot.com

星期日, 5月 27, 200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